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4 基督教論壇報 / 藝文影視

《女人的故事》神劇首登場 連結南台灣教會 帶出女人在生命困境中靠主得勝恩典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女人的故事——生命觸摸與翻轉》於9月30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盛大開演。(圖/尤國雄牧師提供)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聖經中女性角色的生命故事,處處可以看見神大能的展現,無論她們年齡、背景、職業、地位如何,神也在她們的生命裡行了不平凡的事。

由中華恩感基督文化協會尤國雄牧師主辦、福音神劇演唱會製作團隊演出的神劇《女人的故事——生命觸摸與翻轉》於9月30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盛大開演;透過生動的演出和音樂,演繹耶穌從出生、傳道、醫病,到最後走上十字架的過程中,曾經遇見及互動過的女人的經歷,讓台下800名觀眾及慕道友們深受感動。

用藝術與文化展現福音與基督信仰的深刻意涵。(圖/尤國雄牧師提供)

敘述神對女人的愛護

尤國雄牧師每年都會在聖靈的帶領下,完成一齣福音神劇。劇中不僅會演唱在地民謠,也能聽見多首由尤牧師融合古典音樂、台語詩歌以及唐詩宋詞的元素,所創作的恩感詩歌;不僅強化信仰本土化,也用詩歌、福音與故事,喚起華人的文化情懷,並串聯跨教派、跨宗教、不同年齡與族群的人更多認識神。

繼過去五部不同的神劇作品後,今年的《女人的故事——生命觸摸與翻轉》以耶穌將水變成酒作為故事的開端,藉傳道、醫病趕鬼為故事線,帶出馬利亞、行淫的婦人、患血漏的婦人與耶穌間的互動,呈現出時下議題的反思、福音的大能,以及聖經價值觀。

劇情中看見耶穌接納、醫治釋放犯錯與受苦的女人,使她們的生命被觸摸、恢復自我肯定,最後成為社會與家庭的穩定因子,讓台下的觀眾沉浸在故事中,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

參演者大合照。

尤國雄牧師表示,世界價值觀的認定總是看重是非對錯,但是耶穌帶出的饒恕能力,和受幫助的女人的生命態度翻轉,是他希望能夠藉由福音神劇呈現出來的核心。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讓大家看到,耶穌很愛護女性,如同神也會呼召女人完成偉大的工作」,尤牧師說道。「聖經也不是用古老、過時的價值觀看待新的時代,它所要傳達給眾人的生命態度,是在多元變化的時代中亙古不變的真理。

創作詩歌感動人心

《女人的故事——生命觸摸與翻轉》結合了23首尤牧師創作的詩歌。令許多人深感共鳴的歌曲〈不要為我哭〉,講述的是耶穌上十字架前,給一旁哭泣的婦女們的安慰,無論是曲調或歌詞都動人心弦,配上劇情的渲染力,感動的力道又更加強烈。

詠唱團演唱。

尤牧師也感動分享,原先演出中僅安排約20位牧者參與獻詩,但開演前卻發現來了40位牧者要參與,令他相當驚喜。此外,今年的演出者也非常多,詠唱團更是達到「百人大合唱」的盛大場面。

40位高雄在地牧者也上台獻詩〈過去〉和〈可能〉兩首創作詩歌,呼應劇情,如同宣告人們生命中遭遇的苦難,將靠著主得勝的恩典被征服、不再受綑綁,醫治與更新將在十架上得著完全。現場觀眾在音樂的薰陶下,感受神的祝福和恩典,也為台灣各地的福音宣教事工帶下屬靈遮蓋。

《女人的故事——生命觸摸與翻轉》劇照。

用藝術連結城市合一

《女人的故事——生命觸摸與翻轉》也將於明年3月10日於桃園展演中心登場。尤牧師受訪時表示,他舉辦福音神劇演出,就是希望能以最精簡的預算,呈現最令人感動的福音音樂劇,以及展現無論是表演團隊或觀眾,都能在主內合一的價值。

過去幾年尤國雄牧師也曾帶著演出團隊到台南和屏東等外縣市演出,並獲得眾教會的支持。今年在與兩縣市的牧者彼此交流、邀請後,尤牧師決定將演出安排在9月30日,邀請南台灣眾教會的會友,帶著慕道友一同到高雄聚集觀賞演出,盼望跨年齡、跨背景、跨教派的人彼此交融,福音廣傳的影響力可以從蔓延到各個不同城市。

劇情演繹出聖經中與耶穌互動的女人、婦女的故事。

今年特別與高雄牧者合一協會、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和屏東聯禱會協辦演出。尤國雄牧師說,這也像是南台灣教會透過不同的方式彼此合一的美好見證。

例如承載了信仰音樂、藝術、文化事工的台南聖教會,這幾年也因為同有歌劇演出的經驗,而和尤牧師有連結,因此每年的演出都給予恩感協會許多支持,和協助提供服裝和道具等。

尤牧師也指出,福音神劇的參演者很多也都是來自屏東的弟兄姊妹,他們對於用表演藝術傳福音特別有負擔,從排練到上台絲毫不馬虎的積極精神,也讓尤牧師相當感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