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9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多國牧者籲基督徒 靈巧像蛇 各盡恩賜 全然擺上 往普天下宣教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參與「這場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的貴賓與講員合影,由左至右為朴允錫牧師、蔣方智怡常務理事、范秉添牧師、曾衍彰副理事長、洪國隆理事長、朱奔野副理事長、克安通牧師及富蘭克林.卡爾弗牧師。(梁敬彥攝影)
朱奔野牧師說,教會的宣教團隊是要集結有各樣不同恩賜的信徒,他們都是願意受裝備及奉差遣進入到人群去傳揚天國的福音。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宣教的旅程,常是孤單與寂寞的,你願意為主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嗎?」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CU教協)今天(2月19日)在合一教會舉辦「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教協副理事長、合一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對眾教會及信徒發出邀請。朱牧師說,神學裝備與宣教行動是完成福音大使命的一對翅膀,缺一不可。

教協常務理事蔣方智怡姊妹則帶領眾人一起為著回應馬可福音十六章15節的宣教動員令禱告。她勉勵眾人,為主及宣教的事要各盡恩賜全然擺上。我們都是神的管家,神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活出全備的信心,以神國的事為念,向普天下去傳福音。

教協常務理事蔣方智怡祝禱。

朱奔野牧師:靈巧像蛇往普天下去宣教

朱奔野牧師以「迎接愛.宣教 與神同行」分享時表示,這個時代世界變化得太快,但無論時局怎麼變化,人的心靈都有被愛與被關懷的需要,教會不單是要看重神學與聖經知識的教導,更需要採取宣教行動,為主得人如得魚。

朱牧師說,教會的宣教團隊是要集結有各樣不同恩賜的信徒,他們都是願意受裝備及奉差遣進入到人群去傳揚天國福音的人。神量給每個人不同的才幹,很多人的專業身分是多元的,身上有不同的名片,往普天下去宣教的行動是要靈巧像蛇的(參馬太福音十章16節)。

朱牧師也宣布,他日前到羅馬去拜會奧斯卡金像獎《教會》(The Mission)大導演羅蘭.約菲(Roland Joffé),已經獲得對方首肯執導《馬偕傳》。目前羅蘭.約菲已經開始著手在寫劇本,如果順利的話,3-4年的時間,這部電影就可以在包括台灣在內的全球100多個國家,以當地的語言來發行,透過影像與媒體宣教遍傳福音的力量是非常大的,請大家代禱。

教協副理事長朱奔野牧師

這場「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包括韓國保羅宣教會東北亞區域長朴允錫牧師「天父的心」創辦人克安通牧師、葛理翰佈道團成員復活大能教會富蘭克林.卡爾弗牧師教會協會副理事長曾衍彰長老基層福音差傳會秘書長范秉添牧師前路加傳道會總幹事施富金牧師都應邀在會中分享對普世宣教的看見和建言。

韓國宣教士朴允錫牧師:每人一年帶三人信主

朴允錫牧師以流利的中文表示,韓國保羅宣教會會友的宣教目標,就是每人一年至少要帶三個人信主,且信主後能夠持續委身於教會。有人乍聽之下,會覺得「這會很難嗎?」但只要是很認真傳福音領人歸主的信徒就知道不容易,但如果台灣近百萬的基督徒每個人在2024年都能帶領3個人信主,那信徒就成長三倍。平時宣教據點在中部的朴允錫牧師說,921大地震的時候,他跟團隊在台中大里參與救難,救出一名5歲的孩子,他也經常到監獄佈道,並利用送道地韓國泡菜的方式,邀請未信者參加聚會。因此他表示,上帝的心意是屬祂的百姓用諸般智慧傳福音。

​ 朴允錫牧師

朴允錫牧師說,他已經寫好遺書,在他沒有生命氣息離世安息的時候,他不但要把所有的錢財都奉獻給台灣的韓國教會,連他的肉體都要捐出來給這地的醫院做研究。保羅宣教會的宗旨是「信心宣教」,我們要相信使徒行傳二十章24節的應許,上帝是我們的供應者,我們要相信耶穌基督及傳揚耶穌基督的福音,採取絕對獻身、絕對禱告及絕對愛心的行動。

印度宣教士克安通牧師:用教育贏得下一代

克安通牧師則分享,教會若要得著年輕世代,就是向下一代展開宣教行動。他在海外跨文化宣教的經驗是,即便是對於宣教士傳福音有限制的國家,辦教育及學校都是為主接觸、訓練及興起更多年輕世代的管道。因為只要有孩子的地方,當地的家長都會希望孩子可以因著接受教育而改變生命,不會複製上一代的貧窮世襲。他表示,在對基督徒宣教諸多限制的國家,要拿宣教士簽證是難如登天,但他和團隊以辦學的身分申請,通常很快就通關;雖然以社區學校、社區中心的名義去申請,但孩子來到當中,除了可以受教育,習得一技之長,在學時間,每天也都會有禱告時間,孩子的父母也會有多樣生活的訓練,每週也會有跟孩子一起參與的親子屬靈訓練。

