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影響力聯盟

全馬首棵15尺高衣服聖誕樹! 沙巴亞庇巴色會兵南邦堂 送新衣助貧困家庭暖人心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巴色會兵南邦堂將打造特別打造了一棵15尺高的衣服聖誕樹。(圖/受訪者提供)
馬來西亞基督教巴色會兵南邦堂於2023年12月19日至21日一連三晚7點至10點舉辦年度聖誕嘉年華。今年的聖誕嘉年華以“雪樂”(即英文Share Love)為主題,借著美食、遊戲攤位及一系列聖誕歌舞、戲劇表演等活動,與社區一起歡慶溫馨聖誕節。

【記者張彩微採訪報導】教會張彩微並借此機會與大眾分享聖誕節的真意,同時邀請大家參與教會聖誕歡慶活動,讓人走進教會並認識基督教信仰。

衣服聖誕樹連結社區關懷成焦點
聖誕嘉年華籌委主席蕭子聰弟兄說,今年聖誕嘉年華最大的看點,就是主辦單位特別打造了一棵15尺高的衣服聖誕樹,這也是全馬第一棵以衣服堆疊出來的聖誕樹,相信將會成為聖誕嘉年華上最令人矚目的項目,也是最吸睛打卡的熱點。

受赠单位的孩子收到衣服非常开心

蕭弟兄表示,此次的“衣服聖誕樹”企劃是教會的社區關懷活動之一。借著聖誕節送禮的方式,教會將從弟兄姐妹及民眾所募集的全新T恤,送給教會所認領超過100家的貧困家庭。

目前,教會有兩個專做社區關懷事工的部門,分別是愛加倍全人關懷基金及夢想中心 (DreamCentre)。夢想中心也在疫情期間透過食物銀行活動,幫助社區中許多貧困及需要急難救濟的家庭。

蕭子聰弟兄與團隊合照

蕭弟兄也指出,教會希望透過活動號召教會領袖及弟兄姐妹身體力行一起參與認領及捐贈T恤,特別是家中有小孩的父母,可以帶著孩子們到商場一起購買T恤,與孩子解釋活動背後的意義,父母與孩子一同準備聖誕禮物送給貧困家庭的小孩,營造別具意義的聖誕親子活動。

另外,教會弟兄姐妹也可邀請身邊未信者的朋友一同參與購買及捐贈T恤活動,趁著歡慶聖誕,展現愛心並為公益活動獻上一份力!

蕭弟兄与伙伴亲自把2000件衣服送给受赠单位的孩子

為貧困家庭及無國籍孩童送上新衣
教會於10月21日開始向弟兄姐妹及各界人士募集全新的單色T恤,並計劃於12月初開始,將收集到的T恤,以彩帶綁成筒狀堆疊成一棵15尺高的聖誕樹。原定目標是收集1600件T恤,但截至11月中,所募集的T恤已經超過2000件。

用衣服制作的15尺高的圣诞树

這樣一來,主辦單位也計劃擴大此次企劃的受惠單位,除了教會原定認領的貧困家庭,也包括了老人院、孤兒院及沙巴無國籍孩童事工的機構,將溫暖的禮物送給那些無國籍家庭及孩童。

蕭弟兄說到,這是繼新冠疫情後巴色會兵南邦堂第二次舉辦如此盛大的聖誕嘉年華。延續此熱潮,去年開始舉辦第一次聖誕嘉年華,與社區居民一起歡度聖誕,並借此與社區建立關係。籌備如此盛大的聖誕嘉年華,所需的資源包括金錢、人力及物力。

以礼物概念制作的圣诞花车

蕭弟兄感謝上帝,讓他及另外6位委員都能同心合一,帶領教會各事工部門齊心協力完成這個任務。“籌備過程中難免出現意見分歧,但大家都能在禱告中看見上帝的心意,並且願意順服為上帝的福音工作獻上,團隊都能在彼此協調互補中,把最好的都呈現出來,彰顯上帝的榮耀與見證。”

所有在聖誕節參與演出的弟兄姊妹合照

拿到新衣服的孩子互相分享

教会以圣诞老公公的形象派送新衣服给孩子们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