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金獎導演洪榮良》橫跨電視、音樂及電影三領域 傳遞正能量為主發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洪榮良將舞台獻給神。
洪榮良,是七座電視金鐘獎得主,是國內橫跨電視、音樂及電影三大文化藝術領域的專業導演,他把公司命名為「異象國際傳播」;要宣告他所執導作品的啟示和願景都是從神而來,神是他內心及闖蕩演藝圈的光。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因著「金獎導演」的光環,洪榮良擔任演唱會及大型節目(佈道會)的總導演的邀約不斷,但他很清楚,真正的總導演是主耶穌。因著耶穌的光,照亮他心中原本自卑陰暗的角落,帶領他行在光中,他才能夠用執導的作品帶給社會正能量,這是主的恩典大能。

洪家三兄弟洪榮宏、洪敬堯及洪榮良。

是藝界及神國的金獎導演
無論是執導商演(電視節目、電影、演唱會),還是佈道會,洪榮良總會帶著藝人以及團隊與工作人員禱告,雖然當中多數人還未信主,但他們都很樂於接受洪導的禱告與祝福,神也總是保守演出順利、佳評如潮。

隨著本土疫情急遽增溫,多日以來,每天都有逾百例的確診快速累積,全台進入三級警戒的全民抗疫,神預備洪榮良今年擔任藝起發光「愛在四月天」音樂會總導演,透過舞台設計、節目規畫及舞台劇的表演,呈現從2020持續延燒的新冠疫情,雖然對很多國家及百姓的生活及人生,帶來衝擊和改變,但即便在看似黑暗沒有盡頭的逆境,神的愛及神的光一直都在。

愛在四月天眾人敬拜。

脫離疫情如鷹展翅上騰
「禱告的力量是大的,神要帶領全地的百姓出黑暗入光明!」洪榮良解釋愛在四月天舞台的設計時說,神讓他從12(今年愛在四月天是第12屆)得著創意,藉由LED牆面的舞台設計呈現「如鷹展翅上騰」,每個參與表演的藝人都如同「耶穌的12門徒」,宣告台灣要脫離疫情轄制、逆風高飛。

當前台灣本土新冠疫情出現前所未有的嚴峻,這段由洪榮良執導,藝起發光眾星發揮舞蹈、音樂及戲劇恩賜的舞台劇演出,透過網路社群成為社會恐慌人心適時的安慰與鼓舞。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人心也沒有想過的。」(哥林多前書二章9節)洪榮良說,沒有人希望看到本土新冠疫情的升溫,與今年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出軌翻覆的重大死傷事故。但神的愛、憐憫與醫治,一直與台灣這塊土地及百姓同在,神的光臨到,「就把黑暗分開了」。

怎麼預備自己能夠成為橫跨電視、音樂及電影三大領域的導演?洪榮良說,他踏入演藝圈是從做綜藝節目(包括談話、益智、短劇)起家,他也曾經一度陷入菸不離手,及紙醉金迷夜生活的混沌歲月。當生命到了低谷,身體也出了狀況,是神透過親人的(電話)關懷帶領他重拾信仰。脫離黑暗進入光中。

執導場景。

在綜藝八卦風中 音樂帶出清流
由於台灣的綜藝節目內容普遍充滿八卦及腥羶色,神給洪榮良靈感,創音樂類綜藝節目先河──《阿嬤的歌》;邀請老中青歌手銓釋重新改編的「老」歌,並分享歌曲的創作故事。因為收視率及觀眾反應均佳,後來電視台再請洪榮良執導《台灣紅歌星》,首度報名金鐘獎,就獲得最佳綜藝節目;當時被視為是黑馬,因為從來沒有一個純音樂節目能敲響綜藝類金鐘獎。

從那年起,各電視台陸續跟進製作同類型的音樂節目,洪榮良執導的作品也成為金鐘獎的常勝軍,入圍及得獎都是圈內首屈一指。洪榮良說,他成立異象國際傳播,就是希望在看似黑暗的演藝圈生態及環境中,讓不灑狗血、不聊八卦的影視作品,仍然可以很吸睛(金),得到電視台及觀眾的肯定。

洪榮良說,神先光照他黑暗的生命,他才能透過作品及個人生命見證「光照在人前」,感謝上帝。

因著看到台灣很多像爸爸洪一峰這樣的資深藝人日漸凋零,他們都是台灣珍貴的文化資產,他們的作品及故事需要被保存、流傳,洪榮良於是結合音樂和文史,將爸爸一生的故事拍成類戲劇的記錄片;並且他還擔任總導演、於台北小巨蛋舉行的「戀花─洪一峰紀念音樂會」;內容完整述說洪爸爸從年輕到老,乃至接受信仰後帶出的生命改變。而以父親洪一峰為故事主人翁的電影《阿爸》,不但拿到國家的輔導金,還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音樂,在外界看來不可能的任務,是神成就的。

這些年,洪榮良透過讀經靈修親近神,神總是光照洪榮良常常可以預先看到舞台(設計)呈現,帶給他執導戲劇與舞台劇的感動,讓他付諸於文字與(表演)內容,從舞台、背景、攝影到音樂,都能勾畫出藍圖。

洪榮良感謝主,在演藝圈雖然他掛名導演,但他始終相信,聖靈光照他賜下看見與靈感,神才是導演,他只是神所使用的器皿。

演出前,洪榮良帶團隊禱告。

用諸般恩賜傳福音
「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約翰一書一章5節)洪榮良家中三兄弟都是藝人,多年來他也跟藝起發光協會的眾星一起配搭,用諸般的恩賜傳福音。

洪榮良說,在他和太太禱告尋求,決定接下2021愛在四月天總導演後,神就很清楚把新冠肺炎這個主題放在他的心中,洪榮良透過執導的《我的左鄰右舍》情境劇,內容寫實呈現新冠肺炎隔絕人,造成社會震盪、經濟衰退、教會停止實體聚會、羊群流失,牧師都不知道怎麼禱告下去的困境。他想要呈現新冠疫情就像酵(罪)蔓延全地,攪亂整個世界的次序,帶出恐懼與不安及魔鬼撒但來,是要偷竊、殺害、毀壞。

但是逆境轉折處在於一群基督徒,因著相信神的話安定在天,透過禱告和讚美神,讓神的愛流到各個職場、家庭以及醫護人員當中,將愛在不同層面呈現出來,宣告無論得時不得時,都要起來讚美與禱告「光照進來,黑暗就驅散」。

「從我重生得救那刻起,就覺得那道光(指信仰)非常重要。」洪榮良說,固然大環境和現實都會帶來負面的能量,但因著神的光臨到,心中就會響起「禱告、讚美、讀經、助人」的聲音;順著聖靈的能力,就能夠做出跟別人不一樣的選擇──「演藝圈就是我的祭壇」。

洪榮良為演出禱告。

象徵如鷹展翅上騰的舞台。

雖遇新冠肺炎「疫」襲,仍不要失去盼望。(圖皆洪榮良提供)

藝起發光眾星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