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8 影響力聯盟

《脫單有望》– 6大準備把握單身期

檢舉
FaithToDate給單身的你 FaithToDate Christian Matching單身基督徒約會 追蹤
聖誕節快到了,仍然單身的我要如何在感情上增進自己,提升機會找到基督徒伴侶呢?

單身是最好的準備期,我們不應躲在家中被動地等待,反而要好好把握機會,花時間與自己相處、認識及投資自己,擴展視野。當把我們狀態調節到最好,才能遇上一段更有意義的關係。我們將會集合 6 大單身期可做的準備事項,不單能讓你更了解自己,同時能提升個人吸引力,找到與你真正合襯的那一位。

一、自我探索 學會專注於自己身上

單身的第一個好處,就是讓你有更多的時間進行自我探索。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把自身需求和渴望放在第一位。我們可以嘗試與自己對話,思考你的價值觀、興趣和目標,並學會欣賞自己的優點。一步一步建立一個令自己舒適並充實的生活狀態,可以是開始重視身心健康、培養運動習慣或學習新興趣等,成為一個全方面發展並自信的人。當你過上理想生活,自然地就能吸引到欣賞你的人。

二、放下過去 重新審視你的擇偶標準

過上自己的理想生活後,不妨嘗試思考你理想中的另一半,利用單身期的機會重新審視選擇伴侶的標準。我們可以學會放下不甘心,並從反思過去的關係開始,從當中找出合適你及不合適你的特質,重新審視你的擇偶標準。擇偶標準會隨著時間改變,現在的你,會重視外表、價值觀,還是性格更多?擇偶的期望需要與現實和個人條件相乎。我們可以好好利用上一段感情,找出你心目中的理想對象,幫助我們走向下一段關係。明確自己的期望,在對的人出現時,就能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三、增進自己 不停止進步

有沒有一項興趣或技能,你一直想學習,卻遲遲空不出時間?增進自己、不斷學習,就是單身準備期可做的事。除上班外,通過探索新的興趣或技能來擴展自己的視野吧!選擇讓你感到開心或滿足的活動,可以是畫畫、攝影、閲讀、烹飪、學習新語言或去旅行等。在過程中不但可以增進自己,提升自信心,還能結識到志同道合的人,開拓新的社交圈子。

四、提升吸引力 增加自身魅力

雖然真正的美麗並不止於外表,但能夠打扮合宜、整齊清潔,無疑可以大大提升自信和吸引力。多花時間照顧自己,可以是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穿著能展現個性並讓你感到自信的衣服,或化一個你喜歡的精緻妝容。建立出會讓你感到舒適的體態及形象,當你對自己感到滿意時,自信自然而然就會散發出來,自身魅力及吸引力直線上升。

五、擴闊新圈子 參與社交活動

最後一步,就是要主動出擊。當我們積極參與社交活動,擴展新朋友圈子,便能最直接地增加遇見潛在伴侶的機會。我們可以選擇參加與個人興趣/信仰相關的活動,如興趣小組、義工服務、教會聚會等,與人見面交流,開放自己認識志同道合的弟兄姊妹,將來的伴侶可能就會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悄悄出現!

六、從神的話語理解愛情

保持每天靈修,從聖經裡理解人與人的關係、愛情和婚姻。從神的話語給你一點啟示,在面對情感選擇與挑戰的時候,得到安慰學會感恩。

把握單身期作為個人成長和自我提升的機會,我們可以透過這個準備期,為自己帶來更好的轉變,由專注於自己做起,認清需求、增進自己、提升吸引力,再擴闊社交圈子。好好享受單身期,做好自己,保持積極樂觀心態,你將能吸引到對的人。

以下與您分享一些聖經金句: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記2:18)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沒有別人扶起他來,這人就有禍了。再者,二人同睡就都暖和,一人獨睡怎能暖和呢?”(傳道書4:9-11)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13:4-7)

希望以上經文,金句能祝福您的愛情路和婚姻。

原文出自: 單身基督徒交友及基督徒戀愛資訊 - FaithToDate(按此瀏覽網站)

下一篇:《脫單有望》– 單身之謎拆解及脫單方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