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站立在神的話語上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兩個月前戰爭剛開始時,我們的許多親友和教會的會友逃離了我們的家鄉扎波羅熱。我用很多時間單獨在神面前流淚禱告,問神我該怎麼做。神透過約拿書一章清楚地向我表明,祂的旨意是要我留下來繼續事奉他。

在過去的這兩個月,我不斷地開車穿梭在危險的戰區搶救人,將他們帶到我們的城市。我和我們教會一直在為難民和飢餓者提供食物。透過這些事工,我們幫助了成千上萬的人。而在這些危險的時刻裡,神的話語一直是我的力量。我比以往更深入地將祂的話語應用到我的生命中,使我得以堅持前進不放棄。

堅定倚靠神的應許
這些日子以來,以下經文中神保守和引導的應許,一直是我所倚靠的:

約書亞記 1:9  「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

以賽亞書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透過閱讀這些經文,我知道神在告訴我,我會遇見一些非常可怕的事情,甚至會讓我想要退縮。但神提前告訴我不要害怕,因為祂會與我同在,祂的手會扶持我。在開車前往危險的戰區服事許多人時,我目睹了人們的死亡、哭泣和痛苦;然而我只要堅定站立在祂的應許上,就能在這一切當中看見神保護的手。

神也提醒我祂在以賽亞書 43:2中的應許: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蹚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

這意味著那裡會水深火熱,會有砲彈和子彈紛飛,但即便如此,神也應許,那些都不能傷害我。

神給我的Rhema話語
以前,我只是頭腦知道許多聖經節,但這對我來說都只是知識。開戰之後,我開始將它們應用到我的生活中,並開始深刻地暸解這些經文。

Rhema話語1:
「義人必因信得生。」—羅馬書 1:17

我瞭解這節經文的意思是:因為我有信心,所以我會活著而不會死。現在的景況會嚴重破壞人們的思想和心靈,但聖經告訴我,我必須相信才能活著。我發現這節經文還意味著,當聽到可怕的消息時,我不能隨著自己的情緒,而是需要繼續保持信心;這也意味著我不能仰賴我的經驗或技能,只能相信神。

Rhema話語2:
「堅心倚賴祢的,祢必保守他十分平安,因為他倚靠祢。」—以賽亞書 26:3

當我用神的話餵養我的靈時,我的身體就更強壯,我的靈也更剛強壯膽。
 
Rhema話語3:
「我還有末了的話: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以弗所書 6:10-11

這節經文對我來說是真實的,因為我體會到自己不再是一個被環境嚇倒的軟弱者,而是耶穌基督的精兵。我經歷了基督拯救和醫治的大能,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剛強了,也意識到自己是耶穌基督的精兵,因此我可以將人們水深火熱中救拔出來,離開黑暗的國度,進入神光明的國度。

當你孤單一人時
最後,我想分享路加福音22章。這是我在疲乏無力之時深刻體會的一段經文。

「耶穌出來,照常往橄欖山去,門徒也跟隨他。到了那地方,就對他們說:『你們要禱告,免得入了迷惑。』於是離開他們約有扔一塊石頭那麼遠,跪下禱告,說:『父阿,你若願意,就把這杯撤去;然而,不要成就我的意思,只要成就你的意思。』有一位天使從天上顯現,加添他的力量。耶穌極其傷痛,禱告更加懇切,汗珠如大血點滴在地上。」—路加福音 22:39-44

在這段經文中,我看到耶穌知道自己將要受害,被人攻擊、拒絕並殺害。但既然這是神的旨意,祂就願意去做。其次,耶穌禱告時是孤單一人。雖然祂要門徒跟祂一起禱告,但他們都睡著了。然而  神卻派了一位天使來鼓勵耶穌。

在過去這兩個月裡,我多次體驗到孤單:無人能幫助我。在那些非常艱難的時刻,我的信心受到極大的考驗。但卻在這樣的時刻,我意識到自己是單單與神同在的。因此當我開始禱告時,就感受到從天上來的力量、能量和新的熱情,就像主差天使在我身邊鼓勵我一樣。

無論你面臨什麼樣的環境,但願神的話語成為你的力量和能力,幫助你克服生命中面臨的每一個挑戰。

•安得烈牧師,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