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一場球場意外粉碎NFL球星夢想 如今他以受傷見證帶領數百人歸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陳榮怡 追蹤
美國知名的勵志演說家英基.強生曾是NFL選秀明星球員。(圖左:inkyjohnson.com;圖右:FB@inkyjohnson)

【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美國知名的勵志演說家英基.強生(Inky Johnson)從七歲開始,就夢想成為職業橄欖球球員。大學三年級時參加美國職業橄欖球聯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NFL)選秀,進入前30名,意味著他將從事喜愛的活動,並同時賺進幾百萬美元。

教練告訴他,只要再打10場球賽,他的未來就高枕無憂了。但在2006年對抗空軍球員的比賽中,強生正要擒抱並摔倒(tackle)對方球員,這是他「閉著眼睛都可以做到」的動作。沒想到擔任角衛的他,卻撞斷了鎖骨下的動脈,因而倒地不起。

強生說:「我做夢也沒想到,一次受傷就結束我的職業生涯。當我手術後醒來時,對自己所認同的身分價值蕩然無存。」

與堂兄弟睡在地板上。(圖/inkyjohnson.com)

右臂癱瘓 奮力站起

強生的右臂癱瘓,每天生活在痛苦當中;但他從被壓傷的靈裡奮力站起,如今成為勵志演說家,鼓勵人們事奉耶穌,把生命的主權交託給祂。

強生的本名是英奎里斯.戴斯蒙.查德.強生(Inquoris Desmond Chade Johnson),從小生長在亞特蘭大的貧民區,一家14口擠在一間只有一張雙人床的屋子裡。他的母親每天上日、夜兩班,才能把食物擺在餐桌上。強生一直渴望著讓全家擺脫貧窮。

高中時。(圖/inkyjohnson.com)

為了達成夢想,他每天努力練球,不斷地訓練、健身、練球。全家人主日到教會聚會,他祈求上帝賜福他的夢想。

當他就讀田納西大學(University of Tennessee)時,加入志願者隊(Volunteers)擔任首發角衛,朝向成功前進,相信所有的誓言和努力都將如願以償。

然後到了畢生難忘的那一天。他一如往常,起床後先跑步兩英里到消防局,再跑回兩英里做為暖身。接著將足球扔到天花板上,練習出其不意地全方位接球。幻想自己表現得完美無缺。

回憶當時,強生說:「球賽只剩最後兩分鐘,我準備擒抱對方球員,這可是我閉著眼睛都會做的事,我一撞上對方時,我立刻知道有麻煩了,但萬萬沒想到是這種麻煩,我感到呼吸停止,身體完全癱軟,馬上倒地。」

球場上受傷送醫。(圖/翻攝自FB@inkyjohnson)

強生身體失去知覺,他的隊友趕緊過來,要他起來。他說:「我沒辦法,我動不了,從我的頸椎到我的腳趾,都失去知覺了。」

他被帶離球場,隨行醫師對他說:「我不知道你怎麼還活著,你的脈搏根本沒有跳動。」

在醫院裡,他的母親為他祈禱,並給了他一個吻。在醫院做完所有檢查後,醫生們趕了過來說:「他快死了。身體裡面都在流血,如果今晚不立刻手術,我保證他活不到明天早上。」

13年準備和夢想付諸流水

13年的準備和夢想,犧牲與努力都付諸流水。NFL榮耀之門砰的一聲,就此關上了。

次日,當朋友們準備來哀悼時,英奇.強生正在審視他的生活——在這個事件中,上帝在哪裡?他是否犯了生命中只有一個目標的錯誤?那現在怎麼辦呢?

受傷手術後回到球場。(圖/inkyjohnson.com)

強生說:「這回真的搞砸了,好像橄欖球是唯一想要的事。」「我把神侷限住了!彷彿生命沒有價值、沒有意義。」

「我行事正當,但我從未做正確的事。」

強生重新調整自己。他繼續復健並學習用左手寫字,用功唸書、取得運動心理學碩士學位,他教導運動員及弱勢家庭的年輕人。後來與妻子艾莉森(Allison)結婚,育有一女潔達(Jada)和一子小英基(Inky Jr)。

強生如今擁有幸福的家庭。(圖/翻攝自FB@inkyjohnson)

不讓美好生活忘記初衷

上帝觸動了強生的心,使他明白現在的生命更為美好,或許花了些時日才了解,然而他知道,他所領受的是更美好、更充實、更有價值的東西。他認為,我們身邊的人不需要聽我們講道,他們需要的是看我們活出真道。

「千萬不要讓生活讓你忘了初衷,當你第一次說:『我要與基督同行』,即便初信主的興奮已消失、即便前有阻礙,我們仍要持守與主的約定。」

強生今成勵志演說家。(圖/翻攝自FB@inkyjohnson)

受傷後的強生不再因失去而哭泣,因為他的生命鼓舞了數千人克服艱難。他受傷的見證引領了數百人歸向耶穌,包括他的父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