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8 影響力聯盟

伊朗戰艦駛入紅海是否為擴大戰爭的前兆?

檢舉
聖城資訊報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追蹤
伊斯蘭革命衛隊軍官拉齊·穆薩維和他的一些貼身部屬的臉部合成圖。(照片來源:Iran International)
近年來,以色列加強對敘利亞機場的攻擊,目的是為擾亂伊朗越來越多地利用空中補給線,向包括真主黨在內的敘利亞和黎巴嫩盟友運送武器的行為。此次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空襲,導致在敘利亞大馬士革的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高層將領賽伊德.拉齊.穆薩維(Sayyed Razi Mousavi)死亡。以色列尚未正式聲稱對這次的定點清除(Targeted killing)行為負責,但以色列堅稱其防止伊朗支持的部隊在其邊境附近建立據點。

伊朗國際組織的資深記者莫伊塔巴.波爾莫森(Mojtaba Pourmohsen)獨家報導,伊朗透過客機走私武器進入敘利亞,然後走私到黎巴嫩,該行動由拉齊.穆薩維(Razi Mousavi)監督。伊朗將穆薩維的死亡歸咎於以色列,並認為這是打擊伊朗政權在該地區代理人勢力的能力,穆薩維的死亡事件也成為伊朗發出新戰鬥口號的藉口(例如,以色列將因殺害穆薩維而遭致毀滅),並且發誓要對這次定點清除進行報復。

紅海局勢升級
伊朗「厄爾布爾士號」(Alborz)軍艦通過曼德海峽進入紅海。伊朗官方媒體並未透露厄爾布爾士號任務的細節,但表示自2009年以來,伊朗軍艦一直在公海作業,以確保航線安全、打擊海盜並執行其他任務。自11月以來,伊朗支持的葉門胡塞武裝組織(Houthis)一直在紅海襲擊商船,以表明他們對巴勒斯坦伊斯蘭恐怖組織哈馬斯向以色列發動戰爭的支持。

伊朗海軍「厄爾布爾士」號的資料照片。(照片來源:Iran International)

根據《泰晤士報》(The Times)報導,聖誕節前30天遭受襲擊的20艘船隻中有8艘是在英國註冊、船員中有英國公民,或者船隻是為英國運送貨物的。報導稱,英國和美國試圖說服其他歐洲國家在即將採取的行動中合作,以確保世界上最重要的海上貿易路線之一紅海的安全。英國軍方正在準備對葉門胡塞武裝發動一系列空襲。該計劃涉及與美國和可能的另一個歐洲國家合作,向預定目標發射一系列飛彈,這些目標可能是在海上,也可能是武裝份子所在的葉門境內。

但伊朗否認與胡塞武裝組織有任何牽連。週日,英國外交大臣戴維.卡梅倫(David Cameron)表示,他與伊朗外交部長侯賽因.阿米爾.阿卜杜拉希安(Hossein Amir-Abdollahian)就紅海襲擊事件通了電話,「這些襲擊威脅著無辜生命和全球經濟。」他向對方明確表示,「鑑於伊朗長期以來對胡塞武裝組織的支持,他們對防止這些襲擊負有責任。

在週一的新聞發佈會上,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Kanaani )再次否認伊朗在襲擊中所扮演的角色,並表示「美國和英國最近在紅海的行動威脅到該地區的安全。」同時,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Khamenei)表示,伊斯蘭共和國應繼續支持「抵抗陣線」(Resistance Front),即其政權的代理人在加薩、約旦河西岸、黎巴嫩、敘利亞、伊拉克等其他地方,旨在「統一」這些戰線與以色列發生衝突。

2023年11月18日,黎巴嫩南部納巴蒂耶(Nabatieh),在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馬斯持續衝突之際,黎巴嫩真主黨支持者參加支持加薩巴勒斯坦人的抗議活動。(照片來源:REUTERS/ ALAA AL-MARJANI)

以哈戰爭已爆發近三個月的時間,伊朗讓胡塞武裝試圖封鎖紅海,而美國作為回應,成立一個新的特別工作小組,以幫助維護海洋航行自由。伊朗試圖將真主黨捲入戰爭,美國便派出航空母艦來威懾伊朗及其代理人。與此同時,以色列對北部邊境的真主黨的威脅也做出相對的回應。伊朗的下一步行動會是什麼?目前尚不清楚,胡塞武裝在紅海領域仍對通運船隻帶有威脅,但英美已對胡塞武裝下最後通牒,不得再襲擊商船,否則將會遭受「重大」的影響。

以色列的死敵伊朗早已佈署其代理人在以色列四境,其目的就是要消滅以色列。身為基督徒、神國的子民的我們需要更迫切為以色列守望禱告,連繫成為禱告網、禱告火牆抵擋這些攻擊以色列的黑暗權勢,預備榮耀君王的再來,因主耶穌必回到耶路撒冷,必要在錫安作王掌權。

以賽亞書52:7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使徒行傳1:11
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我們祈求更多的基督徒能與以色列同站立,一起藉著禱告為以色列和中東的局勢求平安。我們祈求中東阿拉伯國家政府與人民的心不被仇恨蒙蔽,讓他們看見藉由與以色列簽署《亞伯拉罕協議》帶來在中東及其國家的經濟貿易復甦,以及其人民受惠於以色列在各行各業的創新帶來的效應和祝福。我們祈求紅海領域的平安,不再發生任何船隻襲擊事件,讓伊朗的軍艦能退回至公海。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撰文|校稿|編審|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團隊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官網:https://www.canwf-jerusalem.org/index.php/zh-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CANWFInJerusale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