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影響力聯盟

與主同行!文橋45周年感恩慶典回顧進退有據 上帝恩典果實滿滿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文橋45週年慶感恩上帝奇妙作為。(圖/文橋出版社提供)

【新聞稿】45年前,幾人因參加第一屆新馬基督徒寫作班後受感動,成立馬來西亞基督徒寫作團契,並從什麼都“無”開始——無全職同工、無辦公室、無薪金,創辦了《文橋》刊物。他們相信,神恩典將帶領他們走這“坎坷路”,卻未料,“以文載道”的事工有朝一日會多元化......

2023年10月8日,馬來西亞基督徒寫作團契(大家所熟悉的“文橋”),順利于尊孔獨立中學舉行45周年感恩慶典。相隔5年後再舉辦感恩慶典,期間經歷了冠病疫情,讓人不禁擔心,受邀者是否願意出席?出乎意料,報名出席人數在近截止時激增,甚至超出估算。

在巴生穀外,還有從各地而來的,包括東馬、柔佛、馬六甲、森美蘭、檳城,霹靂、彭亨等,毫不在乎辛勞和旅途之苦,齊心來數算主恩。感恩崇拜于下午4時30分,在尊孔獨中禮堂舉行,眾人一同以詩歌《感謝神》掀開序幕。

以詩歌《感謝神》掀開序幕


黃子:從無到有,上帝天天降下嗎哪
“文橋的開始是一個神跡。”文橋總幹事黃子說,文字事工是教會最冷門的一項事工。他以以色列人出埃及進入曠野漂流四十年為例,當時有兩百多萬人得以生存,是歷史上無以倫比的神跡,但只有親身經歷的人才能信;如今伴隨文橋的讀者也只有聖靈引導才能信這是神跡。

他分享神如何帶領文橋開疆拓土。當時,文橋緊抓機會出版《文橋》,叢書,《青春路》,供稿予各華文報福音版,辦超過百人的生活營,公開講座等,也獲得許多義工“拔刀相助”。他們經歷神如何打開許多原對基督教緊閉的門,讓文橋事工得以多元發展從紙媒到電臺,電視;從中小學到華社;行動管制令後,也從傳統媒體進入新媒體。

“45年來是上帝天天降嗎哪,許多教會同工及弟兄姐妹的愛心扶持和奉獻,使文橋得以繼續走下去!”黃子感恩說。

黃子以以色列曠野漂流40年分享

栽種到收割需謹慎行事
在慶典上,聖公會東南亞教省前大主教黃滿興會督以《謹慎行事,愛惜光陰》主題證道,他以以弗所書五章15-17節提醒大家,當像智慧人在邪惡的世代愛惜光陰,遵行大使命,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他提醒,許多基督徒覺得傳福音艱難,因只想“收割”,惟若不栽種怎麼收割?基督徒首先應栽種、澆水,好好地陪伴、照顧。他鼓勵會眾,認定一個傳福音對象,每天為其禱告再求神指教,可以如何感動他、接觸他?最後一步才是“收割”。

相隔5年後再舉辦的文橋感恩慶典,許多人從各城市前來出席

他分享,早前踏上宣教路時毫無經驗與資源。“我不會馬來語、未接觸過原住民、沒資金、沒人力、沒計劃,怎麼辦?”但他發現,只要有上帝便足矣。這宣教路一走,就走了28年。他說,

如今許多外籍人來到大馬,我們可以主動接觸他們,傳福音給他們。過程不容易,甚至辛苦耗時間,但為何要這麼做?因為耶穌也如此。“時間不多了,把握時機,不要讓它失去。”

繼續邁向多元 將危機化轉機
藉著馬來西亞基督徒寫作團契主席陳業宏教授也分享, “謹慎行事,愛惜光陰”是文橋多年來的方針。文橋同工秉持這態度得以擴展事工,邁向多元,增設輔導、兒童、校園、書房、聊書會、視頻製作等。

2020年,疫情使實體活動被迫停止,文橋活動也未能倖免,但同工沒有因此放棄,而是抓住機會轉向線上發展,將危機變轉機。文橋,意即“文字為溝通橋樑”。感謝主,這道“橋”經久不衰,同工更齊心讓“過橋”之人領受神的恩典與祝福。

45年了,有些同工從青年“升級”中年,有些“再升級”樂齡,主也帶領許多年輕新血加入。如今,文橋團隊有青年、中年、樂齡,不同年齡層的同工,服侍各年齡層的人,這是主浩大的恩典!

文橋也特別感謝這些年協力陪伴文橋奮鬥的同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