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0 影響力聯盟

反以色列趨勢上漲:以記者呼籲連結基督徒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2023年11月5日,英國前首相鮑里斯.強生(前景左)和澳洲前總理史考特.莫里森(後面)訪問以色列卡法阿扎(Kfar Aza)基布茲。2023 年10月7日,該基布茲的100多名居民被哈馬斯恐怖份子屠殺。(照片來源:AP Photo/Ariel Schalit)
以色列頂尖資深記者梅厄.歐齊爾(Meir Ouziel)呼籲以色列緊急加強與福音派基督徒的關係,並敦促他的同胞認識並感激基督徒為他們所做的一切。

國際社會支持以色列的近況

以哈戰爭截至今日已超過一個月,隨著加薩死亡人數的攀升,國際社會的態度從聯合國大會進行「基於人道主義立場,暫停以哈戰爭」動議時一目了然,決議的票數反映國際社會對以色列的支持度正在下降,當時120個國家支持停火動議,45個國家棄權,只有12個國家反對停火以表達對以色列軍事行動的支持。

英國前首相鮑里斯.強生(Boris Johnson)和澳洲前總理史考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一起訪問以色列時表示,國際社會不應告訴以色列該如何做,並明確指出以色列有自我防衛的權利。他希望世界各地的人們能夠「清楚」看到所發生的事情,不要落入一種道德迷霧,「這樣人們就不會對哈馬斯恐怖份子的野蠻、殘暴和缺乏人性持有任何的懷疑。」強生補充說:「哈馬斯的恐怖主義與以色列國防軍的行動在道義上是不能等同的。

 

以色列的公眾反應

目前以色列的公眾情緒仍然支持納坦雅胡政府,值得關注的是,以色列頂尖資深記者梅厄.歐齊爾(Meir Ouziel)呼籲以色列緊急加強與福音派基督徒的關係,並敦促他的同胞認識並感激基督徒為他們所做的一切

「在這個對以色列充滿病態仇恨的世界裡,也有愛的表現。」歐齊爾在為馬里夫(Ma’ariv)撰寫的專欄中寫道。「美國大約有七千萬福音派人士,其中大多數是以色列的支持者。」這位資深記者表示,這位資深記者表示,以色列須打贏加薩走廊的實體戰爭之外,打一場成功的公關戰至關重要,而美國即是公關戰的主要戰場。

他指出,美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基督徒不僅為以色列禱告,而且採取具體的政治行動,如向各國政府和聯合國施壓聲援以色列。基督徒站在最前線,向國家、州和地方政府施加壓力,以打擊日益高漲的反猶主義浪潮,特別是在美國的大學校園,許多猶太學生現在感到自己在校園裡十分不安。

 

哈馬斯大屠殺中的無名英雄

10月7日哈馬斯恐怖組織入侵、殺害並綁架以色列邊境的基布茲農場居民及參加音樂祭群眾,經歷這起事件的倖存者和救援者分享他們如何勇敢機智逃離恐怖份子的魔掌。

2023年10月18日,一位非凡的女英雄,經歷大屠殺後的瑞秋.艾德里(Rachel Edri)和她的兒子。(照片來源:Miriam Alster/Flash90)

來自奧法基姆(Ofakim)的瑞秋.艾德里(Rachel Edri)和丈夫大衛(David)被五名武裝恐怖份子挟持在家中數幾個小時之久,秉持著身為母親的天性與非凡的直覺,瑞秋為他們準備了茶和餅乾,甚至充當他們的護士,為其包紮傷口。她還直接詢問這些恐怖份子有關他們的生活、孩子和職業。儘管瑞秋的頭被手榴彈頂著,她仍藉著與他們話家常來拖延時間等待救援。直到最後,接近半夜時分,以色列特警隊(SWAT-Yamam,亞瑪姆)破門突襲並控制住場面,將這些恐怖份子擊斃,拯救瑞秋和她丈夫的性命。

