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透過善行贏得非信徒 — 頓巴斯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來自波克羅夫斯克(Pokrovsk)市,這是一個位於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擁有61,000人口的小鎮。頓巴斯的激戰導致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兩州成千上萬的難民逃至這裡,作為暫時的落腳處。每天都會有約300名難民和撤離者來到我們小鎮,他們已經流離失所好幾個星期,並且一無所有。許多人失去了親人,身心受創。

作為中轉站,我們教會為難民提供淋浴的地方,幫殘障者及老年人洗澡,並為身體不便的人換尿布,也為他們烹煮並分發食物。我們邀請難民參加我們的禱告會,為他們禱告並向他們傳福音;我們安慰那些受到戰爭創傷的人;開車將難民送往烏克蘭其他地區,送到火車站搭火車前往烏克蘭西部。

上帝也使用非基督徒來幫助我們的事工。我們與一個名為「同心拯救烏克蘭」(Let’s Save Ukraine) 的國家慈善機構合作,他們提供我們一些廂型車和救護車,以便將人從危險地區撤離。

在開戰之前,我們教會附近的人都對我們抱著負面的看法,因為我們是新教徒的教會,而他們大多數人都是東正教徒。然而戰爭開始之後,鄰居看到潮湧而來的難民,和我們出動救護車與疏散車輛前往危險地區救援並撤離人們時,他們對我們的看法就大大地改變。現在他們不僅承認我們才是真正的基督教會,更開始將自家的食物和蔬菜送來幫助到我們教會尋求幫助的難民。讚美上帝,我們的人道救援工作正漸漸地軟化了鄰居們的心。

隨著頓巴斯的激戰,我們需要您的懇切祈禱。

請為以下事項禱告:

• 教會志工—包括司機、物資分發者、廚師和負責照顧難民的同工。請特別為我們每天冒著生命危險開車到俄軍佔領區救人的司機禱告;這些司機開車時需要穿著防彈背心,因為他們隨時都可能受到攻擊。也祈求上帝保護這些司機和他們所載運之人的旅程平安。

• 燃油—目前烏克蘭的汽油和柴油極其短缺。我們需要燃油來將人們從危險地區載送到烏克蘭更安全的地區。祈求上帝供應我們燃油,以便繼續我們的救援行動。

• 熱水器—因為飛彈炸毀了盧甘斯克州的一條重要輸氣管線,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州現在都沒有天然氣可用。這是個大問題,因為人們不能用瓦斯爐做飯或洗熱水澡。祈禱上帝提供資金,讓我們可以在教堂購買熱水器供所收容的難民洗熱水澡,也可以購置電爐為難民做飯。

• 腓力牧師,頓巴斯地區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