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我們的勞苦不是徒然的 — 扎波羅熱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傳道書3:8說:「爭戰有時,和好有時。」現在是烏克蘭爭戰的時刻。戰爭開始已經4個月了,扎波羅熱州的許多村莊和小城鎮遭到攻擊,該地區動盪不安,有很多的悲傷、痛苦和眼淚。但儘管如此,我們仍繼續服事人。

不過我們接觸難民的方式已經改變了。我們最近決定從現在開始,我們將先邀請所有難民和有需要的人來參加我們的教會禮拜,並只有在聚會結束後,才會為他們分發食物和衣物。我們發現到這個策略非常有效,因為他們在我們的聚會中待了兩個小時,和我們一起唱詩、聽講道、接受禱告,很多人的心都軟化了,願意接受基督,很多人加入教會。

我們的見證
神正在行許多神蹟,有一些人得到醫治。最近有兩個女人在我們主日崇拜後來找我,作見證說她們獲得醫治。一位說她覺得上帝醫治了她的心臟問題;她之前被安排要做心臟手術,但在聚會結束後,她說她不再需要開刀了。另一位女士說,她以前有腫瘤,但經過聚會和禱告後,腫瘤消失了。

我們從戰區救出來的一個家庭,將他們的生命交託給耶穌。由於是我將他們從戰區撤離的,因此他們決定加入我們的教會,並開始在教會擔任招待、帶位和保全等工作。另一個家庭也有類似的見證;因為他們得到我們教會志工的照顧,所以他們也成為我們教會忠心的會友。我們服務過的許多難民都決定接受基督,並加入我們的教會。 

神在我們中間運行。我們的人道工作,使許多我們所服務的人接受了基督,並在教會扎根。

我們的志工
我們的志工開始累了。因為他們每天日以繼夜地服事人,不僅白天要接電話,半夜或清晨也會有求助者來電。由於知道很多人比他們不幸,因此他們都向這些人敞開心,經常放下一切而伸出援手。這終究是一種勞心又勞力的工作,有時我們的志工會覺得欠缺智慧、精力或耐心,因為需要去處理人們的各種情緒狀態 — 有人痛苦,有人消極,甚至有些人盛氣凌人。

而更多時候,我們的志工會接到人們來電感謝他們及時的幫助。這些感謝的電話,給了我們繼續前進的力量,也提醒我們的勞苦不是徒然的。

我鼓勵志工,告訴他們,我們正藉著服事這些人來服事耶穌。我更常常用加拉太書6:9激勵他們:「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禱告事項:
 • 為因戰爭而分散的家庭禱告。許多妻兒被迫逃往國外,而丈夫則別無選擇地留在烏克蘭;因為戒嚴令規定大多數18至60歲的男性可能被徵召入伍,故不得離開烏克蘭。因此,有許多丈夫和妻子在婚姻的忠誠方面受到試探。請禱告他們能抵擋對配偶不忠的誘惑。
 • 禱告戰爭結束。我相信,當烏克蘭所有百姓都像約拿書中的尼尼微城一樣,悔改並承認自己的罪時,戰爭就會結束。
 • 禱告每一個接觸過教會的人都接受耶穌為他們個人的救主,加入教會,成為敬虔的信徒。禱告在他們心中播下的福音種子,都發芽並結出豐盛的果子。

 • 安得烈牧師,扎波羅熱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