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5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神在我的前頭行——哈爾科夫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我是哈爾科夫市的一名青年牧師。哈爾科夫從戰爭一開始就遭到俄軍的攻擊,但過去這六天絕對是最慘烈的。兩天前,短短一天內就有24枚火箭彈落在我們城市。在過去的六天裡,每晚都有六枚火箭彈落下,而白天則更多。更糟糕的是,俄羅斯人專門攻擊學校,他們每天都用火箭彈摧毀我們城市的一所學校。現在沒有孩子敢去上學,因為火箭彈不分晝夜地落下,我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落在哪裡。感覺就像俄羅斯人企圖用火箭彈讓哈爾科夫的百姓隨時都提心吊膽。

情況變得如此險峻,因此政府要求將兒童撤離出城市。本來在我們提供食物的一些防空洞,有孩子和他們的父母一起躲在裡面,但現在孩子們已經被疏散了。

求助的電話日以繼夜地打來,我們優先為最無助的人群(老年人、殘疾者和有多名孩子的家庭)提供食物和日用品。我們的志工開車載著食物穿越城市。每天,我們將食物裝上車,然後送到附近的村莊,讓牧師分發給那裡有需要的人和逃難者。我們每天運送至少1噸的食物。

失業率非常高;在我們的七十名志工中,只有五人被召回去上班。其餘的人吃住都在我們教會裡,因為他們許多人的家園都在戰區。

我們時常看到令人心碎的場景。最近,我去給一位老婦人送飯。我敲門時聽到狗吠,但沒有人開門,所以我決定第二天再來。第二天去還是一樣;第三天,我再來時,沒有聽見狗吠了,但是卻聞到屍臭。我們破門而入,看到老婦人和她的狗都死了。這樣的故事有很多,因為自從四個月前開戰以來,老人和殘疾者只能一直呆在家裡。除非有人給他們送飯,否則他們就會餓死在自己的屋子裡。

今天稍早,我去探訪一家軍醫院。看到那裡的傷兵和病患眼中的那種空虛,心裡極其難過。他們當中許多人問了一些我們無法回答的問題,我只能祈求神賜給我們力量和智慧,來服事這些受傷的人。

在這些困難中,我們親眼看見神在我們中間行神蹟。有一個我常常跟每一位遇到的人分享的神蹟,就是發生在我車子的汽油的奇蹟。戰前,我的車子每個月都要加一次油,然後就夠我從家裡開車去教會並送一些朋友回家了。戰爭剛開始時,我和志工們都用最快的速度開車載人們離開戰區,送他們到安全的地方。我開車又快又猛,在城裡到處跑,耗了很多油。開戰一個月後,有一位志工借我的車運送物資去另一個城鎮給難民。他回來時,給了我一張加油站的收據,告訴我他把我車子的油箱加滿了。我看著收據,發現雖然他把油箱加滿了,卻只加了少許公升的汽油。我不知他往返40公里究竟需要多少汽油,但之前我已經開了一個月,竟然幾乎連1公升汽油都沒用掉。我已經1個月沒給車子加油了,卻能夠跑了好幾次去撤離人員。  神在我的車子行了神蹟。

還有一次,我們需要出去買食物來為人們備餐。我們正數著手中的錢,看看是否夠買馬鈴薯、高麗菜和黃瓜等食材。這時,突然有一個陌生人出現在我們教會,給我們送來了馬鈴薯、高麗菜和黃瓜。

神向我們顯明,祂看見我們願意這樣做的心。祂在我們有需要之前就已經採取行動,向我們表明祂在掌權,我們需要信靠祂。

我們需要您的禱告。請為以下事項代禱:

我們70名的志工團隊每天外出分發食物和物資給有需要者;求神保護他們和他們的車輛免受傷害。

求神賜我們團隊的內心平安,以及靈裡和情緒的剛強。由於經常看到可怕的景象,這往往會奪去我們心中的平安,因此我們需要內心的平安和力量,才能去服事並安慰我們所服事的人。

求神止息戰爭,讓因戰爭而分散的家人得以團圓。我已經四個月沒見到妻子和十個月大的兒子了,非常想念他們。我們許多志工的情況也都類似,丈夫們留下,妻兒則在烏克蘭或他國更安全的地方。

約翰牧師,哈爾科夫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