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在獅子坑裡:在俄羅斯佔領區的牧師需要我們的禱告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選擇留下或無法離開被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地區的牧師,正處於危險之中。3月19日,馬可牧師在烏克蘭東南部的梅利托波爾(Melitopol)市遭俄軍逮捕。他們給他戴上一個黑色頭套,然後把他帶走。10天之久,沒有人知道他的下落。他被關押在一個臭氣沖天、牆上濺滿鮮血的骯髒房間裡,受到威脅和審訊。他於3月29日獲釋,並與家人逃離該地區。昨天,我收到消息,梅利托波爾的另一位牧師—拿但業牧師,在市中心廣場每日舉行的禱告會中被捕。

在赫爾松,我認識30年的路加牧師需要我們的禱告。我和柯希能牧師曾經拜訪他並住在他家,攜手在各城市建立了多家教會。路加牧師是烏克蘭聖經公會的負責人。他有一個大家庭,家人大部份都住在赫爾松。俄羅斯襲擊烏克蘭時,路加牧師人在基輔。赫爾松是俄羅斯最先入侵的地方之一,因為他們想要將其併入俄羅斯的版圖。路加牧師的兒子和另外三個人在佔領初期被捕;除了路加牧師的兒子,這三個人後來都被釋放了。路加牧師的妻子身患重病,無法營救他們的兒子。路加牧師不顧幾位同工的勸阻,回到赫爾松,希望確保兒子獲釋並幫助家人。結果他非但無法救出兒子,現在更在赫爾松受到俄羅斯當局的威脅。

俄軍告訴路加牧師,如果他拒絕跟他們合作,就要把他關進監獄。他經常被傳喚接受審訊,如果他不肯合作,隨時可能會被捕。他希望烏克蘭軍隊能將這座城市從俄羅斯人手中奪回,但與此同時,請為路加牧師和他兒子的安全禱告。

佔領區傳來的馬路消息是,俄軍不會讓新教教會繼續存在。他們可能不會去打擾個別的基督徒,但卻會緊咬著牧師不放。俄軍正試圖強迫牧師們與他們合作,希望牧師告訴自己的會友必須服從新的政權,不要反抗俄軍的佔領。

烏克蘭要求人民用任何可能的方法盡快離開赫爾松,因為他們的軍隊正在接近這座城市,預期會有激烈的戰鬥。人們急著出城,但卻很危險。有時試圖離開者會在俄羅斯檢查站被扣留三天;有些人受傷,有些人獲准離開,有些人則被殺害。

迪米崔的家人

尼古拉耶夫一間教會的牧師收到來自俄羅斯佔領區一個家庭的請求幫助,該請求顯示了目前住在被佔領地區人們的絕望。

午安!抱歉打擾你。
你能幫助我們嗎?我們村裡有人養牛。但由於我們是在被佔領區,因此無法將牛奶送去加工成乳製品來謀生。我需要將牛奶加工成酸奶和乾酪然後出售,這樣我才能賺些錢讓我的家人離開這裡。請幫我買一台分離機,其價格大約20,000烏克蘭幣(約650美元)。
願上帝保佑你!附上我們全家人的照片。

 • 迪米崔

請為住在烏克蘭俄羅斯佔領區的牧師和百姓禱告。願上帝保護他們並供應所有的需要。

-瓦特牧師(Pastor Walter Zygarewicz)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