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飛魚接班人東奧「泳」奪五金 德萊賽爾:喜樂與力量來自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在本屆奧運個人拿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蝶式、400公尺混合式接力、400公尺自由式接力和50公尺自由式,共五枚金牌。(圖/YouTube@Access影片截圖)
德萊賽爾說:「我投入游泳運動,不是為了追求最快紀錄,而是激勵和告訴眾人——我在上帝給的恩賜中找到了快樂。」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在2020東京奧運游泳項目中,美國隊在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接班人凱勒布・德萊賽爾(Caeleb Dressel)的帶領下,勇奪30枚獎牌(11金、10銀、9銅),將第二名取得20枚獎牌的澳洲隊遠拋在後(9金、3銀、8銅)。身為美國隊長之一的德萊賽爾,更是一共奪得五面金牌,並打破自己的蝶式紀錄;然而他將這一切歸因於上帝的信心。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個人力量來自賜游泳恩賜的上帝

今年24歲的德萊賽爾,七月31日在比賽中以49秒45游完100公尺蝶式,並領先自己的世界紀錄0.5秒,而且打破奧運紀錄。但僅僅兩天前(七月29日),他才以47秒02創下美國100公尺自由式的新紀錄,並打破奧運紀錄。而在八月1日男子50公尺自由式中,他也以21秒07,打破奧運紀錄。總計他在本屆奧運拿下男子1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蝶式、400公尺混合式接力、400公尺自由式接力和50公尺自由式,共五個項目的金牌。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但他卻說:「這是很艱難的一年,真的很難。因此,當我可以有這樣的成績,一切都值得了,我很滿意。」

不過德萊賽爾的力量並非來自體能訓練,而是來自賜他游泳恩賜的上帝。他時常公開談論信仰,左肩上一大片老鷹刺青,代表聖經以賽亞書四十章,述說在主裡更新的力量。

最愛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

如果在游泳競賽中仔細觀察德萊賽爾,他偶爾會在臉上寫著聖經經節。每次比賽看到的經文偶有不同,不過他最喜愛的一節是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

正是這段經文讓他在左肩刺下大老鷹,並且上帝的話不僅是對自己說,也是對眾人說。

2015年的德萊賽爾曾說:「我投入游泳運動,不是為了追求最快紀錄,而是激勵和告訴眾人——我在上帝給的恩賜中找到了快樂。」當時的他還不知道自己將成為眾所矚目的泳壇新星。

德萊賽爾來自基督信仰家庭,就讀佛羅里達大學(the University of Florida)時,參加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當地教會之後,對上帝的信心便不斷增長。離家後,他的信仰更加穩固,因為他與上帝建立更親密的關係,也知道這份信仰不是父母的,而是自己的。

從5歲開始學習游泳的他,15歲就在全美青少年游泳錦標賽上打破紀錄。他也一直保持高度自律的生活,每週至少練習游泳20小時。但因承受著極大的勝負壓力,使他一度對游泳失去熱情,是聖靈再次喚起他的初心,才能讓他游回泳池的賽道上。

暫離泳池的那段日子,對德萊賽爾來說很難熬,他坦承當時面對著屬靈爭戰,與上帝同行之路也走得顛簸。不過最終他順利回頭,不僅重返泳池,也重回與基督的約定中。

幾年前,德萊賽爾接受《標準浸信會報》(Baptist Standard)訪問時說:「走出挫折後,我又再次游泳,這次我全然信靠上帝,深知無論好壞,祂必看顧我一切大小事。我真的體悟很多,學會看見隧道盡頭的亮光,相信上帝正在做的事。無論生命經歷低谷或高峰,總要停下腳步,完全信靠上帝正在動的工。」

正是上帝澆灌他的力量和熱情,讓他成為國家的驕傲,不僅達成設定的目標,未來還要迎向更多挑戰。

不看重比賽獎牌 看重情感紀念品

事實上,德萊塞爾在最近兩屆世錦賽中共獲得15枚獎牌(2017年獲得7枚金牌,2019 年獲得6枚金牌和2枚銀牌),並且已經送出好幾枚獎牌給他的家人和朋友。

德萊塞爾還將他在東奧4100公尺自由式接力比賽中獲得的金牌,贈送給他在預賽中游泳的隊友布魯克斯.柯里(Brooks Curry)。對這位贏得多項冠軍的游泳運動員來說:「我不需要一塊金屬,來紀念我的勝利。」

他所看中生命中「最重要」的物品,是他的高中老師克萊兒·麥克庫爾 (Claire McCool) 的一條藍色頭巾,後者於2017年11月因癌症去世。(資料來源:Charisma News, Bibliatodo News, Baptist Standard, Evangelico Digital)

 

相關新聞:

美新生代基督徒泳將德萊賽爾如鷹展翅上騰 打破「飛魚」菲爾普斯世界紀錄

飛魚接班人德萊賽爾世錦賽摘七金 參賽是為耶和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