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天韻陪你」 「來點音樂」陪台灣度過疫情嚴峻的每一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在疫情中,天韻合唱團用詩歌陪伴每個人。(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本報訊】正當台灣面臨疫情嚴峻挑戰,人心恐慌焦慮的時刻,天韻合唱團特別推出「天韻陪你」系列,每天上午用優美雋永的詩歌,陪台灣一起度過危機。天韻副團長王玫表示,新冠肺炎造成全球許多人的生命受到威脅,而更多的人,在沒有預警的情況之下,就必須居家上班、上課,甚至是居家隔離,造成生活的許多不便。

疫情中緊緊抓住上帝  一切祂都看顧

天韻希望在這人心恐懼害怕、焦慮緊張的時刻,為大家帶來從上帝話語來的力量與鼓勵。「天韻陪你」是一個陪伴系列,由天韻的音響工程師Ken(薛凱恩弟兄)擔任DJ,按照不同音樂、主題分類,周一到五會安排不一樣風格的音樂,可以有豐富性的,帶大家回味天韻的音樂專輯。

在全台進入三級防疫警戒至六月14日,全台各級學校也全面停課至六月14日;今(27)日本土累計突破5,500例確診,單日增13死再創新高。這波疫情近半個月來累積47死。而跟人民生活息息相關的警察、醫護、金融業及郵局人員頻傳確診,看到每天確診數及死亡數的增加,真的會讓大家人心惶惶。

不管是在每天上班的時間、在做飯、或是在陪伴孩子,或是一個人居家有點孤獨,或是在家,很多人都會覺得很不舒服、很焦躁。天韻希望在這個大家需要陪伴的時候,能用詩歌來點亮每個人的世界!王玫說,她相信不管環境如何,一定有一首詩歌、甚至是一句歌詞,能夠安慰到你。因為你的一切,上帝都看顧、都保守,如經上所說:「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詩篇四十篇2-3節)

在家防疫 各種音樂陪伴不孤單

王玫坦言,因為天韻第一張專輯「野地的花」是1980年發行的,擔心現在大家聽起來會有一點時代感。也懷疑現在的人會喜歡聽嗎?但是自己再回去重聽時發現,其實經典老歌真的蠻耐聽的,而且可以為大家帶來一種懷舊感,就像是回到留聲機播放的時代。

每天早上10點鐘就開始「天韻陪你」系列,透過不同類型的音樂,有輕音樂、主題性的安慰勸勉、本土的閩南語詩歌、華語經文詩歌和耐人尋味的英文詩歌…等等,盼望藉由跨語言、跨文化不同風格的音樂,讓大家感受到天韻音樂的陪伴。

王玫說,他們會特別安排團員在聊天室當中跟大家聊天互動。如果居家上班或居家隔離的朋友們,若想聊聊天的話,歡迎來到天韻的大家庭跟他們互動。雖然不知道台灣的三級警戒會到什麼時候,但天韻會一直陪伴大家度過高山低谷。

「來點音樂」直播 與觀眾互動受好評

另外,今年初天韻推出大受好評的「來點音樂」直播,也仍然會繼續陪伴台灣及世界各國的粉絲。但為了因應疫情,依照政府指示,「來點音樂」會運用遠端連線、Zoom等方式,並減少人力編制,避免5人以上聚集。因為在這人心恐懼的時候,天韻更希望能陪伴、鼓勵大家,所以「來點音樂」直播目前不會停止。但因為這星期五(28)日是第一次因應疫情作人力調整,並且團員因為居家工作也沒有辦法一起彩排,演唱是用solo的方式進行,希望大家會喜歡,也請大家為天韻「來點音樂」直播順利禱告!

天韻合唱團團長謝光哲補充表示,天韻合唱團從1962年在台視「天韻歌聲」開始,近60年來,一直與台灣人一起走過許多艱難困苦,彭蒙惠老師1963年創立「天韻合唱團」,當時台灣電視播放的是西洋影集,年輕人口裡哼的則是西洋歌曲,但彭老師說,「這裡是台灣,台灣的年輕人應該唱自己的歌!」

回味好歌 也從上的話度過困境

謝光哲表示,彭老師堅持台灣應該發聲。應該有本土化創作,「說自己的信仰,唱自己創作的歌」。於是1980年第一張專輯「野地的花」發行,到2020年的「更新」專輯,共發行了25張華語專輯。謝光哲說,天韻的創作也屢受各界肯定、獲獎無數,如2002年獲金曲獎的《伊的疼惜》,唱出造物主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咱是一場戲》亦入圍2004年的金曲獎,以充滿台灣氣息的音樂元素,吟唱出充滿台灣人特有的豪邁、氣魄,鼓勵台灣民眾無論出將入相,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謝光哲希望,藉由「天韻陪你」系列,讓我們不只回味經典好歌,更希望藉著上帝的話語鼓勵台灣加油,我們一起團結抗疫,好好保護自己、也保護親愛的家人,相信台灣必定能勝過新冠病毒。如經上所說,「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

【天韻陪你】系列,搜尋youtube和天韻合唱團 Heavenly Melody臉書。

天韻詩歌陪伴大家度過疫情不孤單(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