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線上崇拜可以穿吊嘎、配早餐嗎?葛兆昕:用一顆敬畏神的心線上崇拜 建造教會、經營教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如何讓線上崇拜不NG?葛兆昕牧師:用一顆敬畏神的心線上崇拜、經營教會。

【記者謝宜汝/屏東採訪報導】因受疫情影響,如今全台教會改為線上聚會崇拜,有些教會直播,有些教會採預錄,然而來到神面前敬拜主的心意不變。究竟線上崇拜有哪些規矩呢?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看主日直播嗎?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拍攝了一支輕鬆有趣的短片《線上崇拜可以穿吊嘎、配早餐、當追劇嗎?線上崇拜的NG態度 V.S. 優質預備!》教大家在家也能調整好線上崇拜的態度,用一顆敬畏神的心來到神的面前,進行線上崇拜。

線上崇拜不NG大公開:

一、六種NG態度
1. 收看主日崇拜時穿著邋遢隨便、披頭散髮、不修邊幅。
2. 躺在床上、倚躺在沙發上看主日崇拜。
3. 設備沒有事先檢查,崇拜到一半沒電
4. 一邊看崇拜,一邊剪指甲、掏耳朵、化妝
5. 一邊參與崇拜一邊配零食、吃早餐
6. 一邊進行主日崇拜,一邊滑手機

NG的線上崇拜(擷取影片)

二、經營聚會、建造教會的正確態度
1. 事先充飽電,崇拜不斷電
2. 對主要敬畏,儀容不隨便。
3. 提前做佈置,提升好品質。
4. 防疫不鬆懈,安心好聚會。
5. 姿態警醒不分心,認真投入要回應
6. 經營奉獻,獻上主權
7. 彼此分享同建造,緊密連結不可少
8. 線上策展hashtag,建立新媒體教會

正確的線上崇拜態度。(擷取影片)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表示:「由於屏東是禮拜一公告正式停止聚會,所以請弟兄姐妹拍這支影片,讓弟兄姐妹先預備好自己的心。一同經營聚會,建造教會!」線上崇拜就是一場正式的崇拜, 是我們來到萬王之王、萬主之主面前的時候,我們需要帶著敬畏的心,裡裡外外把自己、把環境都預備好。

一年前疫情剛暴發時,發現許多弟兄姐妹在家裡邊吃早餐,邊進行主日崇拜;或是一邊看手機,一邊看主日直播,這些都不是正確的線上崇拜。因此從去年開始,就一直不斷地教導弟兄姐妹,線上崇拜應該要以崇敬的心來預備。平常也教導弟兄姐妹,不要在主日聚會前一天晚上去夜唱、夜遊,隔天來教會的時候精神不繼。他也告訴弟兄姐妹們不要沉迷於手遊,低頭禱告的時後,只看手遊的畫面……..。」

末世警鐘 教會要做好預備

葛兆昕牧師表示,由於主再來的日子近了,無論是疫情、戰爭,都是上帝給我們的警示和燈號,教會要預備好自己。

屏東和平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葛兆昕。(謝宜汝攝影)

他的感動是,教會是否將主日上線不是最為重點的項目,「建造教會」才是重點,弟兄姐妹就算在家裡,也不能隨便,而是將自己的家,將線上崇拜當作教會來建造,在家裡也能朝見神。

如今每天、每個人四週都圍充斥著與疫情相關的負面資訊、確診資訊,更是人心惶惶不安的時候,葛兆昕牧師鼓勵弟兄姐妹,在家看主日直播時,也要邀請家人一起看,並鼓勵家人也帶著崇敬的心一起安靜在神的面前。

經營好聚會 建造新時代教會

因為在這個充斥不安訊息的社會裡,其他未信者心裡也處於動盪之中,當大家一起來看主日,一顆不安的心就可以安靜下來,彼此鼓勵、等候神的話語。所以葛兆昕牧師也鼓勵弟兄姐妹,把手機的畫面接到電視上,讓全家人一起來看,也可以傳給朋友們一起看。

「不管線上線下、不要變成獨行俠、不要落單。因為魔鬼撒旦遍地在尋找可吞吃的、落單的人。」葛兆昕牧師表示,疫情下就算在隔離中也可以不落單,只要弟兄姐妹們做好連結,藉著彼此代禱、鼓勵,小組長可以運用線上視訊軟體,把小組員CALL在一起,互相關懷的心緊緊相繫。

不管是線上小組聚會、代禱、線上崇拜,結束以後都可以有所討論和代禱,讓這份平安和聖靈的烈火持續燃燒,甚至藉著視訊來佈道、傳福音。這些都是未來教會、新媒體教會的經營模式。

葛兆昕牧師鼓勵每一位弟兄姐妹一同認真主日崇拜,在家也能經營聚會,建造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