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8年同心合意的禱告 — 安全的避風港扎波羅熱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有一些非信徒可能會說,烏克蘭東南部工業城扎波羅熱(Zaporizhzhia)至今相對安全,是因為儘管它距離俄軍佔領的地區只有25公里,但周圍已建立了良好的防禦。然而,我要將這城市的相對安全歸功於過去8年來在扎波羅熱持續舉行的聯合禱告會。自2014年烏克蘭東部爆發戰爭以來,無論是晴雨或下雪、炎熱或酷寒,許多教會的牧師每週日晚上必定同心聚集在扎波羅熱市中心的市政府前,帶領禱告會。這種公開的跨宗派禱告會使教會凝聚在一起,也為這座城市帶來屬靈的遮蓋。巧合的是,禱告會的地點正好是城市和整個州的最高點。我在扎波羅熱看到的這種跨教派的團結,是我從未見過的。我確信這種屬靈遮蓋,正是扎波羅熱在飽受戰爭蹂躪地區成為避風港的原因。

扎波羅熱與頓巴斯(Donbas)地區接壤,是難民避難的好地方。今天,這座戰前擁有72萬人口的城市收容了超過10萬名難民。然而對大多數難民而言,因為這裡非常靠近俄羅斯佔領的地區,所以只是前往西方更安全城市途中的一個歇腳處而已。來自盧甘斯克(Luhanks)、頓涅茨克(Donetsk)、赫爾松(Kharkiv)等州甚至哈爾科夫(Kharkiv)州的難民都聚集在這裡(至少是暫時的)。最近,有一個來自赫爾松州被佔領的格尼奇斯克市(Henichesk)的19口之家(父母帶著自己的和收養的孩子),當人們問到他們是如何逃到那裡時,孩子們回答說:「這是一個神蹟。出發前,我們禁食禱告了3天,尋找合適的逃離時機。當我們穿越俄羅斯佔領的地區時,我們持續禱告上帝指引我們。我們終於奇蹟般地安全抵達此地。感謝上帝」。

從被圍困的馬里烏波爾(Mariupol)市撤離的難民也來到扎波羅熱,他們的經歷都很類似。許多人好幾天沒吃東西,只靠雨水和拾取的東西存活。而扎波羅熱的教會都非常積極地幫助這些難民,為他們提供食物、住所,並幫助他們前往西部。

我們支持的許多教會都在扎波羅熱。讚美上帝,由於教會同心合意的禱告,這座城市得以保持安全,並且成為從危險地區逃離之難民的避風港。願上帝繼續保守扎波羅熱的安全,也願教會繼續成為耶穌的手和腳,來服事所有逃到這裡的難民。


•瓦特牧師 (Walter Zygarewicz)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