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9 影響力聯盟

出身「以色列版甘迺迪家族」 謙遜有教養的新總統赫佐格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圖/翻攝自FB@IsaacHerzog )

艾薩克.赫佐格(Isaac Herzog)是一位謙虛、善於外交,並且具有家族傳承的顯赫政治血統的政治領袖,他是以色列新任總統,在當地時間七月7日下午,手按家族107年歷史的聖經宣誓就任。

對於這位出生於特拉維夫的政治家來說,這是一個合適的職位;他出身以色列最負盛名的家族之一,這個家族有時被稱為「以色列版甘迺迪家族」。

他所輕鬆戰勝的競爭對手──米莉亞姆.佩雷茨( Miriam Peretz),是一位曾獲以色列獎的教育家和社會運動家,她在以色列的戰爭中失去了兩個兒子,被人們稱為「兒子們的母親」。

60歲的赫佐格於2003年首次當選以色列國會議員。在進入以色列國會之前,他曾在工黨總理埃胡德.巴瑞克 (Ehud Barak) 的領導下,擔任內閣秘書。2005年開始負責住房、旅遊和社會福利等職務。

2015年,赫佐格試圖罷免總理納坦雅胡,機緣巧合的是,多年後,就在他當選總統的這一天,一個由政治意識形態聯合起來的對手,力圖將這位資深總理趕下台。

「我將成為每個人的總統」,他在獲勝後感謝他的妻子米哈爾,眼裡噙著淚水說道。「我將在我們社會的分歧之間架起橋樑。」

當時聯盟的締造者拉皮德 (Yair Lapid) 祝賀他的朋友赫佐格,稱他為「一個值得尊敬又優秀的人,他始終專注於國家和猶太人民利益。」

與此同時,納坦雅胡在以色列國會發表講話時,祝赫佐格「好運!」赫佐格回答說:「我很樂意與每一屆政府合作,無論是哪個領袖。」

和平談判

赫佐格在愛爾蘭出生的父親哈伊姆.赫佐格 (Chaim Herzog)曾擔任軍事情報局局長,然後成為以色列駐聯合國特使,最後在1983年至1993年期間擔任國家第六任總統。

他的叔叔阿巴.埃班 (Abba Eban) 是著名的以色列外交官和政治家,曾擔任駐華盛頓和聯合國特使,之後在1967年六日戰爭期間成為以色列外交部長。

他的祖父伊扎克.哈列維.赫佐格(Yitzhak HaLevi Herzog)是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於1948年獨立後英國託管地的德系猶太教首席拉比。

在父親派駐海外期間,赫佐格在紐約上過了幾年學,返回以色列後,在軍隊情報部門擔任軍官,最後在特拉維夫大學學習法律。

在執掌工黨後,支持兩國解決方案的赫佐格,努力將其重點轉向與巴勒斯坦人的和平共處。

上任後不到 10 天,他就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馬拉會見了巴勒斯坦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

在2015年的競選中,他發誓要重新啟動和平進程,該進程於 2014 年四月破裂,但他表示,他準備在必要時「拆除」以色列定居點。

上任總統前,他擔任猶太人事務局主席,這是一個半政府組織,其任務包括猶太人回歸和與散居在國外的猶太僑民建立關係。

已婚並育有三個孩子,赫佐格仍然住在他在特拉維夫長大的房子裡,他的綽號是「Bougie」—據說是他在埃及出生的母親給他起的。

 

新聞出處:TOI
新聞日期:2021/07/0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相關新聞】

西牆前禱告、手按家族百年歷史聖經宣誓 以色列新總統赫佐格正式就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