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1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愛,要給出平安,不要擔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撰文/林家鈴】朋友的兒子正在日本遊學,原本預計三月中才回台灣,但自從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朋友就常常打電話關心孩子,提醒出門要戴口罩,也拋出是否提早回台灣的關心。

愛的行動,不是給出擔心,而是給出平安。

在家庭中,最重要的支持系統就是「愛」,然而,愛要用對方式,不是以愛之名,要求孩子負責減輕父母的擔心,馬上回到台灣,倘若這樣,就成了情緒勒索。

為人父母者,出於愛難免有關心、擔憂,但最好的作法仍是尊重、同理孩子的需要和想法,在愛與理智的前提下,雙方都可以說出對彼此的期待,進而好好溝通,找到平衡點,也讓憂慮轉成彼此都放心的平安。

愛不用過度滿溢 健康平安相守足矣

愛不是在心裡想想就好,而是付出實際的行動。

對父母而言,擔心孩子是一輩子的事,但是對孩子來說,擔心父母也是又長又遠的一條路。曾在公車上聽到一個高中女孩對媽媽說:「只要妳好好的,每天都開心,身體健康,這樣就是愛我了。」

父母總以為得要為孩子付出很多才是愛,然而,在孩子眼中,只要父母健康平安,可以一起吃飯、聊天,牽手漫步在月光下,就是最讓人滿足的愛了。

當家人之間都以愛相待,用行動表達支持和鼓勵,家,就成了最溫暖的避風港,洋溢著一股濃密又深厚的平安…(本文由果子傳媒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