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炸彈落下時 我們禱告 - 來自尼古拉耶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自從三個月前開戰以來,我們的城市(瀕臨黑海的尼古拉耶夫)就一直受到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除了西面以外)。我們處於戰火之中,俄軍持續襲擊我們的城市。我們只能邊過日子邊學習,因為我們從未經歷過戰區的生活;我們學到的最重要功課,就是禱告的力量。

炸彈落下時,我們就禱告。炸彈紛紛落下時,我的家人沒有跑到防空洞,而是全家聚集在家中開始禱告。我們也呼籲其他人在他們的家中與我們一起禱告。在我們禱告的時候,炸彈落在森林、田野上,但沒有落在我們的房子上。上週,一架俄羅斯戰機突破了我們的防線,飛到我們頭上,在上空盤旋,我們立刻開始禱告。飛機投下炸彈,但卻落在附近的田地上,而沒有擊中任何建築物。另一天,當我們在教會舉行禮拜時,俄軍戰機投下了集束炸彈。我們的教會擠滿了人,我們開始禱告。炸彈落在附近,但沒有傷到我們的教會。上帝的手一次又一次保護我們免受炸彈的襲擊。

過去一個月,我們城市的自來水管被俄羅斯軍隊破壞了,所以沒有飲用水可用。上帝帶領我們發現一個天然水源,我們開始在那裡取水。現在,我們都去那裡裝滿一大瓶一大瓶的水,帶去給醫院、殘疾人士和無法自己取水的人。

最近政府修復供水系統,恢復供應自來水。但那只是「工業用水」,可以用來洗滌,但不能飲用。因此我們決定在我們教會的庭院裡打一口井,於是找了一位水利專家,在地上鑽洞將地下水抽上來。我們教會的四圍都是高層的住宅大樓,我們禱告能夠順利地鑽好這口井,以便我們可以為我們的社區提供水。

上帝仍在這些困難時期動工。開戰以來,我教會一半以上的會眾都逃離了這座城市。戰前,我們會一家一家地敲門邀請人們來教會;但大多數人都太忙而不能來。今天,卻有許多非基督徒自動來教會領取食物,並且留下來參加禮拜。每個主日,都有大約25位第一次來的新人。我們教會現在有100名新人,每個主日教會都擠滿了人。

禱告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的每一天,都從早上6點的禱告會開始。今天,我們跟我們城市的牧師和禱告勇士們,進行了2個小時的跨教會禱告聚會。我們禱告,是因為禱告能搖動上帝的手。只要禱告,我們就會看到神蹟。

請為以下事項禱告:
同工:我們教會現在有很多剛信主的信徒,我們需要更多同工一起來照顧他們。

保護:我們的城市位在戰火當中,因此我們每天都需要上帝持續的保護。

求主開啟進入俄軍佔領區的門:我們一直在運送糧食和人道援助物資進入俄軍佔領區的尼古拉耶夫州和赫爾松州的城鎮;但在過去幾週,我們都無法進入這些地方。求上帝為我們開門,將人道援助帶到這些城鎮。

燃油:烏克蘭目前燃油短缺。我們地區有許多加油站都得排好幾公里長的隊,才能獲得10或20公升的汽油。但我們需要汽油才能將食物和物資送到前線地區。求上帝供應我們需要的燃油。

失聯人員:我們城市中有一些人(包括我們教會的會友)被派往頓巴斯地區與俄軍作戰。我們已經好幾個星期沒有收到他們的消息,他們失聯了。但願他們還平安活著,並且可以平安回到家人身邊。

親愛的天父,

我們奉耶穌基督的名到祢面前。 

我們為那些被派往頓巴斯地區保衛烏克蘭的弟兄們禱告。但願他們能夠平安健康地活著,而且沒有受傷。求上帝帶領他們平安回到家中和教會。我們相信祢是行神蹟的上帝,祢必能拯救他們的性命。

天父,我們見過祢行許多神蹟,也知道在您沒有難成的事。請垂聽應允孩子們的禱告。

奉主耶穌的名,
阿們

-約書亞牧師,尼古拉耶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