尼爾阿姆(Nir Am)基布茲是加薩地區唯一一個從這次大屠殺中倖存下來的以色列村莊。25歲的伊寶兒.利伯曼(Inbal Lieberman)是以色列國防軍基布茲的安全聯絡員。在那災難來臨的清晨,伊寶兒聽到了奇怪的聲音,她注意到這些噪音與平常聽慣的噪音有所不同。她內心敏銳的直覺意識到這次不一樣,於是她決定召集應急小隊的成員,給他們配備武器,並將他們部署在基布茲周圍的營地上。伊寶兒率領的這支小隊成員與恐怖份子進行長達三個小時的槍戰,成功地拯救了尼爾阿姆基布茲和居民。

來自拉哈特的四位表兄弟,包括伊斯梅爾.伊斯梅爾.阿爾奎裡納維(Ismail Ismail Alqrinawi,右二),講述了他們如何在2023 年10 月7 日從哈馬斯恐怖份子手中救出數十人。(照片來源:截圖自Have You Seen the Horizon Lately)

另外有四名來自拉哈特(Rahat)的貝都因人(Bedouin)在叔叔的託付之下,週六上午6點45分左右驅車前往貝里(Be’eri),在哈馬斯的猛攻之下,拯救了30至40名以色列人,也成功地將他們的表弟希沙姆(Hisham)帶離貝里基布茲。

這四名勇敢男子經過雷伊姆(Re’im)基布茲附近,發現參加音樂祭的人們正面臨生命的危險,於是協助他們逃離並護送到安全地點,安撫他們情緒,確保他們打電話向父母報平安。而他們的表弟希沙姆和友人當時藏匿在灌木叢中,他們在那裡躺了幾個小時,聽到不斷的槍聲,等到這四人來營救他們時已是中午過後了。他們一行人回程時遇見以色列國防士兵禦防,還險些被誤認為恐怖份子綁架平民,可見當時的情況是何等緊張且戰兢,隨後這些許多倖存者被送上前往別是巴(Beersheba)的巴士接受後續的安排。

 

以賽亞書5:20
禍哉!那些稱惡為善,稱善為惡,以暗為光,以光為暗,以苦為甜,以甜為苦的人。

以賽亞書5:26
他必豎立大旗,招遠方的國民,發嘶聲叫他們從地極而來;看哪,他們必急速奔來。

詩篇68:1
願神興起,使他的仇敵四散。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我們呼求神大大興起,伸出祢大能的膀臂為以色列而戰。我們禱告全球的教會與神的心意對齊,在這個非常時刻付出具體行動聲援和支持以色列。我們祈求此時以色列人民的心更加柔軟能向福音敞開,接受基督徒對以色列的愛與支持,祈求此刻他們的眼能看見主耶穌是他們盼望和拯救,並且是唯一能使二下合一的彌賽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日期:2023/11/09
撰文|校稿|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官網:https://www.canwf-jerusalem.org/index.php/zh-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CANWFInJerusalem

 

文章參考來源:

“Our new heroines,” Israel today, 2023/11/03, https://www.israeltoday.co.il/read/our-new-heroines/

“Four Bedouin drove from Rahat to evacuate their cousin in Be’eri; they rescued dozens,” TOI, 2023/11/5,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four-bedouin-drove-from-rahat-to-evacuate-their-cousin-in-beeri-they-rescued-dozens/

“Loss of International Support Looms Over Israel as Gaza Death Toll Climbs,” The WIRE, 2023/11/03, https://thewire.in/world/loss-of-international-support-looms-over-israel-as-gaza-death-toll-climbs

“Ex-UK PM Johnson: Marchers for ‘Free Palestine’ give moral support to Hamas terrorists,” TOI, 2023/11/05,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ex-leader-of-uk-australia-johnson-and-morrison-arrive-in-israel-in-show-of-support/

“Journalist calls on Israel to strength ties with Christians,” Israel today, 2023/11/02, https://www.israeltoday.co.il/read/journalist-calls-on-israel-to-strength-ties-with-christian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