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7 影響力聯盟

大馬中文全球領導力峰會兼十周年慶典 吸引57所教會逾500人出席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首場大馬中文全球領導力峰會兼十周年紀念。(圖/受訪者提供)
首場大馬中文全球領導力峰會,已於今年1月19日至20日在芙蓉愛恩社區教會圓滿舉行,該場峰會吸引逾500名來自57所教會及5家大馬企業的領袖出席,反應熱烈。馬來西亞交通部部長陸兆福也蒞臨擔任分享嘉賓,分享他身為部長對國家的憧憬以及回應國家建設相關的問題。

【記者黃小薇採訪報導】值得一提的是,大會也在現場舉辦十周年紀念儀式,歡慶於2015年發起的大馬中文全球領袖峰會,邁入第十個年頭。

大馬中文全球領導力峰會主席王祖祥牧師指出,中文全球領導力峰會已於去年8月在美國,以現場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大會之後也將直播視頻翻譯成多種語言,讓超過100個國家的教會,能以現場播放視頻的方式舉行峰會,大馬峰會每年都會以現場播放視頻的方式舉行。

大馬中文全球領袖峰會邁入10年

他說,本屆高峰會的主題為《隨時隨地,起來領導》,主旨為推動領袖善用現有的資源和能力,“立即”起來領導,透過領導轉化職場、社區及國家。他說,共有9名來自不同領域的基督徒講員分享他們對領導力的見解,他們都是世界一流的領袖、頂尖學者、領導人及牧師。

他們分別為LifeChurch(生命教會) 創辦人兼主任牧師克雷 ̇葛羅雪、美國前任國務卿康得黎沙.萊絲企業家兼暢銷作家麗茲.柏哈拿、導演達拉斯.詹金斯、牧師兼作家亞伯特 ̇泰特、哈佛商學院教授安妮塔 ̇艾伯斯、習慣學院創辦人詹姆斯 ̇克利爾、圓桌集團創辦人暨總裁派翠克.藍奇歐尼。

康得黎沙.萊絲分享有效談判技巧
美國前任國務卿康得黎沙.萊絲在峰會上分享她過去數十年成功領袖生涯的秘訣,以及如何在多元環境獲得領導成效,並學會承擔自己的領袖職責。

作為前任政治家的她,也向大家分享有效的談判技巧,她說,領袖在進行談判時要有自身的原則,除此之外,也要“清楚”談判的目的及目標,這是為了避免領袖在談判後,發現目標“並未達成”的問題出現。

她指出,“擬定談判策略”也是確保有效談判的技巧之一,在談判的過程中,領袖也必須先聆聽對方的看法,才開始發表自身的意見,才能達致有效溝通。她也說,領袖也許會做錯決定,但是不要因為一時的錯誤而不敢繼續前行,反而要忘記背後,繼續往前走。

陸兆福:有效的溝通能解決許多問題
她也談到一名“好領袖”必須要有“誠信”,因為領導人一旦沒有獲得“信任”的人,就會喪失“領導力”, 王祖祥牧師點出,德黎沙.萊絲的父親是一名牧師,擁有很穩固的基督信仰基礎,其治理國家的原則也深受基督信仰影響,因此她在做每個決定時,都會遵循聖經的原則。

交通部部長陸兆福在峰會上指出,他個人非常認同康得黎沙.萊絲談到一名“好領袖”必須具備“誠信”的觀點。他說,只要是承諾別人的事,他就一定會竭盡所能的去做,若無法辦到,也會給予一個交代。

王祖祥牧师(左者)与吴清贵牧师(右者)为陆兆福进行祝福祷告。

針對康得黎沙 ̇萊絲談到“溝通”的重要性,陸兆福也認同“有效的溝通”確實能夠解決很多問題,而計劃往往會失敗,是因為缺乏良好的溝通。他點出,在第十五屆全國大選懸峙國會期間,他親自飛往沙撈越,為行動党曾在言語上傷害砂州人的感受,公開地向由砂盟領導的政府道歉。

對他而言,當時的“道歉”是一個相當重要的決定,因這是為了“國家”而做出的道歉。後來,沙撈越政黨聯盟也公開表示支持安華領導,選擇加入由首相安華領導的團結政府。

王祖祥:鼓勵教會舉辦地方峰會GLS Local
最後王祖祥牧師指出,為了讓更多小地方教會受惠,他們將從今年開始,為有意在本身教會舉辦小型領袖峰會的牧者提供培訓,讓他們也能在自身教會舉辦少於廿五至一百人之間的小型峰會。接下來,他們將於今年3月份期間,分別在柔佛柔佛巴魯、沙巴亞庇以及檳城巡迴舉辦峰會。

接下來,王祖祥牧師與大馬中文全球領導力峰會團隊,包括節目總監兼全人關懷團隊的執行長黃恩德牧師、資訊協調員兼芙蓉鄰恩復興教會主任牧師吳清貴牧師等,將在今年三月份期間,分別在柔佛柔佛巴魯、沙巴亞庇以及檳城巡迴舉辦峰會。

王祖祥牧师(右者)与陆兆福在《大马中文全球领导力峰会》上合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