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8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面對苦難 我願靠主穩住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我是投靠耶和華;你們怎麼對我說:你當像鳥飛往你的山去。」(詩篇十一:1)

上帝藉著詩篇第十一篇的禱告者,教導我們,在危險的時候,有些人給的建議是錯或偏差,我們要謹慎分辨:

第一, 他們的說法,要我們害怕,像鳥逃開。其實,人在害怕時,所做的決定常出錯,我們要「投靠上帝」(In the Lord put I my trust),不要怕。

我相信投靠上帝,交託給主,是不害怕的第一步。一直交託給主,是我不害怕的每一步。

第二, 他們的建議,要我們快速的逃,像是快飛的鳥。其實,我們在快速之下,容易做出差錯的判斷。使原本沒有問題的地方,出問題,或是使小問題,變成大問題。

我相信投靠上帝,交託給主,是使大問題,會變成小問題,有問題,會變成沒問題。

第三,他們亂講哪裡有座安全的山。其實,除了上帝是我們的安全,沒有一座山是真正的安全。

苦難,是我學習信靠上帝的學校。學習靠主勇敢,靠主面對。

患難期間,我的妻子有個禱告:「信靠主,不跟著恐懼起舞。」。願主使我剛強,成為我信靠主的主旋律,穩住面對。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