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0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中佈會成長最快教會 思恩堂豐富教會17周年領受豐富 先後兩天舉行按牧、獻堂感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按牧團禱告,(站立者左起)郭寬宗牧師、吳獻章教授、趙約瑟牧師、何文婷師母、楊中生牧師、楊錫儒牧師、杜明達牧師、杜智弘牧師、黃怡玲師母。 (跪者左起)陳秀聰傳道夫婦、陳春宏傳道夫婦、郭通元傳道夫婦。(圖/中佈會提供)

【本報訊】「一天一詩篇,一百五十天後完成建殿!」抓緊神的祝福,中國佈道會思恩堂豐富教會於1月28日上午九點半,舉行「豐富教會十七周年慶暨獻殿感恩禮拜」,現場貴賓牧者與會眾近一千人,一同見證從設計到施工完成只有短短一百五十天的神蹟。

「興起下一代,每個人都以傳福音為導向的人生!」獻堂的前日,1月27日下午兩點三十分,思恩堂豐富教會舉行「陳春宏、郭通元、陳秀聰傳道按牧感恩禮拜」,到場觀禮者超過數百人共同見證。

如同耶路撒冷領受異象,老年人做異夢、少年人見異象,思恩堂豐富教會新獻堂會,將成為傳福音的訓練差派中心。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以及中國佈道會總會董事長陳恒理,均祝福勉勵思恩堂豐富教會,邁向一個生養眾多,成為眾教會模範。

思恩堂豐富教會郭寬宗牧師和黃怡玲師母感恩分享。(圖/中佈會提供)

郭寬宗牧師:我們只想把最好的獻給神

思恩堂豐富教會郭寬宗牧師,十七年前從台中思恩堂被差派拓殖,教會就緊抓住神的祝福也是神所賜給教會的異象「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創世記一章28節)。被差派出去九個月之後,落腳五權西路地下室的會堂,也因為聚會人數漸漸增多,空間不敷使用,而從地下室逐漸地被神向上提升,如今擴展到三樓的新堂會。

黃怡玲師母回憶當他們開始禱告尋求新會堂的位置時,很快地在去年2023年三月,就在同一棟大樓的三樓可以做為新會堂。經過三個月討論,六月開始動工。讀完一百五十篇詩篇,一天一篇,新堂就在一百五十天後完工。神真的是信實奇妙的神! 我們有一個心願就是「我們只想把最好的獻給神」!

中國佈道會董事長陳恒理博士的祝福。(圖/中佈會提供)

直到如今同心興旺福音

中國佈道會董事長陳恒理在勉勵時提到,雖然思恩堂豐富教會,在中國佈道會中是比較晚成立的教會,但如今卻是人數最多的教會,是各堂會的模範,也是學習效法的對象。彷彿承繼了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優良的基因,又像是基因改良,愈來愈好,愈長愈好。

他說,總會能夠成為教會的後盾,提供更多資源,幫助成全各教會的建造發展,正如腓立比書一章:5-6節勉勵「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願神大大使用這新殿,恩上加恩、力上加力、廣傳福音、榮神益人,並經歷上帝的全能和信實。

楊錫儒牧師帶來信息,分享福音的影響力。(圖/中佈會提供)

恢復傳福音 別讓教會被事工綁票

豐富教會從高雄福氣教會,學習並善用了幸福小組的福音策略,使得救人數日漸加曾,因此獻堂禮拜特別邀請了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來證道勉勵。楊牧師以「福音的影響力」為題,從使徒行傳,使我們對於聖經真理的認識,當從知識面轉向實踐面。福音就是耶穌基督,基督就是福音,而當教會將根基建立在基督上,我們既然都知道「福音是神的大能」,但如果福音傳不出去,「那就是教會的無能」。有許教會發現傳福音的能力低落,關鍵在於教會的體質,是否願意為傳福音付上代價。

楊錫儒牧師分享 教會回到以佈道為導向。(圖/中佈會提供)

楊牧師從使徒行傳第五、六章,帶領會眾看見教會復興的典範,從舉辦大型的佈道會遭到逼迫,轉到人人在家裡佈道,「神帶領初期的教會,在傳福音的策略上重大的改變」。但現今教會中,教牧團隊忙於各樣的事工,卻忽略了傳福音的優先,如同當時使徒說的,「我們撇下神的道去管理飯食,原是不合宜的。」(使徒行傳六章2節) ,教會應該恢復以祈禱傳道為念。因此當教會人多了、需要也多了,一個個的事工興起了,就成了教會事工的代名詞,被教會的事工「綁票」了,而忘了在教會外頭的慕道友,忽略了傳福音的使命。

楊牧師提醒我們「絕對不能以事工取代使命」, 我們可以從耶路撒冷教會方向的重大轉變,看到當「回到以佈道為導向的道路」,以及要「從大型佈道會轉為門徒扁平化的小組佈道策略」,而教會最主要的責任就是「成全聖徒」,「使福音的質與量,同步增長」!

