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影響力聯盟

不可思議的加薩人質居留點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週日,一架以色列軍用直升機載著獲釋的以色列人質抵達佩塔提克瓦(Petah Tikva)的施耐德(Schneider)兒童醫療中心。(照片來源:YOSSI ALONI/FLASH90)
截至今日為止,被哈馬斯劫持獲釋的人質已有105名,其中大部分為婦女和兒童,但哈馬斯違背承諾,不願再釋放當日原定的17名人質,並率先開火攻擊以色列領土,導致以哈延長停火的談判破局,結束7天的暫時停火並再次開戰,以色列營救剩餘的人質已是迫在眉睫。

根據第13頻道記者阿爾曼.伯克(Almog Boker)在X上發表的報導,其中一名從加薩獲釋的人質透露,他被關在一名教師家的閣樓近50天,這名教師就職於「聯合國近東救濟和工程處」(UNRWA-UN Relief and Works Agency),這名人質還說他在被扣押期間幾乎沒有獲得食物或醫療的照顧。其報導還引述另一名人質的描述,他則是被一名加薩的兒童醫生所挾持的。在最近的一篇報導發佈了幾個在加薩的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UNRWA)教師讚揚社交媒體平台攻擊以色列的事件,並且發現哈馬斯恐怖份子與該機構的學校之間具有聯繫。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主席米里亞娜.斯波利亞里茨.艾格(Mirjana Spoljaric Egger)將訪問埃及和加薩地帶,參加有關允許紅十字會代表探視被哈馬斯扣押近兩個月以色列人質的討論。

斯波利亞里茨曾擔任過UNRWA的高層顧問,負責組織發展、管理改革和對外關係事項。儘管以色列曾表示停火協議的規定之一是紅十字會必須探視剩餘的人質,但斯波利亞里茨主導的紅十字會未根據其職責採取更多措施來接觸人質以確保他們的福祉,也未提供藥物或促進人質與家人的溝通,此舉受到以色列和國外的強烈批評。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無法強行進入人質被扣押的地方,我們也不知道他們的位置。」斯波利亞里茨的辦公室當時表示。

我們相信這些被綁架歸來的人們有能力恢復、克服困難並走上康復之路。(照片來源:Headquarters of the kidnapped families, image processing)

對於已獲釋的人質,他們都已接受全面性地健康檢查,並開始量身制定的康復計劃,然而他們回國後的身體狀況存在著很大程度的不確定性。即是是最有經驗的治療師,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有些人需要住院治療,其餘的人需要住院治療嗎?他們被囚禁期間發生了什麼事?他們是否受到非人道待遇,遭受虐待和酷刑?身體受傷的人質、經歷過性創傷的人以及與父母失散的兒童的需求也會有很大不同。毫無疑問,以色列護理團隊需要足夠地支援、指導和專業的培訓來治療人質所承受的恐怖經歷。

面對剩下的137名人質,其中包含17名婦女和兒童,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彼得.勒納中校(Peter Lerner)在媒體訪談時提及他們對哈馬斯的期望非常低。獲釋人質所經歷的故事令人心碎、揪心,也極度令人擔憂,因此人質問題為以色列國家頭等大事。這正是以色列政府願意接受停火人質交換協議的原因,也正是他們不會停止瓦解和摧毀哈馬斯的政權和軍事能力的動力,以色列軍事行動將持續進行直到目標實現並帶回最後一位人質。

以哈戰爭已爆發近兩個月,哈馬斯劫持兩百多名以色列平民為人質,以此威脅以色列,此時更需要國際社會關注並且正視「聯合國近東救濟工程處之下的學校機構與哈馬斯恐怖組織之間的聯繫」。目前以色列和美國已重啟無人機監視加薩的行動,英國也加入派遣偵察機監控加薩,協助救援人質,希望這些加薩人質居留點的訊息能協助以色列軍方營救剩餘人質的策略和作戰計畫。

撒母耳記上30:8
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耶和華說:「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

以賽亞書41:13
因為我耶和華─你的神必攙扶你的右手,對你說:不要害怕!我必幫助你。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我們持續為囚禁的人質和其家屬禱告,求神加添他們信心和力量渡過艱辛的時刻,求主差派使者協助以色列國防軍能快速找到人質所在之處,解救他們脫離哈馬斯之手,並幫助以色列快速打贏這場戰爭。我們為已獲釋人質的康復之路禱告,祈求他們的身體和精神得以恢復到正常生活的狀態,懇求主藉著醫療護理團隊為他們計畫的個別療程,醫治他們遭遇的創傷和失去親友的傷痛。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撰文|校稿|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官網:https://www.canwf-jerusalem.org/index.php/zh-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CANWFInJerusalem

 

文章參考來源:

“How do you support hostages who are now coming home? “ JP, 2023/11/30, https://www.jpost.com/health-and-wellness/mind-and-spirit/article-775107#775107 

“Released hostage says he was held by UNRWA teacher in Gaza – report,” JP,  2023/12/02, https://www.jpost.com/middle-east/article-775777#775777 

“IDF spokesperson: Bibas family fate unclear; ‘tunnels can quite easily become death trap’ ,” JP, 2023/12/04, https://www.jpost.com/israel-news/article-776395 

“Visiting Gaza, Red Cross chief says suffering ‘intolerable,’ ICRC must see hostages,” TOI, 2023/12/4, https://www.timesofisrael.com/visiting-gaza-red-cross-chief-says-suffering-intolerable-icrc-must-see-hostage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