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從年度字「擇」談起】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 大環境不可能回到從前 面對選擇要跟隨聖經教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鄭博仁牧師。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去年台灣教會確實活在需要時時刻刻做抉擇的情況之下,像是要選擇實體聚會或線上?在工作與服事上的突破,也都面臨很大抉擇。

面對新的一年,在面對選擇時要更加積極,因為大環境不可能回到從前,而是會進入全新的局勢;同時有五點建議:

一、選「擇」跟著聖經的教導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十六章9節)就如摩西建造會幕的時候,神提醒他要照著山上指定的樣式和作法來做。不過我們需要跟隨聖經的教導;有時候大家會覺得隨著聖經教導是困難的,有時我們會懷疑「神的原則管用嗎?這些原則真的能夠應用到我們的生活嗎?」其實這時候,效法跟隨神和聖經的人就很重要。

二、效法跟隨聖經教導的人
我們在讀聖經時,會感覺到它在講述原則,但是使徒保羅曾說:「你們該效法我,像我效法基督一樣。」(哥林多前書十一章1節)當我們觀察活出聖經教導、真實效法神的人,例如職場教練、教會牧者等,便會知道該如何行。

例如在前摩托羅拉(Motorola)通訊業務亞太區總裁孔毅老師的人生中,也是有高山和低谷,但是無論是成功或是不如意,他仍緊緊跟隨神、照著神的原則去行。我們能看見神在他身上有許多磨練,最後祂也幫助他在職場中得勝,並將自己的經歷轉化成華人基督徒在職場的祝福。

三、以禱告回到神的面前
將生命的主權與選擇,學習交託給神,也是非常重要的。馬太福音六章31至33節提醒每個人,不要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因為神明白我們需用的一切,應該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最終,神也會將這些東西加給我們。

四、活在基督的身體裡
基督徒應該互為肢體,不要單槍匹馬、當一個獨行俠。基督徒應該要選擇在基督裡互相關懷、幫助,同時也彼此相愛和服事,因為唯有活在基督裡,我們才能夠得到神的保護和成全。

五、自我追求、成長為成熟的人
基督徒應該要和耶穌基督緊密的結合在一起,並且與神建立親密關係。世界不停止更迭,我們過去仍在選擇和觀望,但真正的作法應是在未來面對靈命、屬靈的指示、個人的能力培養上,都要選擇更成熟的方式應對。

追求神的國和神的義,不僅對基督徒而言非常重要,教會也應該看重。不僅要追求自己的教會能夠得到祝福,也要將自己的眼光放到上帝的國度中,向外擴張、和其他教會連結。當我們跨出去後,便能彼此幫助、代禱,一起克服遭遇到的困難,更會在連結中領受到,心態、策略、方法和觀念都變得更加寬廣及完整。我們仍然在荒年當中,但只要學習撒種,必會有百倍的收成。

相關新聞:

抉方向,「擇」先機 —2022台灣教會年度代表字選拔公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