2023-10-19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靈性塑造之旅!各地牧者齊聚台東復興祈禱聖會 經歷聖靈復興水流、靈命扎根奠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全國120位牧者齊聚參與此次台東復興祈禱聖會。(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靈性塑造不是行為的改善、敬虔的表現、熱心的事奉、知識的增加、恩賜的顯多、能力的加大;而是上帝成分的加多、基督身量的增長、聖靈地位的開展、屬人成分的減少、天然生命的破碎,和魂體各部被主征服。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第七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於10月16日至18日在台東復興祈禱院舉行,約120位牧者、信徒從全台各縣市來到台東齊聚,一同禁食禱告、敬拜、分享,盼望用對主熱切的渴慕之情,迎接聖靈再次臨到台東。

今年的主題為「美好靈性的建造」,透過為期2天的研討、禱告、汲取聖靈活水,眾人一起在主內受到更新與裝備,牧者們表示,這幾天如同浸泡在聖靈的水流中,感到滿心的平安與被醫治。

部分牧者會後合影。(圖/張漢業牧師提供)

向下扎根、往上結果

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談到今年的主題命名時表示,現在許多教會在推行事工時,經常是講究策略和方法,但是卻忘記若一切不是建立在美好且健全的靈性上,就很難向下扎根、往上結果。因此他盼望在牧者彼此交流、建造時,能重新思考「屬靈根基」的重要性。

張漢業牧師說,這次共有120人參與特會,令他不禁聯想到在馬可樓上等候聖靈的120個人,領受聖靈充滿後,教會就被建立起來。此外,除了從北、中、南部前來的牧者同工外,還有9位來自香港的牧者,和今年第四度來台短宣的韓國新酒教會(뉴와인교회)短宣隊員,特地來台一起敬拜、禱告。

張漢業牧師。

今年的台東復興祈禱聖會盼望藉由禱告,讓每個牧者把復興的火帶回各城市、各教會,讓大家都能一起領受聖靈澆灌的祝福。高雄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受訪時表示,在活動第一天晚上的敬拜環節,就能強烈感受到聖靈同在,當信息分享的越豐富、飽滿,就更能感受到聖靈工作也不斷增加。當張漢業牧師和新酒教會的同工帶領大家操練禱告時,鄭牧師就很受啟發、內心被挑旺。

鄭博仁牧師分享信息。

與主親近並成為祝福

鄭博仁牧師引用希伯來書十章19至25節,分享「進入幔內.出到營外」講題。他表示,舊約時代的大祭司一年一次帶著牛、羊的血,戰戰兢兢地進入至聖所;但到了新約時代,因著耶穌犧牲身體、流了寶血,為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我們每一位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為生命救主的人,都能坦然進入至聖所。

鄭牧師接著指出,既然神的救恩已經完成,我們就必須以真誠的心、充足的信心、堅定的盼望,和全然歸向的謙卑之心,來親近、敬拜、經歷神。基督徒除了享受神的同在,也要「出到營外」,彼此相顧、相愛、去行善,不單只是來到神面前敬拜祂、與祂建立親密的關係,也要關心其他弟兄姊妹,成為他人的祝福。

營火培靈晚會。

活出敬虔且良善的生命

高雄基督教豐盛教會謝來興牧師在分享「敬虔的操練」時表示,教會在推行事工時會遇到瓶頸,經常是靈性不足所致,要成為有充足靈性的基督徒,首先就要先讓自己對神有敬虔、渴慕的心,也就是要被聖靈充滿。

謝牧師引用18世紀英國神學家勞威廉(William Law)對「敬虔」的定義指出,當一個人有靈性修養、生活中不再隨己意而行、也不再隨波逐流,乃是隨上帝的旨意而活,諸事以上帝為依歸,就是「敬虔」的表現。而教會若敬虔的人多了,就會帶來復興。」

敬拜禱告。

若要操練敬虔,謝來興牧師認為需要同時操練禱告、讀經、話語、信心、奉獻、品格、服事,和敬拜讚美,才得以使我們從經上了解神的心意,並應用在日常生活中,以活出真實且美善的基督徒生命。「如同倪柝聲曾說的:『當我們與人接觸的時候,人從我們的身上覺得神,這就是敬虔』」,謝牧師說。

將屬世慾望轉為對神的渴慕

在台東復興祈禱聖會的最後一堂信息分享中,高雄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一生渴慕神!——美好靈性的塑造」為總結指出,陳坤生牧師在《靈命操練的時代課題》一書中,引用了神學家埃爾頓.特魯布拉德(Elton Trueblood)對時代發生的種種問題所提出了真知灼見時提到:「我們這個時代最大的問題不是科技問題,甚至不是經濟的問題,最大的問題乃是道德與靈性的問題。」因此擁有屬靈的生活是基督徒的首要之務,一切的成功就是靈性的成功,反之,一切的失敗就是靈性的失敗。

陳見岳牧師分享。

陳見岳牧師表示,所謂「靈性塑造」就是我們把各樣的慾望帶到神的面前,不再倚靠屬世的成就、快樂或物質來滿足自己的渴望,而是求神來煉淨我們的內心,將慾望轉變為對神無窮無盡的渴慕。

「靈修」是塑造靈性的操練途徑,他指出,早期俄利根教父(Origen of Alexandria)認為人需要尋求與神親密相通,因為人的一生就像在曠野的道路,除了應使靈性生活永不止息外,我們的最終極的目標,就是要不斷愛耶穌。改革宗神學家加爾文則是倡導除了應認識神外,也應認識神按著祂的樣式和形像所造的我們。此外,約翰.衛斯理所指出的「從宗教經驗認識神」(即經歷神)也是現代基督徒很重要的靈修、追求聖靈充滿的方式。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葛兆昕牧師也受邀分享信息。

韓國新酒教會帶敬拜。

「教會要復興,首先要先讓靈性復興,否則只是緣木求魚。」陳見岳牧師總結時引用召會期刊中對靈性塑造的詮釋指出,靈性塑造不是行為的改善、敬虔的表現、熱心的事奉、知識的增加、恩賜的顯多、能力的加大;而是上帝成分的加多、基督身量的增長、聖靈地位的開展、屬人成分的減少、天然生命的破碎,和魂體各部被主征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