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3 影響力聯盟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神使我們有能力去幫助別人 — 頓涅茨克的見證

檢舉
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IMPACT x 以琳基督徒中心 追蹤

在我的家鄉烏東頓涅茨克州的波克羅夫斯克市(Pokrovsk)和全烏克蘭,俄羅斯軍隊持續無差別地砲轟學校、住家、醫院,以及任何有人的地方,帶來很多破壞、痛苦和眼淚。

五天前我在克拉馬托斯克市(Kramatorsk),由於俄軍的攻勢升級,頓涅茨克州的州長要求該市35萬居民盡快離開。自2014年頓巴斯的戰爭爆發以來,克拉馬托斯克市和鄰近的斯洛維安斯克鎮(Sloviansk)的教會在這些城市變得更加強大而重要,這裡的教會已成為當地的救援中心。在公立學校因戰爭而關閉時,教會就開辦學校來接手教育工作。教會已成為其社區和城市的重要部份。

這些城市有許多基督徒一直在把人們從地下室帶出來,冒著生命危險進入戰區接人,將他們疏散到烏克蘭更安全的地方。儘管周圍存在著極大的危險,克拉馬托斯克和斯洛文斯克的許多基督徒還是決定盡可能留在當地,繼續服事和幫助人們,救助有需要的人,給人們送食物,並盡全力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幫助。

在位於波克羅夫斯克我的母會,我們每天至少要接收100名逃難者。我們載他們離開戰區,給他們飯吃,讓他們洗澡,安置他們,把他們送到火車站,或把他們送上公車,使他們得以前往烏克蘭更安全的地區。過去的一個月,我們已經幫助了成千上萬的人撤離到烏克蘭更安全的地區。

感謝你為烏克蘭的教會和人民禱告。請繼續為這場戰爭的結束祈禱,願神的旨意行在烏克蘭。

親愛的天父,

今天我們為親眼看到這個國家的許多苦難流淚不止。求祢醫治所有受傷的心靈,並賜下安慰;求祢讓平安進入所有受苦的人心中。願這場戰爭止息,所有的佔領軍都撤出。

感謝祢賜給我們機會來服事人。當我們向人們提供幫助並告訴他們這是祢吩咐我們去幫助鄰舍時,他們都不禁激動地流下淚水。是祢使我們有能力去幫助人。求祢興起撒種的人,興起更多人來服事那些有需要的人。

感謝祢讓成千上萬的百姓不顧外面的砲火,湧入教會聆聽祢的話語,並學習明白祢的旨意;也為那些敞開心認罪悔改,邀請祢進入他們生命的人獻上感恩。

感謝祢在這次的變故之後,很多人對生命有了不同的看法。他們當中許多人從前依靠他們的工作、事業和能力;但現在,許多人意識到他們過去都將生命建立在錯誤的基礎上。主啊,我們祈求他們都敞開心扉,相信並信靠祢。

奉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
阿們

腓力牧師,頓涅茨克州

-------------
奉獻行動:好撒瑪利亞人行動 -關懷俄烏戰爭下的受難教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