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宣教士!宣教你我他座談會宣告找到夥伴與神同行 協力做宣教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講員與服事者合影,從左至右為裘海正宣教士、紀寶如宣教士、合一教會敬拜團曾衍彰長老、洪國隆理事長、朱奔野牧師、李勝一院長、莊澤豐牧師、趙美華宣教士、洪善群長老、鄭雄圭牧師及陳崴林牧師。(梁敬彥攝影)
宣教不能單打獨鬥,是需要夥伴的,宣教更重要的,就是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與神同行,並且不失起初愛靈魂的心,宣教不但要有委身和看見,更重要的是行動。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宣教路上我們一起走,這條路上我們手拉手……」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簡稱:CU教協)主辦的三場「愛.宣教 與神同行──宣教你我他座談會」,3月25日在合一教會舉辦最終場。眾人齊唱〈宣教路上一起走〉,宣告回應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20節的福音大使命。

聚會主領、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說,宣教士馬偕在152年前登陸淡水,清楚聽見從上帝而來的「This is the land」(這地方就是了)的聲音,就此展開在台醫療宣教旅程,一生都沒有離開;他鼓勵大家清楚領受呼召,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宣教士,並且彼此連結成為夥伴,一起來做宣教事。

讓宣教的棒子代代相傳

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理事長洪國隆長老,代表教協為回應「往普天下去傳福音」大使命的眾人祝福禱告。洪長老感謝上帝,400年前,荷蘭宣教士把福音傳給台灣的平埔族,在福爾摩沙的土地上種下了福音的種子。

150多年前,英國長老教會差會宣教士馬雅各及加拿大長老教會差會宣教士馬偕,領受從主而來的呼召,離開本族、本地、父家,往主所指示他們的台灣跨文化宣教,付上畢生的時間和代價,為的就是盼望看到靈魂的得救和歸主。4月1日是中華民國基督教會協會70週年慶,願這些宣教士的榜樣,點燃台灣的教會和信徒宣教的熱情,讓宣教的棒子代代相傳,直到萬國萬民都來敬拜主。

理事長洪國隆長老祝禱。(梁敬彥攝影)

用敬拜來宣告(梁敬彥攝影)

洪善群長老說,救世傳播協會暨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宣教士彭蒙惠老師來台宣教已72年,已經97歲的彭老師,日前還透過ZOOM向非洲參加佈道聚會的當地居民傳福音。

在台灣,每當有記者訪問彭老師時,她總會詢問對方「是不是已經信主,拿到天國的護照了嗎?」洪長老說,今年5月他就全職事奉滿50年,彭老師是他服事的榜樣及屬靈導師,他綜觀聖經的66卷書、1189篇章,其中講的都是一個字,就是「愛」,他聽到〈宣教路上一起走〉這首詩歌覺得非常感動,因為宣教不能單打獨鬥,是需要夥伴的,宣教更重要的,就是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與神同行,並且不失起初愛靈魂的心,宣教不但要有委身和看見,更重要的是行動。

洪長老也特別播放由彭蒙惠宣教士事先預錄,要給參與座談會的宣教夥伴打氣的影片。彭老師鼓勵眾人,宣教就是看到他人的需要,用行動去幫助那個地區和國家。以前是外國宣教士來台灣,她期待將來會是更多的台灣人去到國外,告訴那些還沒聽過福音的群體,關乎神救恩的消息。跨文化宣教很重要,台灣要成為出去傳福音的國家,謝謝大家一起來做宣教事,她也會繼續做,只要上帝還要用我們,我們就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

洪善群長老。(梁敬彥攝影)

