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9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白袍醫師騎重機全台跑透透 68歲呂路加帶領機車騎士團 各城各鄉傳講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呂路加騎的重機,行走各大城市、小鎮的教會。(圖/呂路加臉書)
「期待上帝繼續使用這個團隊,如同耶穌差遣門徒到各城各鄉,每個人被操練服事,奔跑不睏倦,行走不疲乏;也求神繼續帶領他們,成為榮耀神的器皿。」

【記者李容珍/基隆採訪】基督徒騎士團協會理事長、基隆永生牙醫診所負責人呂路加醫師,從人生下半場就開始邀集一群同好,共同騎著哈雷機車,油門一踩、轟隆巨響,就開往山巔海角、都市偏鄉,進到台灣各地教會。

自己開診所,沒有退不退休的問題,呂路加醫師從一個長達30年的主日講台講員,在一般人快要退休的58歲,開始轉換服事跑道,騎著重機到全台各地,以敬拜、分享見證傳福音。今年68歲的他受訪時表示,一路走來,他憑著信心往前,上帝擴張他的境界,也帶領他和團隊能服事各地的需要。

呂醫師表示,父親是教會的長老,他從小在教會長大,年輕時驛動的心,讓他很想做什麼,又覺得力有未逮。在屏東基督教醫院當牙醫師的時候,屏基附近有一間國語禮拜堂,教會邀請基督徒醫師輪流在主日專講,當時他才28歲,也加入了服事。兩年後,他回到基隆開診所,以前聚會的教會,還有北投、林口、台中的教會,都陸續邀請他!幾乎一個月要講三、四次的道,一講就講了30年。

呂路加醫師與騎士團成員到部落原住民教會。

雅比斯禱告 神帶領擴張境界
呂醫師表示,年輕時生命操練不足,每天上下班時間固定,接觸的人群有限。後來讀到雅比斯的禱告──「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四章10節),就作為剛好在2013年四月,和林輔華牧師,以及三位重機愛好者一起成立的重機車隊──「基督徒騎士團」協會的宗旨。

呂路加表示,當時他們看見很多重機車隊,不外乎吃喝玩樂,他們也曾經做過相同的事,但是玩了幾年之後,深感到基督徒若能藉著車隊,來服事上帝也是美事一樁。尤其他們也看到在美國也有一些基督徒重機車隊,甚至建立了騎士教會;因此他們決定在台灣成立基督徒重機車隊。由於成員多是中壯年,事業穩定,週末閒暇時間較多,於是他們先騎到山區的偏鄉部落,接觸原住民;也曾經環島祝福,沿途經過十多間教會。

騎士教會成員。

​​呂醫師在帶唱詩歌中吹小號。

上帝攪動生命巢窩 脫離舒適圈
呂醫師也坦言,起初他們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宗旨,旁人也不斷澆冷水,認為他們自找麻煩。但是經過八年,神對他們的旨意,愈來愈清楚。他們所成立的「基督徒騎士團」協會,秉著「神就是愛」,以雅比斯的禱告內容為宗旨,「離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趕」。

呂路加醫師說,「年輕人不必急,只要生命歷練夠,做好預備,客觀環境自然會讓他們出來奉獻己能。」神也攪動他生命的窩巢,離開安舒的環境,走到各教會,至今已經跑了兩百多間教會。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有些教會不開放特別聚會,但是他們向前奔跑仍不停止。四月積極參與木柵的伯大尼育幼院的園遊會。當天除了20多位基督徒騎士團的成員之外,也邀請其他重機車隊參與。他們提供免費招待的咖啡、小蛋糕,甚至購買園遊券,鼓勵其他重機車隊參與。總計有50多位重機車隊成員參與,令人非常感恩。

呂醫師還提到,曾有位屏東高樹鄉某間小教會的老姊妹,邀請他們過去參與教會在附近國小廣場舉辦的聖誕節活動,一同唱詩歌、傳講耶穌的故事。他們一早騎著重機南下,配合教會做摸彩活動。剛好有一位姊妹成員帶了公司製作的贈品南下,結果有53人獲得,是前一年的一倍,令他們深受激勵。他們憑聖靈的感動去做這事,看到了果效。

身穿騎士團胸章、背章的呂路加醫師。

尋求和睦,一心追趕,離惡行善
每次服事,呂醫師身上都穿著各種美式風格的牛仔套裝,衣服上釘滿了胸章、肩章和背章,繡著「尋求和睦,一心追趕,離惡行善」字樣的信條,顯得意氣風發。他說,每次騎乘長達七、八個小時,甚至十幾個小時,路程中最需要專注,也是與上帝最好的獨處時間。

呂醫師說,過去他們只是到教會敬拜、作見證,現在則常受邀專講,由於團員中還有不少牧師,他們都可以進行專講。另外,他們還成立牧者騎士團的車隊群組。他說,神預備各種專業恩賜的人才加入,他自己會彈吉他、吹小號,大家因著共同的興趣騎在一起,哪裡服事缺人就互相幫補。

若沒有出去服事,他個人就固定在藝人之家聚會。每週二晚上在羽毛球館運動,每週六上午則選擇一處庭園聚集。最近他們騎到石碇的雙鹿福音得勝山莊聚會,看到附近溪水環境頗佳,便預定八月6日在那裡舉行受浸聚會。他也期待上帝繼續使用他們這個團隊,如同耶穌差遣門徒到各城各鄉,每個人被操練服事,奔跑不睏倦,行走不疲乏;也求神繼續帶領他們,成為榮耀神的器皿。

呂醫師與騎士團成員們結伴到各地。

相關新聞:

【基督徒騎士樂團】騎重機奔跑天路 送詩歌管樂到偏鄉

從小受家暴、霸凌 恨父的撒但崇拜者 福音戒毒接觸聖經 今成牧師騎重機傳福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