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6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教會和基督徒選舉必須選邊站? 伍榮陞傳道:基督徒應該站在上帝這一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教會和基督徒選舉必須選邊站,但不是站在任何政黨及候選人那邊,而是自問:『我們是不是站在主耶穌的那邊?』」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職場祭司召集人伍榮陞傳道受訪表示。

他說,基督徒應秉持尊主為大,以聖經真理原則檢視各政黨與候選人,選擇並支持在品德、理念與政見上符合信仰核心價值者,以禱告的心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伍榮陞不諱言,他接觸到很多資深的基督徒,每到選舉期間就忙著為所認同及支持的政黨及候選人拉票,比平常傳福音領人信主還火熱與積極,給人愛政黨勝過愛主的感覺。

伍榮陞傳道。(梁敬彥攝影)

但無論是公部門還是教會,伍榮陞也發現愈來愈多的年輕的基督徒,對於政治是失望的,對選舉與投票是冷感的,所以各政黨都已發現且呼籲「大選階段最後的變數之一,就是年輕人的投票率。」

伍榮陞說,他的教會已經對信徒公開發出「對於支持不同政治立場和政見主張的主內肢體,允應彼此尊重與相互包容,期以活出主內合一與彼此相愛的見證,並尊重每位弟兄姐妹就其政治立場,依自由意志所投下的每一張選票。」這是提醒大家不要因為選舉傷了感情,並且記得屆時去投票。

尊重每個信徒投票意願不該干預
他也在各樣的聚會中,鼓勵包括公務員在內的職場信徒,在選舉期間要向神禱告的,不是上帝讓我們屬意的政黨及候選人順利勝出,而是「願神的國降臨,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他說,聖經中的約瑟與但以理,即便是身處在世界上的政權體系及君王的治理,仍然持守信仰、為所當為,且堅持為信仰發聲。在聖經新約時代,信徒皆祭司,每位基督徒都是被揀選的族類,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去宣揚那召我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而在民主社會,投票就是表達基督徒持守聖經價值判斷的行動,「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馬書十三章1節),除了順服世上的權柄,更要持守真道。

台基盟牧者為國家禱告。

願神興起合祂心意的從政者
伍榮陞說,選舉期間,教會傳道人及信徒領袖動見觀瞻,竭力持守「站在主耶穌這一邊」,不公開支持或參與任何政黨或候選人的選舉活動,就是愛主勝於愛政黨的公開宣示。以中央機關的基督徒公僕而言,支持三個主要政黨及其他小黨的都有,但他們會很節制在聚會中,只談神國的事,絕不把個人的政黨喜好及投票傾向,在聚會中表露出來,特別是進入投票日倒數階段後,社會人心容易焦慮,常衍生紛爭及擾嚷,這個時候,基督徒和教會就要扮演「為公部門、選民、候選人及自己求平安」的禱告力量,以別神代替耶和華的,愁苦必加增。基督徒在選舉期間,就要暫時放下自己的政黨喜好,一起為國家和選舉的平安禱告。

基督徒對於選舉及公共事務的態度,應是「主啊!願祢的心意顯明,興起合你心意的從政人員。」伍榮陞說,不是基督徒就一定要投給基督徒,即便是從政的基督徒,弟兄姊妹也要察驗他們在公眾面前的言行及所推動與支持的法案,是不是合乎聖經教導與神的心意,能不能從他們的身上感受到出於神的榮光,每個信徒都需要常來到神的面前自潔與悔改。

伍榮陞鼓勵基督徒,效法代禱使徒里斯.豪威爾成為劬勞的祭司,選前選後都要為從政的信徒祝禱,並效法尼希米與但以理以神的事為念。在地上的政權及選舉造成的攪動,只要教會和基督徒緊緊跟隨主耶穌,相信凡事都是神在掌權、動工與變化;當我們定睛觀看神的作為時,我們所能做的,就是把人帶到主耶穌的施恩寶座前,而在選舉時,更多地禱告尋求,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這就是成為祝福的行動。

相關新聞:2024台灣大選 教會和基督徒的信仰實踐課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