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 影響力聯盟

亞當名字的隱藏信息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米開朗基羅創作的西斯汀小堂天頂畫《創世紀》的一部分──〈創造亞當〉。(圖/wikimedai)

神給第一個祂所創造的人取名叫「亞當」,並非偶然!因為亞當的意思是出自於人受造的成份乃是「塵土」(adamah),創世記二章7節「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那您知道在亞當的名字中隱藏的更深意思嗎?

既然上帝的所有受造物都是從地上創造出來的,那麼為什麼只有亞當是唯一以它命名的人(adamah /אדמה )?我們的聖人解釋說:動物是以已經完整的形態被創造出來的,但人和土地都是以基本的、純粹的狀態被創造出來的。兩者都需要進一步的開發,都需要額外的辛勤工作,來達成發揮他們全部的潛力並結出果實。

⭕血肉之軀
只有懂得希伯來文的人,才能找到隱藏在亞當的名字中的秘密。dam(דם)這個詞,意思是血液。這清楚地表明,上帝最奇妙的創造—亞當,意思是「人」—從一開始受造就是血肉之軀舊約聖經對「血、血液、活物」持有特別不同的意義,似乎都是從特別賦予人類「亞當」的名字開始。

⭕揭示永恆的奧秘
在聖經的希伯來文中,沒有什麼是巧合的。上帝賜福給祂創造的人,給他起了一個有意義的名字,並在當中為人類植入一個重要的信息。有血有肉的人類純粹屬於神的,但就像大地一樣,需要進一步的培養和開發,才能發揮最大的潛力。

創世記二章7節
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裏,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45-47節
經上也是這樣記着說:「首先的人亞當成了有靈的活人」;末後的亞當成了叫人活的靈。但屬靈的不在先,屬血氣的在先,以後才有屬靈的。頭一個人是出於地,乃屬土;第二個人是出於天。

神愛世人,即使血肉之軀的亞當犯了罪、將罪帶入了世界,神仍藉著末後的亞當-耶穌基督上十字架流出寶血拯救我們脫離黑暗的權勢,使我們得以在愛子裡得蒙救贖。願所有人都能透過悔改來轉向神,領受寶血之約。

 

文章出處:Israel Institute of Biblical Studies
翻譯|校稿|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