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履新 領受醫療呼召守護民眾健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新任台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醫師宣誓就職(台東縣政府提供)
孫國平局長說,他跟花蓮朱家祥局長同為基督徒,有著同樣的信仰和價值觀。在起心動念,決定是否要來台東服務時,深深領受到上帝的呼召,要他剛強壯膽地往前行,上帝激勵他、帶領到台東服務。

【記者梁敬彥整理報導】台東縣政府十月17日舉行新任衛生局長孫國平醫師佈達暨就職典禮。本身是基督徒的孫國平局長表示,自己長期關注台東的衛生醫療事務,對於台東的醫療資源的需求與改善,有負擔及呼召,這次是懷抱著基督徒博愛的精神與使命,參加甄選雀屏中選,期盼跟衛生局及全縣16個衛生所同仁、醫療院所一起努力,守護台東鄉親健康,為台東的醫療做出貢獻。

在履新的就職演說中,孫國平局長提到,從臨床醫療步入衛生行政領域,原本在北部擔任開業診所醫師的他,離開台北舒適的生活圈來到台東,一趟奇妙冒險內心固然興奮,但也深感不安。

孫局長提到,大學同學、現任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醫師告訴他,台東衛生醫療環境的需要,並且鼓勵他來台東服務,盼望為花蓮及台東跨縣市的公共衛生與醫療資源整合帶來合作契機,共同建構花東健康生活圈

朱家祥局長鼓勵 禱告尋求領受清楚呼召

孫局長說,他跟花蓮縣衛生局朱局長同為基督徒,有著同樣的信仰和價值觀。在一同的禱告尋求神之後,受到朱局長內心熱忱的感動,他深深的覺得自己的眼光需要由重視價格提升到追求價值。應該尋求的是一個回饋社會,創造高價值的人生。

饒慶鈴縣長頒證給新任衛生局長孫國平醫生(台東縣政府提供)

在起心動念,決定是否要來台東服務的時刻,孫國平深深領受到上帝的呼召,神加強他的信心,要他剛強壯膽地往前行,神激勵他、帶領我來到台東服務。

此外,他也深受縣長的對醫療衛生的願景感動,讓他堅定今天能站在這裡接受挑戰。從此時此刻起,自己將全神貫注,把維護台東人之健康,當做任內第一要務。

過去的年日,台東全面提升醫療環境,臺東縣民的的平均餘命提高了1.15歲,半個多月前,正式啟用「大武鄉衛生所,暨南迴線緊急醫療照護中心」的醫療服務。和高醫醫療體系等單位攜手合作,提供至少10個專科門診,及緊急醫療照護,使南迴地區居民及遊客都得到合宜的醫療照顧。

孫局長說,在歷任局長努力下,台東衛生局已發展成穩定,認真又專業的優秀團隊,在衛生醫療方面的服務有著很好的績效。面對衛生局優秀的團隊,他是抱著服務的心志,來支援,來協助,來陪伴同仁,一起成長。為台東衛生醫療工作一同努力。

他指出,這兩年全球受到新冠疫情肆虐,人們日常生活模式受到極大的改變。疫情期間,醫療團隊放棄休假,全力以赴,配合防疫政策,積極投入對抗疫情,進行疫調,打疫苗,視訊門診等等的作業,為民眾提供了高品質的服務,充分展現醫護人員之責任心與使命感,謝謝在台東所有優秀的醫療團隊。

長濱衛生所(台東縣政府提供)

孫局長說,就任之後,要在饒縣長所提出的開放,整合,創新的原則下。以「良好健康與福祉」,作為衛生局的永續發展核心目標。確保台東人健康的生活方式,促進台東人各年齡層的福祉。來落實縣長擬定的消弭健康不平等的政策。他願意全力以赴,為台東的醫療建設更上一層樓努力。這不僅是繼往開來的傳承,也是屬於我們這個世代該有的責任。

孫局長願為台東醫療努力

饒慶鈴縣長表示,新任局長孫國平是透過公開徵才面試任用,為一位學有專精的耳鼻喉科醫師,更長期在專科醫學會深耕,擁有豐富的資歷與人際網絡,期盼孫局長跟衛生局及全縣16個衛生所同仁、醫療院所一起努力,讓台東醫療再升級,守護台東鄉親健康。

達仁鄉公所免費BC肝篩檢(台東縣政府提供)

孫國平局長是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曾擔任三軍總醫院耳鼻喉部住院醫師、行政總醫師;三軍總醫院台中分院耳鼻喉部主治醫師;三軍總醫院台北公館分院耳鼻喉科中校主任醫師;國平耳鼻喉科診所院長;新北市永和區家庭照護醫療網醫師,目前是中華民國耳鼻喉科及頭頸部外科醫學會會員代表。

大合照。(台東縣政府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