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百人受洗 王曉明 陳蘭麗 林和成按牧 佳音教會豐盛特會2000人歡慶聖誕 見證靈魂得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汪純怡 追蹤
左起:陳蘭麗牧師、林和成牧師伉儷(圖/汪純怡攝影)、王曉明牧師伉儷(圖/受訪者提供)

【記者汪純怡/台北報導】佳音教會聖誕節豐盛特會24日熱鬧歡慶主耶穌降生,百人敬拜讚美、百人原住民獻詩、百人聖劇演出耶穌降生故事,會中並為美國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教授王曉明、「瞇瞇眼歌后」陳蘭麗、詩歌〈宣教的中國〉創作者林和成按牧為宣教牧師,還有超過百人受洗歸入主名,近兩千位弟兄姊妹與慕道友一同見證這榮耀時刻。

百人敬拜團帶領會眾敬拜。(圖/汪純怡攝影)

「聽啊!天使高聲唱,榮耀歸於新生王……」、「……榮耀!榮耀!榮耀歸於真神!」百人敬拜團悠揚的歌聲、蕭東山牧師薩克斯風樂聲,帶領會眾齊聲宣揚主名;如同天使向世人報大好的信息,在一連串聖誕詩歌中,佳音教會豐盛特會24日上午在台北科技大學中正樓展開。

蕭東山牧師。(圖/汪純怡攝影)

為三位宣教牧師按牧

佳音教會主任牧師葛揚明向會眾致歡迎詞,首先說明佳音教會是廣傳福音的教會,因此這場特會的重要性就是為三位宣教牧師按牧。

按牧團主席寇紹恩牧師表示,這三位都是基督精兵,要來承接宣教牧師的聖職,他看到三人的資料,最感恩的就是他們並不是因為做了宣教牧師才宣教,是因為已在宣教所以擔任宣教牧師。王曉明教授曾至許多教會擔任主日聚會講員,陳蘭麗在美國洛杉磯擔任宣教士,林和成則是國際知名佈道家。

按牧團12位牧師為3位宣教牧師按手禱告。(圖/汪純怡攝影)

寇牧師說,王曉明教授在神給他的位置上發揮屬靈影響力,就如聖經要我們作光作鹽,這就是影響力。陳蘭麗所唱的〈葡萄成熟時〉,像是基督精兵要出征的一首歌,一時的離別無須悲哀,最後會帶著美好的產業回來。而宣教就是一場屬靈爭戰,得勝的關鍵,是因為禱告;就如同林和成所創作的〈宣教的中國〉,需靠著聖靈多方禱告祈求,他祝福三位牧師都要做時時以禱告爭戰的宣教牧師。

三位接受按立的牧師伉儷上台後謙卑跪下在主面前,由按立牧師團寇紹恩牧師、葛揚明牧師、葛新寶牧師、買良助牧師、王芳牧師、蕭東山牧師、方正牧師、魏慶芳牧師、林照玉牧師、林美雲牧師、許惠美牧師、曾如鎂牧師,分別為他們按手禱告;全場會眾也起立舉手禱告,並一起領受上帝的恩膏與祝福。

佳音教會豐盛特會兩千人歡慶聖誕。(圖/汪純怡攝影)​    ​​    ​

陳蘭麗牧師會後受訪時表示,她覺得神很幽默,當她年輕在演藝圈時,朋友還在學校讀書,待她退休後回到學校讀書,朋友們卻出社會開始工作,現在很多朋友都退休了,神又要她出來服事,她的生命歷程跟一般人完全不一樣。她認為,成為宣教牧師非常有意義,人生下半場能夠為神而活拯救更多靈魂,是很有意義的事。未來她將跟隨神的帶領,年輕時為了自己的喜好、名聲打拚,現在不再是為自己打拚,完全是神要她做什麼她就做什麼,一切交在神手中

