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君王養成之旅」聚集北部7間教會上百年輕人 啟動對話來追尋基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新莊迦南教會舉辦「君王養成之旅」,由吳炳偉牧師分享,帶領牧者和社青如何關係恢復、一起成長、一起面對挑戰,一起尋找神的心意。(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本報訊】3月3日主日從下午二點到晚上九點,有七間來自台灣北部的年輕人教會,由七位主任牧師帶著自己教會的社青們,超過上百位年齡在二十歲到三十五歲的「騎士們」,在新北市新莊迦南教會聚集,展開了一場年輕人抛開「被告知去接受」,而是開始「在對話中探索」的信仰旅程。

這場聚會所談到的關鍵內容,是關乎牧者和社青關係恢復、一起成長、一起尋找神的心意,一起面對挑戰,一起開創新的局面!在聖靈帶領下,他們決定以「ekklesia資源共享方式」定期聚集。這將不會只是一場特會,而是一連串追尋的開始;這是一個牧者和社青一起探索旅程,被定調為「ekklesia君王養成之旅」!

聚會由社青從對話探索中參與討論。(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聚會由吳炳偉牧師帶領,他指出Ekklesia就是由耶穌與彼得的「提問對話」開始!這場聚會不是給答案,而是鼓勵更多提問。年輕人回應在這次的聚集中。吳牧師不是用講道的方式來傳講神的話,而是引用耶穌與門徒互動的方式來分享。從眾牧者與社青「騎士們」的對話中,大家都被這許多的重要問題深深的衝擊、內心更是帶來極大的激盪,這許多的問題都在敲打著牧師與社青的內心!

年輕人對ekklesia與「職場教會」的迷思?

許多人認為ekklesia就在職場,這與耶穌所說的ekklesia教會有什麽不同?吳炳偉牧師提到,現今社會上,人們的思想意念多為希臘人思維與羅馬人思維,相信人本、科學、理性等主義。然而,神揀選以色列人,耶穌為猶太人的王,整本聖經都是猶太人思維。

很多人問:為何耶穌要使用希臘文的「ekklesia」議會?大多數基督徒無法將「教會」與「議會」連在一起。吳炳偉牧師指出,耶穌的本意並不是要引進「議會」到「天國」,而是要把「猶太人思維」的「天國」 帶進「希臘人思維」的「世界」,因為祂是「猶太人的王」!耶穌有一個夢,祂只在強調「耶穌是君王」的馬太福音提出:「我要把我的ekklesia建造在這磐石petra上」。

這兩三年來,MetaVerse、ChatGPT、AI 迅速發展,ekklesia有不同的解釋,有不同的看法,有從不同角度的切入,以致於有些混亂;很多愛主的基督徒在職場福音的事工上,延伸職場教會已經「高速超車」核心地方教會。吳偉牧師在這次特會中特別提到「ONE ekklesia教會是一」!地方教會要掌握核心價值,才能進入世界、擴展延伸教會,拉近世代距離。

年輕人對ekklesia「君王性」的迷思?

耶穌由提問:「你們說我是誰?」開始,彼得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說:「這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耶穌稱:「西門巴約拿」,是約拿的兒子,是「鴿子」的兒子。「聖父、聖子、聖靈」同時出現在ekklesia領受「基督」三重職事「大君王、大先知、大祭司」的恩膏,加上ekklesia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成為吳牧師所說的「APP」:使徒性Apostolic、先知性Prophetic、祭司性Priesthood,每一位承認耶穌是基督的基督徒都具備「APP」這三個特質。

這次特會喚起年輕騎士們「又叫他們成為國民,作祭司歸於神,在地上執掌王權。」吳牧師強調:君王在沒有父親遮蓋的底下運用權柄,就像是「沒有裁判,沒有教練」的比賽。 父親Abba是希伯來字母數字1-2-2-1組成的第一個字, 是所有其他單字的基礎數值。Abba設立「權柄」的 心意是為了「賜福」。

