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09 影響力聯盟

【亞洲首個表揚各基層女性平臺】《女人行表揚會》鼓勵女性追夢 創造自己獨有價值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马来西亚知名DJVivian卓卉勤在《女人行表揚會》荣获个人成就奖。(圖/受訪者提供)
聖經裡提到不少有信心且堅強的女性鼓舞人心的故事,她們對上帝堅定不移的信任使她們戰勝逆境,我們可以從她們身上學到很多寶貴的真理,也成為現代女性效法的榜樣。

【記者張彩微採訪報導】豔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惟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箴言三十一章30節)

《女人心世界》創辦人莫秀笠表示,她想借著社交媒體平臺,好好記錄及分享時代女性的生命見證與成功的故事,透過這個平臺讓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背景階層,不同領域的女性可以有所連結,共同傳遞屬於女性真善美、智仁勇的影響力。

莫秀笠因婚姻觸礁,2006年在臺灣信主後便回到馬來西亞發展。回國後,她從神領受異象要服事女性,以自身經歷來幫助許多深陷困境中的姐妹。於是,她建立了《女人心世界》臉書專頁及YouTube頻道,用訪談的方式分享許多優秀女性的故事,其中包括臺灣基督徒女歌手裘海正、何方等等,不僅分享她們的故事,同時也訴說她們的信仰見證。

莫秀笠

莫秀笠分享道,創立《女人心世界》時期,是她人生最低谷的時候,當時她剛回國,沒有任何資源,加上製作視頻內容並不容易,成本也很高。但她選擇順服,帶著堅定的信心往前走。後來,她也看見上帝借著這個平臺鼓勵了許多女性,讓她們勇敢面對人生困境,同時也治癒了她過去的創傷!

公開表揚有貢獻的女性
經營社交平臺一年後,莫秀笠結交了許多女性朋友,聽著她們的經歷與故事,面對各種生活與工作挑戰,姐妹們仍然展現出溫柔又堅毅的內心,透過信仰找到內在力量,使她深受感動。

眼看這些女性在經歷每一次的挑戰及困境中,仍不斷追尋自我生命價值及找回自信,莫秀笠再次領受上帝的心意,從原本只有線上交流到實體活動,借此嘉許及表揚對社會、企業及家庭有貢獻的女性。

莫秀笠相信,神要借著這個屬於女性的舞臺,親自撫慰每個受傷的心靈,正如經上所說:“憂傷痛悔的心,你必不輕看。”因此,她於2018年在馬來西亞舉辦了第一屆《女人行表揚會》。

莫秀笠分享,每個人內心都渴望讚美與肯定,也希望自己的表現有被別人看見的機會。因此,她希望借著《女人行表揚會》這個舞臺,給予那些為家庭與事業努力付出,以堅強毅力勝過生命困境與挑戰的女性表揚,以獎項來肯定她們生命中的成就。

信主重生後的她,更希望借著這樣的機會分享上帝在她生命中的作為,榮耀上帝的美名。

《女人行表揚會》是亞洲第一個表揚各基層和界別的女性平臺,開放給職業女性、社會工作者/機構、大學生、初創業家及企業家等組別參與提名,其中最特別的就是有《全職/職業媽媽》這個組別,讓她們也接受表揚!

“職場媽媽是非常辛苦的,除了需要上班也要兼顧家庭的需要,她們的辛勞值得被紀念”,莫秀笠如此表示。表揚會的表揚不局限於對個人成就的肯定、或是對奉獻公益的表彰,更重要的是鼓勵各階層女性繼續追求夢想,同時去創造自己獨有的價值。

體現女性生命價值及影響力
莫秀笠坦言,在舉辦《女人行表揚會》初期,她也面對許多挑戰!最令她擔憂的是這個專為表揚女性的活動,會讓人覺得她在高舉女權主義。她特別強調,舉辦《女人行表揚會》沒有要貶低男性之意,更不是提倡女權主義。

她希望所有的參加者不是為了追求獎項榮譽而來,而是借著表揚來鼓勵女性找到個人的生命價值,並體現生命的價值及影響力,成為其他女性朋友的鼓舞及借鏡。對於獲表揚者是一種肯定,也是一種鞭策,讓她們繼續在生命中提升自我價值,不斷突破自己,追尋更好的自己。

為每個平凡女性而設的盛典

迄今《女人行表揚會》在馬來西亞已經舉辦了六屆。莫秀笠表示,過去獲表揚名單雖有來自對社會有貢獻的名人,如政治界的楊巧雙,郭素沁,藝能界演員李心潔及知名DJ卓慧勤等,但獲表揚者還是以素人居多。站在商業的考慮,許多人認為《女人行表揚會》活動含金量不足。這對莫秀笠而言,更足以證明《女人行表揚會》活動及所頒發的獎項,是為每個平凡的女性而設。

這些來自素人的真實故事,還有她們對家庭與社會的貢獻才是主辦團隊所看重的。因此,任何人都
有機會站上這個舞臺被表揚。對莫秀笠而言,得獎者不僅是得到來自社會的肯定,同時也得到來自上帝的贊許。《女人行表揚會》主辦方刻意撇開厚重的商業色彩,以傳達愛與溫情的方式進行,旨在讓所有女人有回家的感覺,找到一份歸宿感。

莫秀笠(左)与团队成员合照

莫秀笠與團隊希望為女性打造一個優質的表揚盛典,站在舞臺上獲得表揚的女性,她們的貢獻與努力都獲得大家的認同,得獎背後的意義遠大於得獎本身。同時,她也希望借著這樣的活動,可以連接更多的女性,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代,有一個地方互相取暖,彼此打氣。

將與國際舞臺合作
今年《女人行表揚會》的表揚之夜於9月6日舉辦,共頒發7組組別的獎項。除此之外,也推出第二本《比想像中更強大》,內容記錄了近兩年得獎者的故事。11月將首次在香港舉辦第一屆《香港女人行表揚會》,莫秀笠坦言,她從未想過能沖出國際,她把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目前活躍于教會姐妹事工的她,建議教會的姐妹或婦女團契,不只是著重在教導上帝的話語及查經課程,也要重視姐妹生命與靈性的塑造。這個時代社會對女性的要求非常高,女性面臨職場、婚姻、家庭及人際關係的挑戰,她鼓勵女性生命在信仰上紮根,找到自己天國的身分及價值。

認清女性天國的身分和價值

莫秀笠分享,女人在認清自己在神心意中的身分和價值才不會活得很卑微,因為神早已把尊貴的價值、崇高的地位、神聖的使命,以及和男人配搭的角色賜給我們了。我們不但不必自怨、自貶,反而要為神所給的這個“身為女人”的角色感到光榮!

同時,她也希望借著分享上帝的愛與生命見證,可以讓更多女人走進教會。在教會面對單親媽媽或失婚的姐妹,不要標籤對待,也不應給予過度同情。給與她們一個自在舒服,可以卸下心防分享的空間。

不管是教會或者社區,都不應以異樣的眼光來看待她們。我們應該效法耶穌,在祂的事奉中顯示出對女人的特別關愛及體恤。雖然舉辦《女人行表揚會》困難重重,莫秀笠也曾一度想要放棄,但是每每看見每一個女性站在舞臺上得獎,發光的眼神中充滿堅定及自信的樣子,她便有了堅持主辦活動的動力,因為她知道該平臺的存在是有需要的。

未來,她希望透過《女人心世界》可以聽見這個時代更多女性的故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