克安通牧師

克安通牧師說,昔日來到台灣的外籍宣教士,除了醫療之外,辦教育也是他們接觸年輕下一代的方式,他在國外所辦的學校,已經訓練出醫師、律師與高科技從業人員,他們的原生家庭多半是弱勢與貧困的,教會及宣教士辦學,除了屬靈方面的模塑與操練之外,協助孩子去拿到各行各業的就業機會也是非常重要的,福音與福利是需要並行的

美國宣教士富蘭克林.卡爾弗牧師:每人認領社區10位未得之民

富蘭克林.卡爾弗牧師則分享,葛理翰佈道團的宣教策略是「安德烈行動」,也就是以約翰福音一章40-43節為策略的宣教使命,不是留在會堂內等人來,而是進到社區及職場中去找人。其實行策略是每個受裝備及受差的帶職宣教士,從自己的生活周遭找出10個屬靈認領的對象,每天為他們禱告,並且找到時機就跟他們建立關係,不單是談屬靈話題,也能投其所好陪他們一起去做像是看球賽及聚餐等活動;而且很重要的是,不要因為對方一時沒有信主而灰心放棄,要持續去跟進他們,這樣的宣教團隊,裡面不單是只有牧師,更要有各行各業的信徒一起團隊事奉,而且最好從青少年未信者開始認領。

富蘭克林.卡爾弗牧師

范秉添牧師:基福新媒體宣教為主得人

范秉添牧師則現場獻唱改編的客家語及閩南語勸世宣教歌謠,他說,福音不但要本土化,因應現今的時代潮流,更要善用新媒體來把福音傳遍萬民。他說,台灣基層福音差傳會是超宗派的差傳機構,44年前創立,獻身於幫助台灣教會接觸到福音未得之地,不分宗派,結合眾教會力量,差派宣教士進入「未得之地」 傳福音領人歸主,建立福音據點。

去年6月起,基福新媒體宣教策略創建,團隊齊心為拓展神國而努力。新媒體突破了傳統宣教的藩籬,不僅是時空限制的突破,也是觀念的突破。現今人人可以成為宣教士,跨越任何文化、地區、族群,眾人要善用新媒體宣教,照亮這世代.

基福新媒體宣教策略包括,重新編輯基福新季刊、印贈掃描圖文聖經卡,善用網路及手機媒體、架設基層福音新網站,內含福音資源項目,像是圖文聖經,可譯成多種語言來宣教。還有韓文版《從聖經看天國的運動》的門訓教材,已譯成多種語言,福音五色珠與福音折卡也譯成多種語言來宣教,都透過基福的新媒體平台傳播到世界各地。新媒體宣教的目的是將天國的福音傳遍天下,從台灣到世界各地華人教會的當地群體。

范秉添牧師

施富金牧師:醫療宣教是接觸人管道

施富金牧師則分享,從馬雅各醫師在南部,馬偕醫師在北部開啟的醫療宣教佳美腳蹤,影響了現今台灣有路加傳道會及諸多醫療宣教團隊與基督教醫院,長期投入本地與跨文化醫療宣教的行動當中。像是南部的彭清約醫師就是教會的長老,彭長老不單是醫人的病,還接待貧窮的病人到家中照顧,醫人醫病也醫心。像她就是出生在台南麻豆的女孩,後來進入台大,又到陽明醫學院擔任護理學院院長及系主任,上帝卻帶領她走上醫療宣教的道路,她多次跟隨團隊到國外醫療宣教。施牧師引希伯來書六章18節表示,台灣目前有許多醫療照顧的外勞,她們多半都是離鄉背井的女性,她們是教會可以關心的對象。

曾衍彰長老:小教會也可以宣教

教會協會副理事長曾衍彰長老則分享,他所屬的萬隆基督的教會過去是30人的教會,但已經花近25年的時間投入內蒙宣教。教會的弟兄姊妹因此對差傳及宣教有深度認識,教會也培養出15位傳道人、宣教工作者及福音機構領袖。曾長老引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節勉勵大家,領受福音大使命,教會要跨出舒適圈,經歷不同語言、文化與風土人情的洗禮與挑戰,把福音傳到地極。

施富金牧師

曾衍彰長老

與會者大合照(主辦單位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