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2 基督教論壇報 / 休閒旅遊

春季漫遊 細賞石門洞美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綠藻與情人橋彩繪美景。

◎圖、文——潘憲榮

藍天、大海、岩石拱門和豐美生態,鋪展出賞心悅目的濱海景緻。

春天,偕內人造訪新北熱門景點——石門洞。此高約10公尺的天然海蝕岩洞,主要是由於地殼抬升、海浪的沖擊侵蝕……等作用所形成,拱門奇景見證大自然的力量,讓人嘆為觀止。

春遊踏青飽覽明媚景緻

駐足海蝕洞前,抬頭望去,石洞上方題有「精忠照海」的文字,展現守護海疆的豪氣。很特別的是,各種野草遍布石門洞上方,綠意盎然的妝點,充滿豐沛生命力。循著石洞旁的階梯登頂觀景,放眼望去,視野相當開闊,我和內人迎著海風,觀賞藍天碧海,收納一幅幅海天一色的美麗風情,身心無比舒暢。

岸邊設有人行步道,放慢腳步,觀賞秀麗景色,沿途濤聲不絕,宛如悅耳的交響曲,輕輕扣動心弦;岸邊大大小小的岩石長滿綠藻,這襲翠綠新裝,宛如大地的抽象畫,令人驚豔。

步道旁設有八角形涼亭,懷舊造型散發質樸之美。靜坐亭內,陣陣海風拂來,恬適氛圍,讓人忘卻凡塵俗事的紛擾。灘岸有一座小橋橫跨兩座海蝕平台,在礁石與大海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浪漫,又被暱稱為白色情人橋。小而美的橋樑,隱隱傳送著愛是溝通、包容與相互扶持的意涵。

在橋畔,一對銀髮夫妻請我幫他們以小橋為背景拍照,甜蜜的笑容輝映橋樑之美,讓人稱羨。與他們閒聊,得知他倆結婚五十週年,來此旅遊紀念金婚。看著他們相依相守的模樣,為樂活人生做了最美麗的見證。

石門洞天然奇景。

海灘上同享他人喜悅快樂

此處沙灘十分特別,屬礫石淺灘,仔細觀看,沙子混雜各種細緻貝殼及礁石,多樣的組成,充滿逸趣。這裡常見快樂的親子活動,玩沙、找小貝殼……,愉悅笑聲增添不少灘岸的喜樂氣氛。

「好漂亮的場景!」在藻礁區有多隻白鷺鷥在覓食,翠綠與雪白交疊的畫面,格外吸睛。「看,有小螃蟹耶!」這裡常有小螃蟹,四處遊走,敏捷動作頗為逗趣;潮池溝裡,水質十分清澈,也常見小魚、小蝦浮游,這裡儼然是最天然的水族館。

不遠處的沙灘上,有幾位年輕朋友正在實施淨灘活動,的確,愛與關懷才能持恆保持大自然景物與生態之美。

山之巔、海之湄,都潛藏大自然的舒心靈丹;放慢生活步調,以愉悅的心,品賞大自然之美;讓人想起聖經所言:「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一章20節)石門濱海賞景,領略聖經良言意涵,心中滿是感恩與喜樂。

白鷺悠然覓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