思恩堂豐富教會眾人同心敬拜讚美。(圖/中佈會提供)

出於神的引導 神必親自供應

最後郭寬宗牧師分享擴建新堂的領受,也是從回到十七年前被差派時,如同亞伯拉罕要離開本族本家時,都還不知道要往哪裡去。海凱斯牧師(Rev.Keith Hazell),就為郭寬宗牧師師母做先知性的禱告,從而得著乃是要領受被差派出去的預言。於是從七十個人開始跟著郭牧師出來開拓教會。後來教會就選擇落腳在台中的五權西路是主要的幹道黃金地段,地下室將近200坪租金一個月是七萬九千元,但只靠七十個人,教會發展還要其他花費,所以怎麼可能負擔得起呢? 牧師禱告說「主啊,這是出於你,你必要為我們負責。」不斷地跟房東談價格,房東最後竟然說「好啦!牧師你不要再講了,就四萬塊錢!」很奇妙的直到現在都是這個價格。願做的心,神一定會供應,「神要你做的事,祂一定蓋章」。

十七年來已經超過兩千一百人受洗。他說,受到疫情的影響,不包含青年和孩童,目前大約有七、八百人聚會,上帝的屬性是使我們向上提升,就如詩篇47篇6-7節「神上升,有喊聲相送;耶和華上升,有角聲相送」,因此我們要向神歌頌!

黃怡玲師母指揮詩班獻詩。(圖/中佈會提供)

「使我們居上不居下,做首不做尾」,幾年之後從地下室的空間,漸漸向上租到樓層,如今教會向上擴展到三樓的空間,從地下室到二樓、三樓總共可使用約六百坪的空間。前年一次休假的機會,也在禱告中尋求牧養的方向,郭牧師領受到神告訴他,不要只求一個點,好像聚會的人多了,就要找更大的地方。乃是要繼續地分殖被差派、差傳出去。

佈道、傳福音 是人生唯一導向

郭牧師特別呼應「中國佈道會」其中兩個字「佈道」,所以在一切的發展中就是要佈道,拯救靈魂,是以佈道為導向的宗派。神的心意是「不願一人沉淪,乃是要人人得救」。不是會堂大就好,不論在牧養訓練同工,一定要佈道之後才會有各樣的事工,而各樣的事工也是為了佈道。教會存在的目的,就好像一艘救生船,把人救起來還要不斷地訓練人去救人,所以不是一艘大郵輪,讓被救起來的人在郵輪上宴樂。在近處就是要「佈道」,遠處就要去「宣教」。

福音,不是靠建築物,而是去靠人傳出來的!思恩堂豐富教會領受創世紀1章28節,緊抓神所賜的異象「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

郭寬宗牧師禱告。(圖/中佈會提供)

許多海外或在遠地不方便到場地的牧者或機構,包括印度的克安通牧師、美國葛米勒(Greg Miller)牧師、天韻合唱團、美國洛杉磯愛修基督教會主任牧師樊鴻台、聖光神學院陳吉松院長、美國洛杉磯聖迦谷教會Alan長老Esther師母、加拿大潘唐娜牧師(Donna Parachin牧師、神的帳幕敬拜中心創辦人祝瑞蓮牧師以及黃國倫老師,都透過錄製一段影片獻上祝福。思恩堂大家長杜明達牧師也到場祝福,神要更多來使用豐富教會的每一個人,將福音帶給更多人。

新會堂台前裝置。(圖/中佈會提供)

思恩堂豐富教會提摩太共學團舞蹈讚。(圖/中佈會提供)

三位按牧傳道人 全人關懷牧養

27日的按牧感恩禮拜,中國佈道會總幹事趙約瑟牧師,代表總會向按牧的三位傳道獻上祝福以及勉勵,期許效法最大的牧者主耶穌。按立牧師聖職的三位傳道人陳秀聰、陳春宏以及郭通元,都是第一代信徒,分別都在信主時和牧養群羊的過程中,經歷神蹟和豐富的供應,他們都是全人全年齡的關懷牧養。

中國佈道會總幹事趙約瑟牧師勉勵與祝福。(圖/中佈會提供)

思恩堂豐富教會敬拜團帶領敬拜讚美。(圖/中佈會提供)

