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牧師退出百人教會成專職YouTuber 向離開教會的人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黎恩 追蹤
蓋文.奧特倫牧師現在是專職的YouTuber。(圖/翻攝自YouTube@Truth Unites)

【特約編譯黎恩/報導】蓋文.奧特倫(Gavin Ortlund)是美國加州奧海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 of Ojai)的主任牧師,該教會約有100名會友。2023年,奧特倫宣布辭去第一浸信會的主任牧師職位,轉為全職YouTuber經營線上事工。他的YouTube頻道「Truth Unites」有超過5.67萬名訂戶,所有影片加起來,總計有近535萬次的觀看次數。

奧特倫牧師日前在該平台分享道:「YouTube是具有策略意義的禾場。這裡宣揚福音的機會多得令人難以置信。離開傳統牧職,轉向線上事工,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更多已經不上教會的人。」

美國4000萬人停止上教會聚會

他說道:「如你們所知,我經常提到,我們正在經歷美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一次基督教衰退,大約有4, 000萬人停止去教會聚會;有趣的是,與此同時,沒有宗教信仰的人的比例,已經上升到30%以上。30年前這一個群體的比例只有5%。這是十分劇烈的改變,尤其是在年輕一代之間,許多人正在離棄他們的信仰。」

奧特倫牧師擁有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的博士學位,他表示,希望透過他的YouTube頻道,分享有神學深度的信息,證實福音的可信度,以挽回那些離開教會的人。

「過去幾年裡,我職涯中最大的熱情所在,已經轉為關注並回應那些不去教會的人們的現況。我嘗試幫助這群人,成為他們的朋友。我希望我的影片能讓人們,尤其是年輕人,重新聚焦(recentering)、再次建造(reconstruction)、經歷復興(revitalization),回到穩固的信仰生活(restabilizing)」,奧特倫牧師說。

蓋文.奧特倫牧師成為全職的YouTuber。(圖/翻攝自YouTube@Truth Unites)

牧家之子 父母和哥哥均是傳道人

這位加州牧師將與妻子和5個孩子搬到田納西州。他的線上事工將隸屬於由他父母領導的「更新事工」(Renewal Ministries)系統,他也預計成為納許維爾以馬內利教會(Emmanuel Church)的駐會神學家。奧特倫牧師還有一個哥哥──戴恩.奧特倫(Dane Ortlund),是伊利諾州內珀維爾長老教會(Naperville Presbyterian Church)的主任牧師。

奧特倫牧師表示,自從2020年開始經營Truth Unites頻道事工,他的生活也經歷了各種改變,變得更加繁忙,這使他難以專注於他真正熱衷的事情。

他說:「過去3年我非常忙碌。在這段時間內,我們家多添了2個孩子,現在是七口之家。我是一名全職牧師,同時還忙於各種不同類型的事情。我對我從事的一切都十分喜愛,也盡力做到最好。但過去一年來,我更加忙碌,這也是我決定離開實體教會牧職的原因之一。這個改變使我能更專注在主要事工上,不再感覺自己好像同時在做5種不同的工作。」現在的他在經營線上福音事工之餘,也有時間可以寫作,並接受相關的演講邀請。

線上分享有深度的神學信息

「舉例來說,我想寫一本以聖禮為主題的書,也想寫一本關於存在主義的書,探討古典存在主義哲學如何影響與回應我們的文化和當前的需求。這屬於護教學的範疇,我已經開始動筆,也有了一些進度。我也希望能有更多彈性時間來接受演講邀約。」他補充道:「但現階段我仍拒絕了約98%的服事邀請,由於5個孩子還年幼,我十分忙碌,也無法出門遠行。」

「Truth Unites頻道的使命是藉由分享有神學深度的信息,傳遞福音的可信度。我做得越多便越覺得真的有很多機會可以回答信仰問題,解決疑惑,滿足大眾的需求」,他說。

奧海第一浸信會發言人接受《基督郵報》(The Christian Post)訪問時說,雖然教會成員對他的離去感到不捨,但許多會友之前就會觀看奧倫特牧師的YouTube影片,未來也將繼續受益於他的線上事工。(資料來源:The Christian Post

奧倫特牧師的線上講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