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確診足跡造訪饒河街夜市急封街 藝之星教會宋達民牧師、馬英九前總統平安夜商圈報佳音傳真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宋達民牧師(舉手者)為台北這個城市及饒河街商圈有出人意外的平安祝福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台北市政府發布,有新冠肺炎確診者足跡曾造訪饒河街夜市,市府經緊急清消後封街。宋達民牧師和前總統馬英九,一同用路加福音二章10到14節,跟社區居民報佳音及為城市與國家祝福禱告,宣告真光照耀就驅走黑暗和懼怕,教會要成為城市的方舟,為主發光,帶出盼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藝之星教會今天(十二月24日)晚上,在饒河街商圈的溪口廊道公園舉辦「真平安聖誕晚會」。

藝之星教會主任牧師宋達民說,這是藝之星教會首次平安夜跨出教會四牆之外,在南港區與松山區的交界處──錫口廊道擴大舉辦,在社區裡分享平安和愛,傳遞聖誕節的意義。平安夜報佳音,關乎萬民的好消息就是「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神這裏來,祂就使信靠祂的人得安息。」

饒河街夜市因確診足跡而封街 藝之星教會平安夜及時帶出安慰

由於今天下午台北市政府發布,有新冠肺炎確診者足跡,曾造訪饒河街夜市。市府經過緊急清消後封街,引起人心驚惶。

宋達民牧師和受邀與會的嘉賓、前總統馬英九,一同用路加福音二章10到14節,跟社區居民報佳音,及為城市與國家祝福禱告;宣告耶穌降生要帶出新生,真光照耀就驅走黑暗和懼怕,當教會和基督徒願意更多走出去分享愛,愛裡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挪去,教會要成為城市的方舟,為主發光,帶出盼望。

饒河街夜市封街空蕩蕩

馬英九前總統報佳音

馬英九前總統敬拜

平安夜下午封街,晚上教會就在社區辦平安夜晚會,面對這種突如其來的變化,宋達民牧師受訪時,引用路加福音一章79節「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裏的人」表示,神帶領外觀如同方舟的藝之星教會,設立在松山及南港交界處,以及饒河街夜市商圈,起初領受的異象就是「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藝之星教會在這個人心驚慌,需要撫慰的時刻,能夠在饒河街商圈報佳音、傳從神而來的真平安,教會願成為更多百姓,能夠因著聽見福音,得著救恩的所在。願上帝的真光照耀,驅走黑暗!

「聖誕節是分享愛的大日子,教會和基督徒不在此時穿著平安的福音鞋走入人群,更待何時?」宋達民牧師表示,兩千多年前,耶穌因為愛,降生在不起眼的伯利恆馬槽的那一晚,為的就是給世人最美的禮物,就是主耶穌祂自己。馬太福音一章23 節清楚應許:「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而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每個人都需要得著從神而來的「真平安」。

馬英九前總統:今天不談政治 單單報佳音

「今天不談政治,單單報佳音!」前總統馬英九跟著宋達民牧師、洪百榕師母與教會詩班,以及全場參與的社區民眾,齊唱〈平安夜〉及〈普世歡騰〉。

藝之星教會敬拜團

馬前總統說,自己小學的時候,曾在木柵地區的天主堂領洗;兒時記憶中的平安夜,就是跟家人上教堂,那是非常美好的回憶。22年前,他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就推動「和好、疼惜、平安夜」,從市長到總統任內,每年的平安夜都會去不同城市與宗派的教會聚會及報佳音。這次因著前國策顧問江彥霆長老及市議員吳世正的牽線,來到「顏值」很高的藝之星教會,參加平安夜,跟大家一起唱詩歌及報佳音,這是上帝的帶領。

「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祂的計畫高過人的籌算!」宋達民牧師說,按照原先的規劃,他和馬英九前總統會跟藝之星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到饒河街夜市,向遊客報佳音。如今雖然夜市緊急清消並關閉,但馬前總統仍然依約前來,登台跟群眾用路加福音二章10-14節報佳音。

宋達民牧師宣告

宋達民牧師在信息短講時表示,他36歲的時候,因著孫越叔叔的帶領信主。他還記得小時候,他最喜歡收到聖誕禮物,每年聖誕節,都期待聖誕老公公送他禮物,直到小學五年級的時候,他才發現,原來聖誕老公公都是爸爸扮的。

宋達民說,從20歲踏入演藝圈起,他參加很多戲劇的演出,演過許多不同的角色,現在成為牧師,每個角色都有神的帶領和揀選。他跟大家分享,自己在36歲的那年受到最棒的聖誕禮物,就是在平安夜降生在馬槽的小小嬰孩、救主耶穌基督。這位救主的降臨,就是要帶來愛、救恩和平安,而這也就是人們所需要的「真平安」。

宋達民牧師:世上有苦難 主裡有平安

「今天平安夜,救主耶穌已降生的大好喜信,這個喜信是關乎萬民的。」宋達民牧師說,因著這位以馬內利的神與我們同在,存著敬畏神的心及側耳傾聽神的聲音,當真平安進入我們心中,就能得著益處,從困難中得著釋放,斷開捆綁的枷鎖。

宋達民牧師分享



今年的疫情,讓社會及人心很不平安,人們也會因為在環境當中的挑戰與挫折,無論感情挫敗(失戀、失婚)、工作難處(遇到瓶頸、失業),還是家庭關係的挑戰(親子教育、夫妻相處、健康)等生活層面,都需要得著上帝的保守、幫助。

這個幫助是從「看不見」卻昔在、今在、永在的主耶穌而來的,就從今年的平安夜及聖誕節,從為有需要的人禱告開始,祝福身邊的人。若是願意「多走一里路」就化感動為行動,用實際的陪伴與伸手給予,將福音未得之民完完全全帶領到神的施恩寶座前。

宋達民牧師跟馬前總統介紹藝之星教會

平安夜晚會座無虛席

街頭祝平安

方舟造型的藝之星教會

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