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2 影響力聯盟

【拉比緊急會議】俄羅斯猶太人的未來在哪裡?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2020年1月23日,在耶路撒冷舉行的世界大屠殺論壇上,俄羅斯總統弗拉迪米爾.普丁(Vladimir Putin)與俄羅斯首席拉比貝雷爾.拉扎爾(Berel Lazar)交談。(照片來源:SPUTNIK/ALEXEI NIKOLSKY/KREMLIN VIA REUTERS;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全國各地四百名拉比的代表參加本次的會議。本次會議的目的之一是反駁「俄羅斯的所有猶太人都對離開俄羅斯感興趣」的假設,聯盟聲明表示。

【本報訊】週一在莫斯科舉行的一次緊急會議上,據隸屬於哈巴德(Chabad)的俄羅斯猶太社區聯盟表示,七十五名主要的俄羅斯拉比將重申他們的共同的承諾「無論事情變得多麼複雜,他們都不會放棄他們的猶太群體,將陪伴他們並提供精神上、心理上和情感上的支持。」

該聯盟在新聞稿表示,全國各地四百名拉比的代表參加本次的會議。

本次會議的目的之一是反駁「俄羅斯的所有猶太人都對離開俄羅斯感興趣」的假設,聯盟聲明表示。

「俄羅斯猶太人感到非常恐懼和面臨許多不確定性。」聯盟表示。「俄羅斯以外的人告訴他們,他們唯一的選擇是放棄家園和在這的生活並逃往國外。俄羅斯政府試圖關閉猶太人事務局,而這使情況變得更加複雜,但絕大多數俄羅斯猶太人還是選擇留下來。」

2016年2月24日,俄羅斯首席拉比兼歐洲拉比會議主席平夏斯.戈爾德施密特(Pinchas Goldschmidt)在德國柏林一間飯店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留影。(照片來源:REUTERS/FABRIZIO BENSCH)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宗教領袖如何面對處理這場戰爭?

「俄羅斯猶太人有很多感到非常恐懼和面臨許多不確定性。」俄羅斯猶太社區聯盟表示。

自二月烏克蘭戰爭開始以來,俄羅斯的許多非猶太裔的神職人員都表達了他們對入侵行動直接的支持,僅少數神職人員選擇公開反對政府的政策並離開該國。

從戰爭一開始,俄羅斯拉比就選擇了第三種方法,就是留在他們的會眾和社區中,同時呼籲當局立即實現和平並結束流血衝突。一個例外是俄羅斯前首席拉比平夏斯.戈爾德施密特(Pinchas Goldschmidt),他批評了俄羅斯政府後就逃離該國。

「與此同時,來自西方的一些聲音聲稱拉比透過公開攻擊俄羅斯政府來犧牲猶太社區的安全。」該聯盟在隱晦地提及戈德施密特時如此表示。

包括以色列總統艾薩克.赫佐格(Isaac Herzog)在內的領導人已致信向俄羅斯拉比們「英勇」行徑表示支持和鼓勵。

圖為瑪麗娜羅什查(Maryina Roshcha)猶太會堂和莫斯科的猶太社區中心,緊急峰會將在這裡召開。(照片來源:FEDERATION OF JEWISH COMMUNITIES IN RUSSIA;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提供)

以賽亞書43章5-6節
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又從西方招聚你。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哥林多後書3章15-17節
然而直到今日,每逢誦讀摩西書的時候,帕子還在他們心上。但他們的心幾時歸向主,帕子就幾時除去了。主就是那靈,主的靈在哪裡,那裡就得以自由。

禱告方向
主啊,我們感謝祢行事奇妙可畏,願主透過這次猶太社區聯盟「拉比們的會議」,向俄羅斯猶太人顯明祢的心意,並叫他們無論景況如何都能認識到祢的手從未離開過他們,並開他們的眼睛知道祢是他們唯一的保護,真知道耶穌就是彌賽亞,是那唯一的道路。

翻譯 | 校稿 | 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著作所有
新聞出處:JP
刊登日期:2022/09/06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官網:https://www.canwf-jerusalem.org/index.php/zh-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CANWFInJerusale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