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4 影響力聯盟

2023烈火特會懇切呼求復興 牧者期勉眾人:做攪亂天下的人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2023馬來西亞烈火特會集合了55間教會,共聚1243人參與其中。(圖/臉書@馬來西亞烈火特會)
2023年8月30日至9月1日,歷年來在臺灣舉辦的烈火特會,首次抵達馬來西亞於吉隆玻Collective教會舉辦,集合了55間教會,共聚1243人參與其中,一同懇切呼求聖靈,點燃馬來西亞華人教會,盼帶來華人復興與福音廣傳。

【記者雯靜採訪報導】這場烈火特會除了邀請本地教會牧者馬來西亞Collective Church主任牧師勞盛斌牧師、卓越欣榮家庭教會郭珠玲牧師等擔任講員,同時也邀請臺灣教會界父老之一,也是烈火特會核心人物張茂松牧師、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主任牧師朱聖敏、臺灣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臺灣聖谷行道會主任牧師吳文朗牧師等,成為這次大會的講員,期盼借著分享與禱告,讓教會再次點燃聖靈的火,在這個黑暗世代看見合一的需要。

期盼成為使徒行傳中 “攪亂天下的人”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主任牧師朱聖敏牧師分享韓國教會復興的旅程。朱聖敏牧師在2004年開始服事,他坦言牧會過程非常艱辛。起初,從12人開始建立的世界路金蘭教會,靠著熱情禱告向神呼求,在短短幾年經歷上帝極大的作為,至今已經擴張成為10,000人的教會。

“世界路金蘭教會的復興有90%是靠禱告和傳揚上帝大能的福音而成就的。” 朱聖敏牧師如是說。他以許多影片重溫世界路金蘭教會的弟兄姐妹如何通宵禱告及熱心傳福音。

朱聖敏牧師(右)

每一年, 世界路金蘭教會都一定會舉辦40天的耶利哥禱告會,從晚上9點至清晨4點不間斷地禱告,越來越多弟兄姐妹願意花時間與神建立關係,甚至不少弟兄姐妹在禱告會結束後就直奔地鐵站上班,由此可見他們對神的渴慕是何等珍貴。

朱牧師說,這就是教會復興與興起的關鍵。影片中可見,不論多惡劣的天氣,下著暴雨或暴雪,環境多麼困難,朱聖敏牧師仍然十年如一日地堅持帶領會友在街頭傳福音和禱告,單純渴望自己和會友對神充滿熱誠,相信上帝也必眷顧。

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也迫切呼求神

連續兩天的分享,朱聖敏牧師對神的熱情和信心,大大地感染了每一位特會參與者,開聲禱告敬拜神,恢復對神單純地渴望,期盼馬來西亞華人教會都能像聖經使徒行傳十七章6節裡所描寫的那一批 “攪亂天下的人” 。

使徒行傳 十七章6節
找不著他們,就把耶孫和幾個弟兄拉到地方官那裡,喊叫說:“那攪亂天下的也到這裡來了。

看見自己位分 以新思維和新的靈事奉
馬來西亞Collective 一體教會主任牧師勞盛斌在聚會中分享,面對未來和未知,建立剛強的教會必須先學會思維轉變。

他提出三項與轉變思維相關的重要資訊:潛能,問題,自卑。他說,上帝應許賜給以色列人流奶與蜜之地,同樣地祂也曾應許給我們能力完成使命。但神所給的應許需要我們在未來抓緊每個潛能和機會,相信祂必會賜我們足夠的恩膏能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

然而,當我們看見未來的潛能,隨之而來的一定是問題與挑戰,就像以色列人派探子到應許之地時,他們看見的是住在迦南地裡強壯的人。

勞盛斌牧師

不過問題與挑戰的來臨,就表示神的恩膏會離開我們嗎?並非如此。所以我們需要轉變思維,看見問題和挑戰是上帝鍛煉教會的屬靈肌肉的方式,才能使教會能夠更加剛強。

在事奉的道路上也是如此,我們難免會遇到問題和挑戰,但我們不能自卑!勞盛斌牧師鼓勵馬來西亞的華人教會,不要視自己為蚱蜢,認為只有英文教會才能帶來復興,常常將自己擺在二等公民的位置,認為自己不夠好,不夠資格。

