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2 影響力聯盟

IAA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 馬來西亞區兩週年異象分享 延續上帝復興拼圖 啟動教會合一平台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在全球走向逆境時,上帝卻成就了一件看似「不可能」的事!由亞洲論壇影響力馬來西亞中心(IAA Malaysia PLT)在疫情下催生的大馬首份基督教跨宗派報紙《IMPACT Malaysia》,至今已邁進兩週年,眾人感恩回首上帝如何帶領擴張境界。

為什麼會有這份報紙?「我們就試試看,成就與否在於神。」 IAA召集人王祖祥牧師笑著回應。然而,因疫情加速了數位化時代,上帝親自召集了來自各宗派的牧長,在素未謀面的情況下成立了IAA理事團,每週一起上線禱告與分享。自2021年9月出刊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IMPACT Malaysia》試刊號後,至今每月不間斷地出刊一次,以時事結合不同主題,從信仰角度切入,成為大馬教會的合一橋梁,建造門徒及傳揚福音的平台。

不僅如此,IAA也每月固定舉辦講座「IAA TALK」,針對不同主題,邀請海內外講員線上分享議題與參與者互動,在教育、職場、牧養及媒體等領域,繼續把創新轉化的概念傳遞出去,讓教會不因時代逼近萎縮,而是與時俱進,讓教會成為這時代有影響力的重要角色。

王祖祥牧師(右)接待出席者。(圖/本社攝影)

邀三大城市各宗派牧長共襄盛舉
為讓馬來西亞眾教會對IAA的認識不只停留在一份報紙,今年9月是IAA Malaysia成立的第二週年,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執行長鄭忠信特地從台灣前往馬來西亞,與IAA理事分別在吉隆玻、柔佛、沙撈越古晉舉辦「IAA兩週年慶暨異象分享會」,邀請各宗派牧長共襄盛舉,分享IAA如何在本地啟動媒體影響力,串聯與連結教會共同完成福音大使命,成為馬來西亞教會界整合資源的媒體平台。

感謝神!每一場餐會都順利舉辦,在吉隆坡場次榮幸邀請到四大神學院代表親臨現場,包括馬來西亞聖經神學院代表鄒傑豪博士、馬來西亞神學院院長張曉楓博士、馬來西亞聖經學院李達恩博士、東嶺神學院黃一誠牧師等,一同歡慶IAA兩週年。在柔佛場次,柔佛全備福音教會鄭惠光牧師也特別給予IAA祝福與勉勵;古晉場次也聚集了來自不同宗派的牧者代表出席。看到因福音緣故放下宗派背景坐下一同用餐,這是何等可貴!

過去兩年,從無到有的平台,IAA理事看見上帝不斷地帶領開路,不僅在各議題上傳遞新概念,也祝福各教會開始跨宗派甚至跨國連結,開啟後續新事工的推展,經歷上帝一步一步地擴張成就不可能的事,為此他們不住向神獻上感恩!

上帝在世界困境中做新事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執行長鄭忠信在餐會上分享,神如何帶領他在社會打滾多年,從堅決不服事,到被神「抓」回在台灣《基督教論壇報》擔任社長。13年的時間,他真實經歷神要給他的工作,絕對不是夕陽產業,而是一個「大」到他不曾想過的媒體影響力,看見這時代的需要,神的恩典傾瀉而下。

「我從不看自己是小的,因為上帝要給的絕對是大的!」在疫情最嚴峻時,全球經濟大虧損,上帝竟給了他「膽量」買下座落在台灣「黃金地帶」的台北文學巷的一棟日式建築──齊東會館。他分享,起初神給他的感動就是要建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齊東會館將成為亞洲教會文藝復興的重要核心。

早在2019年,上帝就給了鄭忠信「亞洲珍珠計畫」的異象,受邀到各國分享創新、轉化、媒體影響力的概念。疫情確實打開了世界的門,福音傳播不再限於實體媒體,數位受眾更是巨大的福音禾場。

鄭忠信執行長(右)與出席者交流。

領受數位時代的教會復興異象
「我不知道上帝要成就什麼事,但我能做的就是不斷跟隨祂,亞洲的門也就不斷地打開了。」他坦言,起初他以為亞洲福音串聯會從菲律賓開始,沒想到上帝帶領他成就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的第一站竟是馬來西亞。雖然疫情期間無法出國,但上帝卻透過網路世界開啟福音連結,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IAA就在馬來西亞因疫情導致全國封鎖時期而誕生,來自不同宗派的牧長,為福音的緣故,每週線上聚集禱告,也在台灣《基督教論壇報》的全力支持下,創建了屬於馬來西亞教會界的媒體平台。

