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0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跟著《斯卡羅》來墾丁尋幽探奇 在大山大海中思想神的美麗創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堂黃大洲牧師於海邊帶會友施洗。(圖/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提供,攝於疫情前)

來到台灣的最南端恆春半島,有著山海交匯的壯麗美景。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碧海藍天,湛藍的天空、炙熱的陽光、廣闊的大海、海浪拍打岸邊的陣陣濤聲,讓人忘卻城市煩憂。

位於台灣最南端的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堂黃大洲牧師表示,雖然因為疫情影響讓「2021第六屆海洋敬拜X為愛吶喊演唱會」暫停,然而隨著政府防疫規定有條件陸續開放,還是歡迎人們來到墾丁在大山大海中敬拜讚美神。他也推薦五個適合全家大小出遊的秘境之地:

一、中洲沙灘

「中洲沙灘」是墾丁後壁湖的秘境,那裡有最純白潔淨的沙灘、湛藍的海水,由於這裡是在地人的私房景點,遊客少、海域淺沒有風浪,對小朋友來說比較安全,這裡也是寄居蟹保育區,非常推荐全家大小玩水、看寄居蟹,思想神創造大自然的美麗與細緻。

「中洲沙灘」是墾丁後壁湖的秘境。(圖/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提供,攝於疫情前)

中洲沙灘為在地人私房景點。(圖/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提供,攝於疫情前)

二、小巴里島灘岩

「小巴里島灘岩」,更是公視史詩大劇《斯卡羅》拍攝的美麗秘境,沙灘上有特殊的珊瑚礁地型,是適合拍照打卡的世界級景觀。

三、風吹砂

風吹砂是墾丁一處特殊景觀,每年東北季風吹起時,岸上的沙子會被吹上路面,形成「沙在過馬路」的奇觀,路面三分之一會堆滿細砂。因風吹砂地勢高,可居高臨下觀賞壯闊的海景,在無垠壯闊的大海面前,會使人升起一份廣納百川的胸懷、思想上帝造萬物的偉大。由於沒有光害,是個非常適合於夜間看流星雨、清晨看日出,在曠野中親近神的好所在。

風吹砂地勢高,是個觀賞流星雨,在曠野中親近神的好地方。(圖/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提供,攝於疫情前)

四、白砂灣

白砂灣也是墾丁的美麗水域,其海岸線綿長、海水清澈,沙中的貝殼沙含量高且潔白細緻,因此稱為白砂灣。由於白砂灣位於西邊,日落映照於海平面上的風景象也相當迷人。黃大洲牧師表示,由於白砂灣附近有許多飲料店家,有時候他會於夜間拿把吉他、點一杯飲料到白砂灣的沙灘上彈奏、聽海浪聲,感受上帝創造宇宙萬物之美。

白砂灣是墾丁的美麗水域,適合親子出遊。(圖/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提供,攝於疫情前)

恆春轉運教會常於白沙灣舉行海中洗禮。(圖/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提供,攝於疫情前)

五、恆春轉運教會、出火福音中心與伍號糧倉

恆春轉運教會與出火福音中心是一大片營地,因沒有光害,也可以看見流星雨、銀河,很適合教會團契、舉辦活動時居住於此,還可以品嘗到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堂謝孟芝師母的好手藝。

黃大洲牧師與謝孟芝師母經營著墾丁出火福音中心、恆春轉運教會福音禮拜堂、伍號糧倉,雖然常常需要於各地奔走,然而他們相當喜歡一家人居住在擁有豐沛大自然的環境中,並與來到此地的遊客分享美食。

黃大洲牧師更於墾丁出火福音中心的營地中飼養許多動物,除了養羊、雞、陸龜、狗、貓、魚以外,因當地的多元生態,也常會出現蜘蛛、蜥蝪、蛇等爬蟲類,他的孩子們從小生活在大自然與動物環繞之中。

「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從大自然的環境中認識神的美麗創造,小孩可以從山與海的環境中,以及照顧動物上學習到如何尊重大自然、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也能體會神的心意。」

黃大洲牧師也非常歡迎大家一同來到美麗的恆春半島走走,體驗大山大海時,也能進到出火福音中心與伍號糧倉休憩,在大自然中親近神。他表示,最近因公視《斯卡羅》電視劇,或許有些人會來到墾丁尋幽探奇,也邀請大家一同在大自然環抱中,思想上帝創造宇宙萬物的美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