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2 影響力聯盟

哈馬斯惡行持續被揭露國際輿論的轉向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加薩北部的民眾往南部撤離。(照片來源:AP Photo/Fatima Shbair)

以哈戰爭爆發至今,以聯合國為首,許多國家紛紛向以色列施壓,要求以色列「停火」,以停止在加薩地帶的行動,然而隨著以色列國防軍在加薩持續剷除哈馬斯勢力,IDF也向世界揭露哈馬斯邪惡的計畫。

以色列國防軍在加薩的兒童遊樂場、公園與學校旁發現哈馬斯的火箭彈發射裝置,亦在醫院、清真寺與民眾居住的大樓下發現哈馬斯用作恐怖攻擊行動的地底隧道,所有證據顯示哈馬斯如何將加薩人民當作人肉盾牌,以及不重視人民的性命。

德國總理奧拉夫.蕭茲(照片來源:Odd ANDERSEN / AFP)

歐洲的聲援

上週日(11/12),以色列堅定的盟友「德國」的總理奧拉夫.蕭茲(Olaf Scholz)再次聲明反對在加薩地帶立即停火。同時,英國國防部長格蘭.夏普斯(Grant Shapps)讚揚以色列在衝突期間保護無辜平民所付出的努力,並為以色列進行的剷除恐怖組織行動辯護,他提到:「如果英國遭到恐怖份子襲擊,被闖入民宅且人民遭受殘殺,若英國知道恐怖份子躲在哪裡,那沒有人會對英國說:『不要追捕他們』,以色列的行動也當如此被接受。」

歐盟外交政策發言人何塞普.波瑞爾(Josep Borrell)則發表聲明,譴責哈馬斯在以色列飛地使用加薩人民作為人肉盾牌,同時敦促以色列在討伐哈馬斯時,也保護平民免受戰爭的影響。

歐盟強調「國際人道主義法規定『醫院、醫療用品和醫院內的平民必須受到保護』,但國際法也規定,『如果醫院被用來作為發動戰爭的場所,那麼醫院會失去保護。』」並重申立場,即以色列有權根據國際法和國際人道主義法來捍衛自己。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Mohammed bin Salman in Riyad)。(照片來源:Murathakan Art/Shutterstock)

阿拉伯世界中支持以色列的聲音

上週六(11/11),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與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舉行緊急峰會,旨在討論針對在加薩地帶的以色列-哈馬斯戰爭採取的五項措施。其中包括「阻止美國將軍事裝備從中東地區的基地轉移至以色列」、「暫停與以色列的所有外交與經濟聯繫」、「減少對美國的石油銷售」、「停止以色列在海灣國家上空的航空交通」並「向美國、歐洲和俄羅斯派遣聯合代表團以推動停火」。

然而上述舉措卻遭到與以色列簽訂亞伯拉罕協議的夥伴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蘇丹」與「摩洛哥」的反對,「埃及」與「約旦」因著與以色列簽訂長期和平協議,故也加入在反對前面五項舉措的行列當中,最讓人注意的是「沙烏地阿拉伯」、「茅利塔尼亞」(Mauritania,註:西非國家)和「吉布地」(Djibouti,駐:非洲東北部的國家)亦反對這些措施。

讓我們一起向神獻上感謝,因為在剷除哈馬斯的行動上,越來越多國家領袖願意向以色列表達支持與聲援之意,也求神幫助以色列有智慧並迅速的打贏戰爭,且保守戰爭不再被擴大。

以賽亞書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撒母耳記上17:47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感謝祢是守約施慈愛的神,我們相信在任何時刻,祢都與以色列同在,並用祢公義的右手扶持他們。懇求主保守以色列在戰爭中,無論在實際的戰場或公關的戰場,都能與祢同得勝,因為勝敗全在乎祢,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日期:2023/11/16
撰文|校稿|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官網:https://www.canwf-jerusalem.org/index.php/zh-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CANWFInJerusalem

 

參考來源:

“Germany’s Scholz spurns calls for Gaza ceasefire; UK defense chief backs IDF efforts” TOI, 2023/11/12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germanys-scholz-spurns-calls-for-gaza-ceasefire-uk-defense-chief-defends-idf-efforts/

“Saudis help block anti-Israel measures at Arab summit” TOI, 2023/11/12

https://www.israeltoday.co.il/read/saudis-help-block-anti-israel-measures-at-arab-summit/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