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6 基督教論壇報 / 靈修禱告

【出埃及靈修筆記】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恩雨

經文:出埃及記四十章1-16節

不曉得大家是否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如何從一間空屋子,慢慢布置裝潢,成為一個適合居住、有「家的味道」的空間?

從空無一物的房子,到有家具、有廚具,有各樣日常用品,甚至各樣擺設;一點一滴,這個空間慢慢有「家的模樣」。但如果沒有人居住,那充其量就是間沒有「人味」的樣品屋而已!

同樣的,所謂「基督化家庭」或是「信仰生活化」也絕不只是擁有外在的樣子,「表面看起來像基督徒」而已。而是需要聖靈的同在,住在我們的心裡、在我們的關係,在我們的家裡。

以色列民將會幕搭建好,所有的器具都製作完成後,摩西就「用膏油把帳幕和其中所有的都抹上,使帳幕和一切器具成聖,就都成聖。又要抹燔祭壇和一切器具,使壇成聖,就都成為至聖。」膏油象徵神的同在,有神的同在與賜福,器具就不再只是尋常的器具,而是成為聖,有了不同的意義。

但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裡,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哥林多後書四章7節)你我都是神所揀選的器皿,神使用我們在不同的地方為祂發光。無論是在哪一種關係中,我們都可以成為光與鹽。願我們都能渴慕神的同在,渴望聖靈的膏油,使我們能被分別為聖,成為神榮耀的器皿。

禱告:
主啊!我原本是平凡普通的器皿,甚至是破碎軟弱的瑕疵品。因著祢聖靈的同在,我就不再一樣,也不再是那個不堪使用、無法改變的廢棄品。求主恩膏我,無論把我擺在什麼地方,我都能被祢使用。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