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2 好牧人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靈息(statio)」的操練

檢舉
周神助 周神助 追蹤

◎周神助(牧師)

昨天看《領袖真性情》,第一次看到本篤會有一種「靈息」的操練。

這種操練就是在忙碌、特別聚會、會議接二連三的時候、日子。

是操練轉接期或「時間間隔」,心思能夠從事工、忙碌、會議轉向神,專注安息在神面前。

半夜在夢裡夢見自己剛剛累完一個營會,洗完澡,忘記換睡衣,就忙著跑出來迎接另外一批人來參加另一種形式的營會。

不要說心靈、信息預備好,簡直連衣服、外表都沒預備好,那種忙碌、忙亂、尷尬的情況,真的慘不忍睹!

操練「靈息」,就是專注自己,讓我們聚精會神於即將要做的事,最主要的是讓我們、團隊能夠完全進入神的同在。

渴望我們靈裡面能敏銳所要做的工、傳的信息,而不是機械式的忙碌,「靈息」就是活在此時此刻的美!

清晨五時多,我正在預備趕往機場,要到台東分享主日信息。

感謝神,先透過那本書的提醒、再透過夢境的警告,讓我很真實的操練 [靈息]的第一課。

親愛的弟兄姊妹,一同忙碌事奉的同工、家人,盼望今天的分享對你有非常實用、寶貴的提醒。

讓我們一起在忙碌中來操練[靈息]終身受用的功課!

(本文取得周神助牧師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