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天路客

《 河馬教授講堂 》有福的確據 安然居住

檢舉
張文亮 張文亮 追蹤

◎張文亮(教授)

「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詩篇十六:9)

上帝藉詩篇第十六篇的禱告者,與我們分享,在患難時,上帝會保守我們,讓我們在危險中,有「安然居住」(rest in hope)的恩惠。

我本來不明白這應許,當遭遇重症,身體日日處於起伏的變化,不知何日才安穩,我才有一點點的體會。

唯一的恩惠,來自上帝,祂給我們身、心、靈的安然。有個確據,就是祂使我們的心歡喜,我們的靈快樂。

我無法解釋這事,人在患難中,怎麼有喜樂,有歡喜?這是上帝的作為,這是神蹟,讓我敬畏。

「安然居住」的「安然」(rest),是帶著「盼望」(hope)。我們不絕望,因主應許,而有盼望,與主經過一關又一關的困難。

患難之時,是更深體會恩典的路。重症之時,是同行一條探險的蒙恩路。

一般輪胎破了,會漏氣,後癟掉。但是站在上帝應許,即使輪胎破了,內胎依然不破,而且更有氣,撐住輪胎的縫補期。

我為你禱告,願你的心歡喜,靈快樂。

(本文取得張文亮教授授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