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8 影響力聯盟

距離達成以哈戰爭得勝目標還要多久時間?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2023年11月28日,在加薩邊境以色列坦克車隊。(照片來源:SINDEL/FLASH 90)

10/7以色列爆發討伐哈馬斯的戰爭,過沒多久,以色列政府已意識到這場戰爭不可能在幾天內結束。當以色列面對世界上擁有最充足的資金與最精良武器裝備的恐怖組織「哈馬斯」時,他們深知要將哈馬斯完全剷除以及救回所有人質,即便不花上數年,也必須花費數月的時間。

以色列總理重申必須擊敗哈馬斯
上週四(12/21),以色列總理班傑明.納坦雅胡在面臨列強呼籲以色列停火的壓力下,再次向國際社會重申:「在以色列實現戰爭所有目標之前,絕對不會停止戰爭。以色列必定剷除恐怖組織哈馬斯,並救出所有的人質。」

針對人質談判的進度,近日埃及和卡達分別與以色列和哈馬斯進行會談,為的是推進一項釋放一百多名仍被狹持在加薩境內的人質之協議,然而此次談判陷入僵局,因為以色列和哈馬斯在協議內容上無法達成共識,意見出現分歧,使得本次的停火談判宣告終結,故以色列將繼續其軍事進攻計畫,以武力奪回人質。

長期戰爭為以色列帶來的影響
以色列國防軍陸軍部隊自10/20進入加薩,並開始實施地面軍事行動。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50名以色列軍人戰死沙場。據悉昨晚(12/25)又有2名士兵在加薩北部的戰鬥中,遭哈馬斯的反坦克飛彈炸死。因著戰爭而持續不斷的軍兵傷亡,不時打擊著以色列的軍心。

此外,以色列於本次戰爭徵召超過36萬名的預備役軍人,他們都是暫時離開工作、學校與家庭,奔赴沙場來為以色列效力。部分預備役軍人在上次的停火期間已先回到原先的生活,但仍有數千人至今未離開崗位,並待在戰火最猛烈的前線部隊。

以色列教育部表示,目前有30%的以色列大學生在以色列國防軍服役,今年的大學開學日已被推遲數次,目前暫定於12月31日開學,然而以色列國防軍再次要求延長開學日期至明年一月中旬,遭到多數大學的拒絕,學校管理層擔心整個學年會因著戰爭而消失。

戰爭對以色列日常生活的各層面造成極大損失,戰爭已爆發超過80天,然而面對許多無法預測的因素,如「哈馬斯的計畫」、「人質的生死」與「幕後黑手伊朗的目的」等,以色列尚無法斷定戰爭何時必定能結束。

受戰爭影響的加薩地區。(照片來源: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最大的隱憂卻在戰後等待著以色列
即便仍需一段時間才能將戰爭目標達成,但對以色列而言,最大的隱憂卻在「戰後」等待著他們,就是「加薩之後的歸屬」。

上週四(12/21),以色列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撒奇.哈內格比(Tzachi Hanegbi)在阿拉伯報紙「Elaph」發表社論,探討以色列在戰後對加薩地帶的計畫。哈內格比寫道:「以色列意識到國際社會希望在哈馬斯垮台後,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來管理加薩,然而以色列已表示,若是如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必須先進行『根本性改革。』」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也釋出聲明表示哈內格比文章內所指出的巴勒斯坦政權為「不支持、不促進與不倡導恐怖主義」的政府。

以目前的局勢看來,戰爭雖還未達到結束的階段,且以色列與國際社會也尚未尋得一個適合治理加薩的政權。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在觀看近日的戰爭發展時,要禱告求神給我們祂的眼光,讓我們為以色列尋得神的心意、加薩的歸屬權與謀略來禱告,並求神賜給我們信心的眼界,深信以色列的掌權者「耶穌」必帶領以色列完全得勝。

撒母耳記上17:47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

詩篇62:5
我的心哪,你當默默無聲,專等候神,因為我的盼望是從祂而來。

傳道書3:1-3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我們將以哈戰爭交在祢的手中,我們相信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爭戰有時且得勝也有時,懇求主讓以色列專心等候祢的時間並堅定倚靠祢,因為祢是以色列的盼望。求主讓以色列與列國看見,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而祢必將以色列的敵人交在他們手裡,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撰文|校稿|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官網:https://www.canwf-jerusalem.org/index.php/zh-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CANWFInJerusale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