「從IAA創立至今,我們只是幫助馬來西亞教會有一個跨宗派影響力平台,看見上帝在這計畫中親自帶領,完成馬來西亞教會跨宗派的媒體平台,協助大馬教會在原來福音大使命的計畫中,給了IAA一個時代的重要的位置。」鄭忠信如是說。

IAA經歷從無到有的神跡
在經過一年的動盪,從充滿不確定性到啟動IAA平台的功能,IAA理事看見合一的重要性,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每個月都在擔憂「錢哪裡來?」,但堅決每月出刊《IMPACT Malaysia》及舉辦IAA TALK。然而每一次都經歷上帝足夠的供應,親眼見證上帝成就許多不可思議的事。

IAA召集人,芙蓉愛恩社區教會主理牧師王祖祥分享,台灣《基督教論壇報》不曾尋求回報,卻不間斷地給予IAA幫助與供應,令他深受感動。他看見上帝如何串聯不同的教會與事工在馬來西亞做新事,興起更大的福音運動。
2022年疫情退去,各國也逐漸開放,IAA敢於在局勢還未穩定的前期,就為國際年會開始籌備近一年,聚集了100位海內外在七山頭各領域具有影響力的基督徒,在馬來西亞舉辦第一屆「風起雲湧」國際年會,特別以圓桌方式進行,讓參與者能有彼此交流的機會,為亞洲華人教會興起,一起談論神給亞洲論壇影響力的異象,及亞洲對世界未來的影響力。

經過一年,IAA團隊見證神在其中做了美好的事,馬來西亞教會之間開始串聯,東馬與西馬教會媒體共用資源,海內外教會開始連結啟動新事工。「我們不只是報紙而已」,王祖祥牧師再次強調,報紙是有溫度的記載,更是重要傳遞福音資訊的平台。

IAA全體理事與同工合影。

看見共用資源帶來的福音連結
王祖祥牧師說,大馬地理非常獨特,或許大家知道彼此教會的存在,但卻不知道在各地所發生及上帝所成就的事,所以更需要一份屬於馬來西亞的報紙,讓本土化的福音消息被傳揚,期盼IAA成為教會走向合一的平台。

王祖祥牧師表示,IAA帶來的連結令人感恩,但是又嫩又新的事工,仍有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雖然教會、宗派、機構高層都彼此認識,也願意參與,但因原本服事已非常忙碌,要將異象及領受傳遞下達,需要更多溝通。他將更多到各地探訪連結,讓牧者們更深認識彼此連結可使用的資源,期待未來更緊密合作,一起推動亞洲影響力,相信未來更加有恩典,福音傳遍亞洲。

統籌IAA秘書處事務的符梅萍牧師受訪時表示,IAA Malaysia的成立及《IMPACT Malaysia》的出版,是意想不到的奇妙歷程。IAA眾理事關係合一,大家非常委身,不分大小,缺錢大家去找錢,缺人就把自己的同工帶來,大家很喜樂服事。《IMPACT Malaysia》可說是一個入口,讓大馬眾教會知道有這麼一個平台,IAA則是報紙所要引導眾人去的方向;這是一個福音宣教運動,為教會的合一建立基礎。當教會合一就能做大事,資源可以無限,視野可以無限,未來更希望看到IAA跟世界連線。

2021年風起雲湧高峰會。

第二屆國際年會印尼接棒 
在首屆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所舉辦的「風起雲湧」國際年會中,印尼華人基督教會聯會(印華基聯)感動接棒第二屆「祂踏浪而來」國際年會,將於雅加達聚集各國卓越基督徒,帶下福音新視野,延續上帝在亞洲的福音大使命。
未來教會在哪裡?相信數位時代下的教會,生存成了巨大的挑戰。鄭忠信執行長表示,世界的門已經打開,走在一起是教會需要看見的異象,因為在基督的身體裡,我們不是「表兄弟姐妹」,而是兄弟姐妹,我們是一個教會,在基督的肢體中,合一是產生影響力的最大關鍵。

他祝福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馬來西亞區(IAA Malaysia)能持續站在福音的十字路口,成為連結眾教會的媒體平台!

相關新聞:從風起雲湧到祂踏浪而來 第二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11月登場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