“對待上帝的事工,我們應該持有正確的態度。”他宣告,華人教會也在神的心意當中看見自己的重要位分,且從神重新擁有新的思維和新的靈,以致在服事上帶來新的盼望與能力。

勞盛斌牧師與張茂松牧師在會場呼召年輕人起來回應呼召

敢於做夢 敢於冒險 不斷創新
馬來西亞鄰恩復興教會吳清貴牧師在大會上也強調,神正在這個時代張貼“尋人啟事”,尋找將神的夢想變成自己夢想的人,願意冒失敗風險的人,期待被神使用的人,願意站在破口的人。

吳清貴牧師鼓勵,要敢於做夢。不但如此,也要敢於讓神的夢想成為我們的夢想。從神而來的夢想一定比我們的夢想更大,期盼每一間教會都有聖靈的同在,並且帶來更大的教會復興。“願意冒失敗的風險並不容易,但非常需要。”吳清貴牧師坦言,現今許多教會陷入老舊的危機,正是因為教會一直在走以前走過的路,一直在做以前做的事情。

時代不斷變化,我們不能帶著曠野的思維走應許之路。倘若這樣,我們永遠無法抵達應許之地。面對這個世代的變化,我們應該要看見並回應這個時代的需要,因為我們要服事的是這個世代的人。教會需刻意將教會年輕化,敢於走一條以前沒有走過地路,敢於冒險也願意冒著可能會失敗的風險,不斷創新以神的愛回應世代。

吳清貴牧師鼓勵大家站在國家坡口禱告

現今教會面對“莊稼多,做工的人少”的處境,但 他也提出,其實教會裡不缺乏有恩賜才幹的人,教會也不缺乏資源,但是缺乏了期待被神使用的人。我們應當向聖經中的馬利亞學習,她打破香膏塗抹耶穌的腳,並不在乎她做的事,而是她想要被主使用的心。

只有願意被神使用才能看見破口在哪裡。吳清貴牧師表示,在一個國家裡都有許多破口,包括宗教、種族,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等。但為什麼沒有人願意站在破口?這是因為站在破口的人往往是最孤單的。願意站在破口的人總是少數的,而神在每個世代都在尋找願意堵住破口的人。

這個國家,這個時代會越來越黑暗是因為沒有站在破口的人,因此吳清貴牧師也呼籲馬來西亞教會要站起來,成為堵住破口的人。

張光偉牧師現場示範被神充滿的生命

年輕人回應呼召 願將生命全然獻上
第三天的聚會尾聲,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以“點一把聖靈的火”燃起教會對神對人火熱的心。他說,唯有聖靈的火,能夠燒出一個神跡的生命,一個熱情的生命,甚至燒出一個瘋狂的生命。當我們成為一個瘋狂的生命就能夠

攪亂天下,就像耶穌和保羅,他們成為“為主瘋狂”的最佳榜樣。他說,聖靈的火焰燃燒不能只停留在特會當中,而是無論在臺灣或馬來西亞,都能繼續火熱起來,讓神的靈能夠無處不在地眺望每一位參與者的生命,讓每個生命都被點燃被復興,尤其是這個世代的年輕人。

“神在每個世代都在尋找可以被神使用的人,就像以利亞尋找以利沙一樣。”新店行道會牧師張光偉如此說,並在特會上呼召願意將生命全然獻上,領受全職呼召的年輕人,成為這個時代的盼望。

當場就有許多年輕人蜂擁向前回應從神而來的呼召,這樣的景象也讓各地教會牧者看見這個時代的年輕人樂意服事的心,而他們所需要的是牧者們給予的機會和鼓勵,眾牧者最後並一同舉起雙手為下一代禱告。

會眾在烈火特會上同心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