由七位主任牧師帶著超過上百位,年齡在二十歲到三十五歲的年輕「騎士們」,一同領受神的真理。(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ONE ekklesia教會是一」指的是「父愛」是真實權柄的基礎。沒有父愛,君王只是一個帶著孤兒心的老闆;沒有權柄,君王只是一個溺愛的昏君。唯有當君王將「父愛和權柄」放在一起時,他就有兒子的心。吳牧師鼓勵牧者與羊群要恢復父親與兒子的關係,當基督徒被激發出APP這三個特質,並明白屬靈父親與兒子是一(基督),才能與神一同治理。

過去有些人也提出「使徒中心」的高標準概念。其實,耶穌只問「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只回答「你是基督。」這是ekklesia的低標準入門券。ekklesia是『一群人』被神呼召出來的聚集;而這聚集的開始是由很多的『一個人』先被神呼召出來。吳牧師用簡潔的EKK稱呼『每一位』!比LKK或YKK好記,而且是「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祢。」 I am ekk, You are ekk. Together, We are ONE ekklesia.

年輕人對ekklesia與「教會服事」的迷思?

吳炳偉牧師提醒,「你是一個基督徒,你有讀經就會知道神將哪一句話給你。」讀經要擁有從神而來的「看法」,禱告要把自己的「想法」帶到耶穌寶座前來禱告,清楚之後才有人的「作法」。除非特殊情況,否則神不會把你不要的東西塞給你,但神也不一定會照你所說來成就,而是希望在一來一往的互動,更認識祂。

Ekklesia能夠發生在不同領域,不是只有在職場,也可能在社區,如:透過你服務民眾,讓他們有機會認識神。我們每個人都是神所興起且具備APP的小君王,唯有當神的靈進入心中,才能真正恢復APP的能力,當羊群遇到問題時,心中的APP能夠幫助自己面對問題,才能夠治理。教會牧者傳講神話語來挑旺羊群心中的APP,而成為ONE ekklesia,這就是耶穌的夢。

吳炳偉牧師鼓勵社青騎士們,要勇敢做夢,信主後會遇到困難,但是聖經上說到: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聽見後邊有聲音說:「這是正路,要行在其間。」

七間教會的位主任牧師鼓勵社青騎士們,要勇敢做夢。(照片提供/影響力豐盛教會)

聚會後,其中一間參與的教會他們的社青回去後,興奮地與牧師討論至半夜凌晨,不單如此,啟動這旅程後,在社青的心中開始產生出許多問號?而這些問號不只是提出疑問,更多是在提出之後和牧師一起討論該如何持續往前行,該如何改變教會與提升教會,並發揮出極大影響力!「似乎社青們心中的不滿足,在這旅程啟動之後呼之欲出,他們想要更多在職場與教會中為神活出能榮耀神的生命」。

神感動一位牧師寫出主題曲「Ekklesia出發吧!」

聚會中,兩場敬拜中,眾教會透過主題曲一同宣告神的教會要興起,並且勇敢出發,靠主迎向未來,當天敬拜的熱情氛圍,真的是將神對每一位參與社青內心大大挑旺起來,透過此首主題曲全場大聲宣告回應神的呼召!真的是讓牧師們熱淚盈匡,當天真的可以感受到神隊社青的心意,是要興起他們成為國家復興翻轉接下來的接棒人,這對社青來說無疑是一劑屬靈強心針,呼召臨到恩膏充滿並帶著應許,年輕人如同騎士「勇敢、向前、出發!(主題曲其中的一段歌詞)」。

本次聚集中有七間教會一同參與

新莊迦南教會、神帳目教會、生命樹迦南教會、台北Aris興起教會、榮耀城教會、台中Aris教會、影響力豐盛教會。與會的七間教會牧者在聚會的結尾,一同上台分享此次的學習與得著,牧者們都分享到願意在這旅程中陪伴社青一起成長、一起面對失敗、一起築夢並完成夢想、一起建造神的教會、在職場中發揮神的計畫與見證神的應許。

還有一位牧師分享到,這旅程對他來說是絕對是一場極大的挑戰,因為這會讓彼此赤裸裸地面對彼此,但是他自己願意為了陪伴社青成長,而改變自己聆聽與接納,這讓人聽見了真是感動又興奮!

期盼這段旅程,能幫助二十到三十五歲的年輕騎士們,如同脫胎換骨,不再是失敗就逃避、面對挑戰就卸責的社青,而是承接使命與責任,並勇敢夢險與開創的年輕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