「獻上生命給最愛的耶穌,完全順服,完全降伏…….我的生命獻給祢,揹起十架跟隨祢,耶穌我愛祢,喜樂的跟隨祢。」在敬拜讚美中揭開三位傳道按牧典禮的序幕。按牧團成員包括華神吳獻章教授、台中思恩堂杜明達牧師、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思恩堂美福教會楊中生牧師、中國佈道會董事杜智弘牧師、思恩堂豐富教會郭寬宗牧師,以及中國佈道會總幹事趙約瑟牧師等七位牧師,經過考牧後確認其信仰、靈命、事奉以及所結出的生命果實後,得按立三位傳道為牧師。

會中特別邀請華神吳獻章教授以「限制級傳道」為題帶來信息,引用約翰福音21章15-19節,「你要被限制,去到你不想去的地方」,並帶來「六千萬的祝福」。吳獻章教授表示,這信息不只是為三位傳道人,而更要給所有在現場還沒有按牧的人。因為今天來參加按牧典禮的人,沒有一個人是觀禮的人,「別人的按牧禮,是你按牧禮的預備」,每一個都應該預備自己,成為神要使用的人。

吳獻章教授帶來限制級傳道加六千萬的祝福信息。(圖/中佈會提供)

帶來「六千萬」的祝福

吳獻章帶來的「六千萬的祝福」包括:千萬記得上帝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千萬記得個人的失敗更凸顯上帝得勝的愛、千萬記得人生失敗的上半場可預備下半場、千萬記得事奉的動機乃不配者牧養不配者、千萬記得事奉的動力全靠聖靈從上流下來,以及千萬記得委身於上帝呼召屬於自己的舞台。

楊中生牧師祝福。(圖/中佈會提供)

思恩堂美福教會楊中生牧師與按牧的三位傳道人都非常地熟識,楊牧師以加拉太書六章9節「行善不可喪志,時候到了就要收成」鼓勵三位傳道,分別都為信徒們立下了非常好的榜樣。

郭寬宗牧師帶領三對傳道道人夫婦向神誓願。(圖/中佈會提供)

按牧感恩禮拜的最高潮,是郭寬宗牧師帶領三位傳道向神誓願,隨後三對傳道夫婦謙卑地跪在台上,按牧團七位牧者上台,為所有的傳道夫婦按首祝福禱告,並由楊錫儒牧師與杜明達牧師帶領禱告。趙約瑟牧師也代表總會頒發紀念聖經和祝福禮,並以簡潔的三段話,勉勵接受按立的牧師「膝蓋要厚,要多跪下來禱告」、「臉皮要厚,傳福音不怕被拒絕」、「腳皮要厚,要常常探訪」。

「傳福音,一代傳承一代」

「傳福音,一代傳承一代」,從中國佈道會從台中思恩堂開始,不斷的成長向外拓植,如今已經看見了成全栽培出第三代的牧者,杜明達牧師看見這些被耶穌使用的門徒,都是un-schooled(沒有讀書)、un-trained(沒有受過訓練的)、un-educated(沒有受過教育的)。杜牧師說,當我們去領受要完成主耶穌託付的大使命,「其實不要我們去做什麼,而是要幫助他人能成為什麼樣的人」,「忠心就好,忠心是最重要的」!如同彼得後書一章6、7節「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知識、節制、忍耐、虔敬、愛弟兄的心,最後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這些都是活出來的生命!」杜明達牧師也勉勵三位傳道,服事也要愛妻子、愛孩子、愛家人。

按牧團禱告由楊錫儒牧師、杜明達牧師和杜智弘牧師帶領。(圖/中佈會提供)

思恩堂豐富教會主責牧師郭寬宗表示,三位傳道人被餵養、受裝備接受門訓之後,從小組長、區長、傳道人,一路上都是一邊服事一邊接受裝備,都是實際做出來的。但重要的是從他們所結的果子,也就是必須要牧養,來印證這呼召事出於自己或自己的感覺,還是從神而來的。

郭寬宗牧師分享牧養與勉勵

他表示,要能生出羊群,且有羊群跟隨,這才是一個真實的果子;如同果子印證是否與樹連結,是一個三代的門徒觀,生生不息、生養不息。成為傳道人是榮耀的呼召,不是一個工作。

郭寬宗牧師是第五代的基督徒,父親是長老會牧師,外婆是一位敬虔的長老。郭牧師記得外婆經常耳提面命地提醒父母親,去教會擔任牧職不要跟教會提你要多少的謝禮也就是薪水,因為你是神的僕人,神會供應你的需要、會為你負責任的也是神。因此牧師也勉勵傳道人,這是榮耀的呼召,你不是被請來的雇工,否則這條服事的道路走不久也走不下去。「為神所用」,這是一個榮耀的使命也是神要用的器皿。

最後由中國佈道會前總幹事,也是台中思恩堂牧師郭大衛做祝福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