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影響力聯盟

從教會關懷事工到社區中心! 甲洞基督教宣恩堂發起“小子行動” 陪伴受助者尋回屬上帝的自我價值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聖誕節期間,甲洞基督教宣恩堂發起“小子行動”關懷社區。(圖/受訪者提供)
甲洞基督教宣恩堂發起“小子行動”關懷活動已邁向第三年,透過派發愛心食品禮包,向社會有需要的群體獻愛心!

【記者黃曉薇採訪報導】甲洞基督教宣恩堂陳寶蓮牧師受訪時分享,“小子行動1.0”是於2022年聖誕節首次發起,當時動員了教會近60%的弟兄姊妹(約123名會友)加入派送愛心禮包團隊,向甲洞蘇利雅萬娜組屋(Pangsapuri Suria Magna)的居民表達關懷,以實際行動落實“給予一杯涼水”(參馬太福音十章42節)的善行。

“會友們三代同堂,從老年人、成年人到青少年,大家一同穿上教會的藍色制服,挨家挨戶敲門派發愛心禮包。我們一共訪問了486家住戶,當中有318家住戶願意接受。”她感恩地說,“小子行動”關懷活動不單實踐社區關懷,也建立教會肢體關係。

關懷行動是從硬土到軟土的過程
她指出,今年4月的復活節,教會再次推動“小子行動2.0”關懷活動,並成功向338家住戶派發逾600份愛心禮包,派發對象與首次關懷對象相同。她相信,社區關懷不是只停留在派發愛心禮包而已,最主要是透過愛心禮包關心當地居民,進一步的接觸才能建立真正的關係及友誼,以致有機會把福音傳給他們。

她也分享在關懷活動中發現,這是使硬土變為軟土的過程。起初,一些居民在接觸到“小子行動1.0”時,直接就拒絕領取愛心禮包,對福音也比較抗拒;但當教會舉辦“小子行動2.0”,再次派發愛心禮包時,這些居民就願意接收,並對弟兄姊妹較為敞開了。

陈宝莲牧师代表教会送水果給居民

“其實,這個世界上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教會經常教導弟兄姊妹不只是聽道更要行道,所以教會更應該主動看見社區需要,帶領弟兄姊妹一起走出教會四面牆,為上帝做更多的事情。”陳寶蓮牧師如此說。她指出,當初設立“小子行動”平臺就是期盼鼓勵更多教會肢體參與,因為社區關懷事工不只是教會牧者長執的責任,也是弟兄姊妹一起服事的福音禾場。

她感謝主,雖然“小子行動”目前只舉辦過三次,屬於教會新事工,但竟有約75%的弟兄姊妹活躍參與;教會其他社區關懷計劃也逾有20%的會友積極投入其中。

建立從“被幫助”到“幫助人”的能力
當提及“小子行動”平臺與教會其他的關懷事工有何不同?陳寶蓮分享,“小子行動”也是一項扶貧計劃,具備三個方向及進程。

第一是“救濟”,即透過物質上的援助,實際幫助有需要的群體;第二是“協助”,幫助該群體重建自信,讓他們知道自己並非社會中的弱勢群體,在上帝眼中他們是何等寶貴,以屬神的眼光給予他們正確的自我價值。第三是“加入成為夥伴”,讓邀請受助者一同加入成為夥伴,以實際行動幫助他們發揮恩賜,看見自己絕對有關心他人的能力。

她進一步分享,教會在過程中會陪伴受助者找到自我價值,看見神創造人的目的,價值並非取決於金錢及社會地位,而是來自神所給予。目前,“小子行動”關懷計劃除了派發愛心禮包,也與7979機構合作開設食物銀行、愛心津貼、包菜領養計劃及對病患的短期關顧行動等,針對社區的需要給予實際援助。

教会男女老少都出动协力做主工

從教會社區事工開始發展,甲洞基督教宣恩堂也從中看見社區的需要,計劃將于明年在甲洞設立社區中心。“在關懷過程中會發現,一些居民還是會因為信仰緣故拒絕受幫助,所以盼透過社區中心讓關懷對象在沒有任何信仰壓力下,開啟與我們一起生活的據點。”陳寶蓮牧師指出設立社區中心的目的。

今年,甲洞基督教宣恩堂再發起“小子行動3.0”關懷活動,於12月10日在甲洞蘇利雅萬娜組屋(Pangsapuri Suria Magna)大草場舉辦聖誕慶典活動。這次會向居民派發400份的愛心禮包,包括5公斤的白米,還會預備報佳音、遊戲及聖誕節信息短講,向社區居民分享福音好消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