林和成牧師會後受訪時,連連以「從沒有想過」訴說神在他身上的奇妙作為。他表示,從沒有想過會被按牧;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會遭逢意外受傷坐輪椅,更沒有想過受傷之後竟然能遇見主,神並賜給他恩賜創作詩歌,讓他得以到全世界分享上帝的愛。他更從沒有想過上帝賜給他一位賢妻,陪伴他走宣教路。最沒有想過的是,來到佳音教會接受培訓成為一名宣教牧師。他表示以後責任更大,相信上帝會帶領他和太太在宣教路上不後退,往前走直到見主面那一天。

王曉明牧師表示,他和太太過去有心願一起接受神學裝備,但因太太曾手術受傷,一度認為心願無法達成。2010年到佳音教會參加學生洗禮時,不僅太太的長短腳經禱告後得醫治,也因此得知佳音神學院的課程。神為他們開路,使他們完成了道碩課程,之後就開始參與宣教工作,在大休士頓地區沒有牧師服事的華人教會講道,以及參與文字、福音及社區關懷事工,寒暑假回台也參與服事。未來願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在真理上教導、在信心中宣教、在基督裡團契,在生命中尋求跟隨主耶穌基督的腳蹤,引領更多圈外的羊回到主的院中。

葛揚明牧師分享信息。(圖/汪純怡攝影)

百人獻詩奉獻 百人戲劇演出 百人受洗回應

按牧典禮之後,奉獻時間由185位原住民獻詩。之後並由百人戲劇團演出聖劇,其中包括兩位五燈獎五度五關獲獎者許惠美牧師飾演馬利亞、林照玉牧師飾演天使。整齣聖劇由詩歌貫穿而成,並都是進錄音室配唱錄製,從凱撒奧古斯都下旨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約瑟與馬利亞拖著沉重的身體到客店逐一敲門投宿開始。

眾人所熟知的耶穌降生故事,牧羊人在曠野聽到天使報佳音、東方三博士看見天上星辰來尋找耶穌並獻上禮物朝拜,一一呈現在觀眾面前,也在馬利亞懷抱嬰孩耶穌的場景中,演示了耶穌一生將完成的十架任務。藉由華美的戲服、動聽的詩歌、順暢的轉場、氣勢磅薄的大合唱,深深吸引弟兄姊妹與慕道友目光,獲得熱烈掌聲回應。

參與百人受洗包括年長者及小朋友。(圖/汪純怡攝影)

葛揚明牧師在分享信息時說,上帝為我們預備三樣寶貴的東西,馬槽、十字架、空墳墓。馬槽是指耶穌的降生,開啟救贖的恩典,「真正聖誕節的意義是耶穌為你降生,降世為人、道成肉身,與你同在、賜福與你」。他說,人愈活到老愈發現很多事無能為力,但所有的宗教道德學問都只會要人加油,我們需要的不是在旁邊喊加油,唯有十架寶血才能解決罪性帶來的絕望和痛苦。「耶穌寶血為你而流、洗淨你,你就成為上帝的兒女,有禱告的權柄。」

葛牧師說,耶穌的復活帶給世人永恆的盼望,沒有上帝將是天人永隔,有了上帝就有永生盼望,將來可在天堂團圓。那如何得著上帝的恩典?如何得救?就如聖劇中,約瑟在客店敲門,誰給上帝開門?誰願意敞開他的心?「凡接待他的,就是信他名的人,他就賜他們權柄做上帝的兒女」(約翰福音一章12節),他呼召會眾,參加特會不要空手而來、空手而走,只要願意,就可以立即加入受洗,透過受洗成為上帝的孩子,「上帝牽起你的手將永不放手」。

親友為受洗親人拍下美好見證時刻。(圖/汪純怡攝影)

隨後即進行百人洗禮,包括老人、青壯年、幼童,共107位慕道友接受洗禮,有人受洗後不禁感動落淚,有人笑逐顏開。眾人在同慶靈魂得救中,歡度2023年聖誕節。

葛揚明牧師會後受訪時說,期待這次按牧的三位宣教牧師能在不同領域帶領更多人信主,教會很重視傳福音,每週都有洗禮,教會也重視裝備,讓信仰有根有基,並發揮影響力,就如這次就有藝校教師將班上40名學生全部帶來特會,期待人人都如基督精兵,將福音廣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