透過紀錄片和微電影擴大宣教接觸面

幾十年前,葛理翰牧師來台舉辦佈道會,就是CU教協所承辦,聚會舉行時雖然天空下著雨,但聖靈帶領決志信主的人就如同潮水一般,很多信徒也因為這場聚會的感動,後來獻身成為全職傳道人。CU教協副理事長、合一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說,奧斯卡金像獎《教會》(The Mission)大導演羅蘭.約菲(Roland Joffé),已答應執導《馬偕傳》,未來會在全球100多個國家發行,教協也會跟韓國保羅宣教會,共同合作推動「建造CUP100華人宣教士」,未來30 年要差派至少100位海外宣教士。合一教會多年來也透過按立藝人宣教士及影視宣教,透過紀錄片和微電影作品來擴大宣教的接觸面,神藉著歌羅西書一章28節啟示教會和信徒,宣教需要夥伴及策略,用諸般的智慧傳福音。

朱奔野牧師。(梁敬彥攝影)

各國宣教士鼓勵善盡恩賜做宣教事

韓國保羅宣教會菲律賓海外宣教訓練中心執行長兼院長李勝一分享,他的父親李東輝牧師,在創辦韓國保羅宣教會時,就立下了「到他人不願意去,或是沒有人去過的地方宣教」的原則,並以這樣的態度出發,跪地禱告尋求,按著祂的帶領宣教。1987年成立保羅宣教會菲律賓海外宣教訓練中心,2003年差派第一批巴西宣教士,2006差派菲律賓本地宣教士,2010年差派南非宣教士,截至2023年7月,已在91個國家差派488名宣教士。

李勝一院長引用馬拉基書一章5節及使徒行傳一章8節鼓勵大家,宣教要有眼見、委身與行動,他的妻子出生在美國,他的三個孩子分別出生在英國、韓國及菲律賓,宣教就是信心的旅程,相信上帝必充足預備及供應所需的一切。

李勝一院長。(梁敬彥攝影)

韓國大地教會宣教士鄭雄圭牧師則分享,河用祚牧師將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9-20節刻在大地教會教堂的房角石,激勵信徒心念使徒行傳的初代教會,並以馬太福音十六章13-19節提醒大家,耶穌基督是主人,信徒拿到天國的鑰匙及禱告的權柄後,要有宣教的行動。而有健康的教會,才有健康的門徒,健康的教會門訓的三大核心就是QT靈修、一對一分享生命及小組生活,要成為宣教士之前,每個人都需要好好裝備自己。

鄭雄圭宣教士(梁敬彥攝影)

參與華理克牧師「和平計畫」(PEACE  Plan)宣教行動的跨文化宣教士趙美華則分享,在過去的15年間,她已經去到非洲超過40趟,和團隊透過提供當地百姓潔淨的飲用水及房屋修繕的服事來建立關係,而PEACE Plan的P就是建立教會、E是裝備僕人領袖、A是扶弱濟貧、C是照顧疾病及E是教育下一代。

趙美華宣教士。(梁敬彥攝影)

亞洲復興事工執行長陳崴林牧師則分享,亞洲復興事工的使命就是透過佈道及復興家特訓營,連結12個國家的12個城市的教會,為靈魂大收割預備更多的工人。

同為合一教會差派按立的演藝圈宣教士紀寶如及裘海正則分享,無論是小孩或長者,都需要聽聞福音,藝人不單只是光鮮亮麗站在舞台上表演,也要進入人群中傳福音。紀寶如說,她曾在洛杉磯的一間餐館舉行福音分享會,17個慕道友,就有14個決志。裘海正則分享,在她初信主時,朱奔野牧師就帶她在過年期間進行安息禮拜的服事,朱牧師帶著她一起唱〈雲上太陽〉,這是她很難忘的服事經驗。

聚會的最後,普世豐盛生命協會秘書長莊澤豐牧師,祝福大家把普世宣教的呼召烙印在 心中,並且願意受裝備及受差往普天下去傳福音。

陳崴林牧師。(梁敬彥攝影)

紀寶如宣教士。(梁敬彥攝影)

裘海正宣教士(梁敬彥攝影)

莊澤豐牧師(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大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