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20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神蹟奇事的發生 從活出福音開始!「2023高雄興起特會」牧者勉回到生命原點 顯出神生命的大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2023高雄興起特會於武昌教會舉行;首場信息由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牧師進行分享。(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在紛亂的世代,基督徒更應把握機會傳揚神在我們身上的作為,使彼此親自經歷神福音的大能、心存盼望地面對患難。

10月20日至22日,「2023高雄興起特會」於武昌教會舉行,現場超過300人參與。今年的主題為「釋放福音的大能」,牧者們盼望大家在禱告中再次經歷神對福音最原始的心意,回到一切使人改變的起點,讓神的權能釋放在城市中的每個角落,讓祝福臨到全地。

現場約有300人聚集。(圖/洪嘉蔚攝影)

讓教會成為點亮黑暗世代的明燈

牧者們對於舉辦興起特會最初的心意,正是希望能根據福音的核心信息,使教會與教會連結、事工與事工連結,成為點亮黑暗世代的明燈,讓城市更榮耀豐盛。

特會中除了邀請台北江子翠行道會張振華牧師,和台北101教會黃國倫主任牧師分享信息外,前兩天下午的主題講座也邀請高雄興起團隊和Woman School我們學校創辦人暨校長許力今師母進行分享;連續兩晚的佈道晚會上,黃國倫牧師與鷹計畫先知性事工主責牧師李協聰,也會帶領與會者一同禱告,享受與神相約的親近時刻。

敬拜團帶領禱告。

要對耶穌有信心!

張振華牧師在首場聚會信息中,引用使徒行傳三章1至9節分享「教會要對耶穌有信心」的信息。除了分享牧會期間所經歷會友認識耶穌後,經歷生命翻轉的見證外,也鼓勵眾人在傳福音時,應相信福音的大能是來自耶穌基督的權柄,而非憑著人的能力。

主題經文中談到,彼得和約翰上聖殿去遇見瘸腿者在賙濟,而他們二人最後奉耶穌基督的名,醫治了瘸腿者,使其他百姓都感到稀奇、驚訝。張振華牧師指出,「彼得和約翰」的角色對應至今日,就代表著「教會」;瘸腿者賙濟時更看重的「金和銀」則是「世界的神」。人們對金錢總是抱有很高的期待,但是卻經常忘記金錢只能解決一時的問題,沒有辦法解決生命的問題。

瘸腿者代表著「罪人」,罪人希望能透過金錢支撐起人生,但是真理並非如此。張振華牧師從瘸腿者最後因著神的大能得著醫治開始行走的神蹟為例,鼓勵眾教會和基督徒應學習彼得和約翰的心態,明白神的大能臨到人的身上,並非憑著人的能力和虔誠,而是他們「奉耶穌的名」擁有對神的信心,才使這一切成就。

除了神以外,別無拯救。(參使徒行傳四章12節)張牧師說,人們總是對金錢、能力或敬虔有過高的期待,但是真正值得我們一生跟隨、擁有指望的,僅有耶穌基督的平安。他盼望大家能在一次次的禱告中,求聖靈幫助我們,不斷點燃對耶穌的信心,讓醫治與轉化繼續發生在這個缺乏盼望的世代。

張振華牧師。

反思「什麼是福音」?

高雄武昌教會郭俊豪主任牧師受訪時談到今年特會主題的異象表示,過去我們對於福音的認識是相對有限的,覺得福音就是帶人信耶穌,而後我們的名字能記在天上。但是在羅馬書一章16節中提到,「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象徵著福音可以改變很多過去的限制和背景,當遇到各樣的挑戰和困難,我們都能藉著這大能得著釋放。

每個人遇見神的時間和方式都不同,但是相同的是,遇見神之後,福音能帶出改變的能力;因此福音就是生命的原點,會讓生命經歷震動。郭牧師希望前來參加的無論是慕道友或基督徒,都藉此反思「什麼是福音?」進而重新經歷福音、活出福音。

在聽完張振華牧師的分享後,郭俊豪牧師也直呼:「我聽完覺得好真實!」無論是從婚姻上、或是生命曾經以為的咒詛,到經歷負債的困境,其實都顯明了「福音其實一點也不複雜」。

人們會侷限於自身的行為,覺得要達成什麼?或擁有什麼?才能配得神的愛,但是福音就是要我們奉耶穌的名,把活出合神心意的生命,並把結果都交給耶穌。「如果我能如此明白,教會裡必會充滿神蹟奇事!」他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